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臺師大閱讀節-閱讀動次動


推廣諮詢組

配合12/10全校運動會,這次閱讀節把閱讀跟運動結合,總館、公館分館、林口分館都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動次動!
 

=圖書館賓果=

活動日期:11/25-12/15

活動內容:在圖書館賓果中完成3條連線就能兌換一個聖誕禮物,聖誕禮物每個都不一樣~數量有限請好好把握!
 
**每人限兌換一次**

**閱讀BINGO可至圖書館1樓及2樓櫃台索取紙本或自行列印**


=「記E與遺忘」-電子書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10日

活動內容:

*沒有參加到11/24的活動沒關係~集好另外2點後到總館2樓櫃臺,會有小精靈告訴你如何補救第3點!



=聖誕快閃=

活動日期:12/24(五) 12:00-13:30

活動內容:既然是快閃活動,活動內容當然不能提前洩漏,但我們會在Facebook粉專透露小線索,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或剛好來圖書館的同學一起共襄盛舉!


回頁首

大師線上面對面~秋日研究不斷電


推廣諮詢組

2021臺師大秋季論文寫作工作坊為您準備了一系列課程,包含EndNote、Turnitin、Scopus等線上教學課程;另安排多場講座,邀請各領域的老師,線上與大家分享寶貴的經驗,傳授專業知識與技巧,誠摯邀請您報名參加!圖書館就是要讓你宅在家,也能輕鬆啟動秋日研究計畫。

 

 

活動網址>https://www.lib.ntnu.edu.tw/announce/news.view.jsp?id=5B510C32-7C03-966F-F96E-38F083A248A1

回頁首

自主讀書會期末成果展演:活動觀摩


推廣諮詢組

臺師大圖書館每學期辦理自主讀書會,本學期共有20組入選,除平日共同研習外,並將於期末進行成果展演:

時間:2021.12.16(四)17:30-20:30

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歡迎臺灣大學聯盟三校學生前來參與觀摩(限額20名)

https://forms.gle/423F6sDwCeFrhJ8P9

 

回頁首

【林口分館】讓僑先部新生認識圖書館的新服務–多語影片製作


林口分館

 

因疫情影響,師大林口校區僑生先修部的新生開學後陸續抵臺,至今(12月)仍有部分同學還在僑居地或防疫旅館中,使得今年的新生訓練、課程都必須採行線上或線上實體並行,讓圖書館的服務推廣也成為一大挑戰。

為了讓同學能與圖書館服務無縫接軌,尤其是華語能力較差的特輔班同學,我們和特輔班老師討論後,決定推出「多語版圖書館介紹影片」。

我們共推出「圖書館環境介紹」與「圖書館資源介紹與讀者權益啟用」兩部影片,每部影片分別有華語、印尼語、緬甸語、越南語四種版本,華語版並配有字幕。幫助還在僑居地或初來乍到,剛開始學習華語的同學,認識圖書館環境與資源。

影片中雖然都以特輔班為對象舉例,但其實內容適用所有僑先部同學,所以,除了提供給特輔班老師,我們也將影片放在師大林口圖書分館的YouTuber頻道,讓所有同學可以藉由這兩部影片認識林口分館環境資源與服務。

回頁首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歡迎投稿


出版中心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入選為TSSCI及全球最大引文索引Scopus收錄期刊,2016年61卷起獲ESCI資料庫收錄,2017年11月起獲ProQuest收錄。本刊以出版教育領域(教學、學習與評量之原理;教育行政與政策;課程;科學與技術教育)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兩萬字為上限,英文稿件以不超過七千五百字為原則,歡迎踴躍投稿。

 

更多詳細資訊及各期論文內容,敬請參閱本刊網站:http://jntnu.ord.ntnu.edu.tw/jres/

線上投審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

 

回頁首

《師大學報》全年徵稿


推廣諮詢組

 

《師大學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以刊登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主題之中英文學術論文、研究討論與特刊專論為宗旨,學術論文中文以每篇10,000字至25,000字為原則,英文以每篇5,000字至12,000字為原則;研究討論以每篇10,000字為原則;書評以每篇3,500~5,000字為原則。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講師以上)、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助理研究員以上)或博士生惠賜文稿,以光篇幅。

  未曾發表過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悉指實徵性研究成果報告,可為理論或方法性主題之論述,亦可為特定研究專題之系統性綜合評論。翻譯文稿、報導性文章、整篇學位論文及進修研究報告恕不刊登。本刊為半年刊,每年三月及九月各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並採雙向匿名審查。

官網:http://jntnu.ord.ntnu.edu.tw/jll/Default.aspx

線上投稿:https://journal.ntnu.edu.tw/ntnujl/login.asp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