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訊
書名: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教育教材
作者:林寶貴、孫淑柔 主編
出版年:1996
ISBN:9577521959
定價:120
類型:圖書 
購買資訊

無委外銷售

版權聯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02)7749-5085
chenulin@ntnu.edu.tw

 

書籍簡介

每一位家長對即將出生的嬰幼兒都滿懷期待與希望。如果不幸出生後發現有任何方面缺陷或障礙,對父母而言都是遺憾。他們可能絶望、孤獨,可能脆弱、不平。但是父母卻是接觸障礙兒童時間最多、最瞭解障礙兒童的人。因此,在幫助障礙兒童成長的過程中,家長的地位及重要性絶不亞於特殊教育教師或相關專業人員,他們的角色與任務也不是他人所能取代的。教育部在推展特殊教育的同時,也相當重視特殊兒童之親職教育,除規劃相關活動外,社教司特別核撥經費,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編寫本書,提供特殊教育家長參用,期能協助家長及早調整自己,面對並接納事實,並能獲得相關訊息,讓孩子的成長路上多些順境,少點挫折。

過去家長常常發現自己的孩子發展遲緩時,不知到哪裡尋求資源與協助。有時東奔西跑、求醫問卜,浪費很多時間與心血,而且錯過最重要的早期教育關鍵期。我們認為家長是嬰幼兒的第一位教師,也是最佳教育者,因此,本中心同仁透過簡易的教材與教學活動,希望幫助家長無師自通。當您們在尋求不到援助或服務時,不要錯過早期教育的時機,自己嘗試按照本書的方法與建議,投入教育的行列,扮演教與養的角色,說不定會有意相不到的效果。我們衷心預祝大家能順利、成功。

書籍目錄

1      領域一、認知訓練

49    領域二、動作訓練

97    領域三、社會能力

145  領域四、溝通能力

193  領域五、自理能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