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寒假102.1.21-102.2.17開放時間公告

 

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寒假102.1.21-102.2.17開放時間異動。
(詳全文)

 

文薈廳寒假開放時間調整公告

 

寒假期間文薈廳為配合校定上班時間、使用人數較少及節能減碳等原因,調整開放時間。
(詳全文)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整修公告

 

為提供更臻善之服務與閱覽空間,公館校區圖書分館自102年1月14日(一)起進行內部空間改造工程。
(詳全文)

 

On the Road--謝順宏攝影展1/18-2/7

 

展期:102年1月18日至2月7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歡迎參觀!!

(詳全文)

 

寒假閱讀不斷電 分享電子書拿好獎

 


圖書館邀請讀者推薦2012年印象最深刻的三本電子書,凡參加活動即可獲贈一本好書及精美文具。
(詳全文)

 

研究生繳交論文電子檔需知

 

博、碩士生畢業前須繳交紙本及電子檔之博、碩士論文,離校時程請依教務處規定辦理。由於圖書館審核需三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及農厝春節假期),敬請同學們提早準備,以利及時辦理離校手續。
(詳全文)

 

【校名英譯】臺師大 Normal,不Normal?

 

有一位外國朋友來信詢問本校校名英譯為何為"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經查詢相關文獻,發現Normal與師範學院的意涵,原來是...

(詳全文)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四期電子報

 

敬請點閱!!
(詳全文)

 

[HyRead ebook 停機公告] 20130123下午17:30至19:30將停機維護

 

HyRead ebook 電子書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將於2013/1/23(三)17:30至19:30進行停機維護,敬請協助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2013年TAEBDC電子書(iGLibrary)試用至2/18止,歡迎多加利用。

 

試用網址:http://portal.igpublish.com/iglibrary/
試用期限:至2013/2/18截止,請各成員館把握時間多加利用。
(
詳全文)

 

UPCC Book Collections on Project MUSE 電子書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3年3月11日,歡迎多加利用!

 

Project MUSE成立於1993年,最初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出版社(The John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與其圖書館Milton S. Eisenhower Library共同主持的一項聯合計劃。自2000年起,開始加入各大學出版社或專業學會的人文及社會科學類之期刊,進而構築成現今收錄超過400種期刊的Project MUSE電子期刊資料庫。時至今日,Project MUSE本身仍為一非營利組織,為滿足全球各圖書館及專業出版的需求,Project MUSE始終維繫著最初以傳遞高水準專業學術期刊的創立宗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 > UPCC Book Collections on Project MUSE 電子書,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座城市
作   者:謝宗哲著
出版者:究竟出版
索書號:720.7 844


 
安藤忠雄說:「旅行造就了人,也造就了建築家。…… 因著旅行,得以發掘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未能察覺的生命與潛力。」 且看台灣知名建築、設計、創意、旅遊達人,如何找到自己的城市, 發現允許他們綻放的心靈靠山!

這本書,因著「在台灣生存的N個理由」的發想而萌芽,轉以「Little People Architects的旅行札記」為題進行書寫,最後以「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座城市:建築、設計、旅遊達人的台灣空間旅行」為名,邀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愛閱讀、愛旅行的每個人,一起尋找屬於自己心中那座美麗難忘、卻又看不見的城市……

書中所收錄知名建築、設計、創意、旅遊達人的文章,令人驚豔無比:有的擅用第一人稱作喃喃自語的吟遊式書寫;有的直接進到文本中所刻畫的城市街廓裡,領航一場彷彿身歷其境、超越時空的漫遊;有的透過步行的空間體驗記錄整個城市風貌,並透過文字來預想它可能發生的、不遠的未來;也有採取對談形式,以一種側寫式的述說來作整個城市物語的呈現。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大吉嶺手繪旅行
作   者:張佩瑜
出版者:聯經出版
電子書連結



跟著當地人,憑著雙手的簡單勞動帶來生活的踏實感,第一次背起茶簍當起了採茶女工、在茶廠裡跟著學會如何烘焙茶葉、一邊閒話家常一邊揀去茶枝,認識了「有機農業」和「公平貿易」如何為當地村落帶來新的希望,後來更當起了辦公室的義工,為茶廠繪製了村落地圖和海報。

捨棄了快速的吉普車,乘著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蒸汽玩具火車,搖搖晃晃地在山間爬上爬下,玩具列車伴著尖銳的汽笛聲,緩緩駛過煙霧茫渺的崇山峻嶺、駛過人聲鼎沸的小鎮街道……,慢,是旅行的風景,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不是去玩,而是去體會,這本書,屬於尼泊爾、印度大吉嶺、錫金的生活印記,不是一本指南,而是記錄了當地的細瑣卻又深層的生活氣味以及自我觀照,彷彿啜飲一杯香氣濃郁的masala tea香料奶茶,混合著不同層次的溫暖辛香。
(詳全文)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On the Road--謝順宏攝影展1/18-2/7

 活動時間:102年1月18日至2月7日

 展出地點:校本部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歡迎參觀~~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