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叮咚!來臺師大磨課師Online,一起學習、分享吧!


系統組 林倩文

    臺師大Online,你online了嗎?7月中已正式開課的張子超、葉孟宛和蔡雅薰老師都還在線上等妳/你呢!目前課程單元已進行到第三周,有別於過往的線上學習模式,快來直接跟老師、助教們在討論室討論吧!無論是現在流行的社會環境議題,或關於華語教學的見解,就讓文字和聲音傳遞你我彼此學習的心得。

    而眾所矚目,萬眾期待的7月29日開課的趙惠玲老師,將引領您的感官欣賞藝術之美!盡情期待!

    請點選http://www.moocs.ntnu.edu.tw進行註冊-->登錄-->選課-->就可以開始上課囉!祝您學習愉快,收穫滿載!

20140801MOOCS.jpg

回頁首

歡迎參加第27屆梁實秋文學獎


出版中心 陳靜儀、周芷綺

    臺師大圖書館出版中心自第26屆起接辦梁實秋文學獎,第27屆梁實秋文學獎收件至8月31日截止,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網址:http://press.lib.ntnu.edu.tw/node/104

20140801梁實秋.PNG

回頁首

【研究生照過來】外校博碩士論文下載撇步


推廣組 黃庭霈

    如果要參考的論文是外校博碩士論文,應該去哪裡下載電子檔呢?
    以下撇步請研究生們參考:

1.先查詢國家圖書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若有全文,加入會員即可下載: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4M6lj3/webmge?Geticket=1
2.如果國圖的系統沒有全文可下載,本校師生與有繳使用費的校友可至圖書館購置的「華藝線上圖書館」查詢是否有全文:
http://www.airitilibrary.com/Search/alThesisbrowse?type=Dissertations
3.也可參考那間學校自行建置的論文系統或機構典藏系統,若有全文即可下載。
4.想參考更多相關論文,如美加與大陸的論文,圖書館已經幫大家彙整好論文類的資料庫了,連結路徑為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依資料類別-->博碩士學位論文
http://www.lib.ntnu.edu.tw/database/database_type.jsp?flag=0&choice_id=8D8B60C8-91BA-5864-6D5B-CE3410A0FEBA#
 
※欲從校外使用資料庫,請先設定好校外連線,如為校友,也請先申辦校友證喔!
校外連線說明
http://www.lib.ntnu.edu.tw/database/database_offcampus.jsp
如何辦理校友借書證
http://www.lib.ntnu.edu.tw/service/alumni.jsp

回頁首

設計師大T 展現師大人的創造力


出版中心 周芷綺、張藝馨

    今夏我們在此號召臺師大的創意人從商品量產的實際面,結合您自身對於校園的觀察、記憶,展現師大的創造力。請透過T-shirt將臺師大意象設計呈現出來,活動獎金最高 1 萬元,還有機會獲得自己設計圖稿的T-Shirt一件,更有可能成為臺師大文創禮品的商品設計者喔!

※活動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網址:http://press.lib.ntnu.edu.tw/node/111

20140801T-shirt.PNG

回頁首

8月份開放式課程(OCW)精選推薦—環境與基因的互動


系統組 林倩文

    預防勝於治療一直是大家常聽的口號,國外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是徹底的執行者,因為檢查得知有罹患乳癌的高風險而提前進行預防手術,本次演講主講者中研院陳建仁副院長以此為例,在演講中提倡預防基因風險的觀念,如遺傳學上的疾病預防。現今社會新聞中常報導目前國人癌症罹患率等消息,陳副院長認為人類健康和社會行為、環境息息相關,如何在生活中預防對自己身體有危害的疾病威脅,是應所當為,自身應當負起對自我生理、心理健康責任的態度。(欲傾聽講者深入的論點,請點課程網址:http://ocw.lib.ntnu.edu.tw/course/view.php?id=481

20140801OCW.jpg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