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本校圖書館辦理本年度(102)中文期刊報廢事宜

 

本校圖書館為淘汰已失去時效性以及複本期刊等館藏資料,本年度(102)擬辦理中文期刊及中文受贈期刊報廢,總計923冊。
(詳全文)

 

102年1月份主題書展:拯救地球大作戰

 

展期:102年1月2日至1月31日
地點:圖書館一樓大廳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

(詳全文)

 

視界-柳盈貝創作個展+異國-鄭淳艾個展初體驗

 

日期:102年1月4日至1月15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展覽牆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

(詳全文)

 

圖書館校史經營組誠徵長期工讀生一名,歡迎本校同學應徵!!

 

意者請備妥履歷(含正面照片)、學生證影本、影像處理或網站製作之作品集,於民國102年1月18日(星期五)前以電子郵件寄至yellowfish33@ntnu.edu.tw。
(詳全文)

 

校史資訊-【聯合報新聞】校友集資150萬 重鑄師大自由鐘

 


敬請點閱!!

(詳全文)

 

我的研究夥伴:ScienceDirect, Scopus 資料庫徵文活動競賽 - 冠軍出爐

 

徵文比賽冠軍出爐,敬請點閱!!
(詳全文)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三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三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詳全文)

 

2013年1月份 EBSCOhost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場次

 

歡迎參加 EBSCOhost 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新平台(可供PC / Android / ios 載具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新平台上線,可供PC/Android/ios載具使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中文 >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新平台 ,即可使用。

 

EBSCO eBooks 開放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全國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eBooks on EBSCOhost 為全球知名之電子書供應商,此試用提供超過1萬多種優質電子書內容,整個電子書書庫收錄超過32萬種電子書,且與圖書館長久使用之 EBSCOhost 資料庫屬同一平台,您可透過同一平台同時線上閱讀及下載平台內的期刊、全文出版品及電子書籍全文,提供單一平台便利的使用經驗。
(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快思慢想
作   者:康納曼(Daniel Kahneman)著 ; 洪蘭譯
出版者:天下文化
索書號:176.3 433


 
  「快思」與「慢想」是我們腦中的兩位主角。它們大部分時候是朋友,有時是敵人,更常一起並肩打仗!   
    我們何時要相信直覺?何時要對抗直覺與偏見,召喚所有理性出來打仗?我們總以為能駕馭自己的思考,事實上,人們的行為常常受到未知因素所影響。我們對思考的機制充滿假設與誤解,又很依賴直覺的感知和記憶,常常做出因個人偏見導致的錯誤決策。
    如果你希望自己更聰明、更冷靜,就要學會掌握「快思」與「慢想」的遊戲規則。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台灣有時是天堂
作   者:許建榮
出版者:玉山社
電子書連結

    我們心中都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夢,也想要把它們實現。
    倘若我們期待台灣能夠成為心中的天堂,或許就必須從改變台灣的一點一滴開始。
       就讓我們回到小時候最原始的初衷,找回讓台灣成為天堂樂園的希望。
(詳全文)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視界-柳盈貝創作個展+異國-鄭淳艾個展初體驗

       活動時間:102年1月4日至1月15日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展覽牆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