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師大好書100 系列二」開始了, 歡迎老師們填寫推薦書單

 

親愛的老師:
        又到了春暖花開,風光明媚的好時節,新的學期伊始,您是否正思索著如何引領學生展開豐富的學習之旅?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閱讀是教育的靈魂!歡迎您加入圖書館閱讀推廣行列,共同為學子們打造優良的閱讀環境,開啟寬廣的知識之窗。 ( 詳全文 )

 

書到用時方便找! 有獎徵答活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有獎徵答活動
一、活動宗旨 為增進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各會員單位之使用者對於各類資源之瞭解,藉由有獎徵答活動引發使用者之興趣,以提高電子書資源的利用率,增進資源之使用效益。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推動小組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協辦單位:聯盟會員館   
三、參加對象  94所會員館教職員生 (活動期間在職與在學者,館員除外)  
四、活動時間  98年3月23日至98年4月26日...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4.1-4.30繼續延長開放公告

 

        圖書館目前仍正在進行校史展示工程,為免影響學生讀書情緒,普通閱覽室繼續延長開放時間供全校師生閱覽自修用。開放時間如下:

 一、九十八年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二時,週六、週日下午六          時至晚上十二時。
 二、九十八年四月四日(週六)適逢清明節,總館閉館一日,普通閱覽室當天開放時間為下午          六時至晚上十二時,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利用。( 詳全文 )

 

閱讀心視野講座(四)    閱讀世界--三國演義在歐洲

 

時間:98年3月27日(五) 14:00~16:00
主講者:吳祥輝 暢銷書作家
主題:閱讀世界--三國演義在歐洲
地點:師大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詳全文 )

 

「科普名家專題講座」 語言演化的三個S--曾志朗教授

 

時間: 98年3月27日(五) 19:00-20:30
主講者: 曾志朗教授(中研院院士)
講題: 語言演化的三個S: speech script and sign language
地點: 公館校區綜合樓三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29331326 ext 18)(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ACI:Academic Citation Index)免費提供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 論文寫作的枕邊書
作   者:畢恆達著.
出版者:學富文化
師大索書號:814.4 422


     撰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原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 卻經常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於是就猛刷馬桶、擦地板。心中即使煩躁,卻也不敢 外出看電影、逛街,這樣會有罪惡感,只好做些像是刷馬桶這種具有正當性的工作, 其實是在逃避,只要找到能夠不要寫論文的理由就好。而我其他也正在寫論文的同 學,則有的打毛線、有的畫畫、有的學打坐,似乎論文遇到瓶頸,每個人就會自然 發展出第二專長。 …… ( 詳全文 )

˙˙˙˙˙˙˙˙˙˙˙˙˙˙˙˙˙˙˙˙˙˙˙˙˙˙˙˙˙˙˙˙˙˙˙˙˙˙

書介紹

After You Graduate: Finding and Getting Work You Will Enjoy
作   者:Roberts, Leila 著.
出版者:Open University Press 出版
師大索書號:電子書


Offering comprehensive coverage from an expert career development coach, this book includes practical advice on applications, handling interviews, and negotiating job offers. It gives readers the skills to research and identify job opportunities at any stage of their careers. ……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攝程五十里—攝影社50週年社友影展

     

展出者:師大攝影社

展    期:98/3/15(日)~3/27(五)

展覽地點:公館校區圖書館分館

詳全文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