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校史資訊-【關於校歌的二三事】『院』分系別之由來

 

校歌歌詞中的院分系別究竟是何時改的呢?
(詳全文)

 

2~3月主題書展「圓夢‧飛翔」

 

展期:102/2/1-102/3/31
地點:總館一樓主題書展區

(詳全文)

 

研究生繳交論文電子檔需知

 

博、碩士生畢業前須繳交紙本及電子檔之博、碩士論文,離校時程請依教務處規定辦理。由於圖書館審核需三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及農厝春節假期),敬請同學們提早準備,以利及時辦理離校手續。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並不很久很久以前
作   者:幾米著
出版者:大塊文化
索書號:855 561-12


 
插畫與文學碰撞的火花,凝結美好時光的琥珀

本書除了畫作之外,幾米寫了十來篇談插畫和創作的短文,搭配著畫作呈現,希望可以還原為文學作品創作插畫的一些初衷,以及分享插畫創作上的經驗。這本書,像是一本文學的相簿,保留了文學的時代的氣味,也重現了文學的容顏,讓無法回去的當年單色印刷副刊,有了記憶與想像。

這一切看來彷彿久遠,但卻在並不很久很久以前。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老師沒講的24件事
作   者:鮑曉歐著;潘映樺譯
出版者:聯經出版
電子書連結


《老師沒講的24件事》為國語日報隔週刊出的《鮑教授的24堂課》專欄文章集結而成, 作者鮑曉鷗為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 鮑教授為西班牙撒拉哥沙人, 自1990年來台教書至今,已有二十年, 觀察到台灣學生在人格培養、社會議題、群體發展、環境趨勢上…… 有許多值得注意的行為與反應, 因而提出其獨到見解, 期能拋磚引玉, 激發台灣學子對自身與週遭的省思。

《老師沒講的24件事》以一位西方史學教授的觀點,對台灣青年學子提出有關家庭關係和教育等議題的獨到見解,其中包含美德的培養、進取心的養成、開放思想的塑造、合作能力的促成……等,希望藉此提供青年學子們以簡單的方法對日常生活的一切進行思考,進而建立起自己的價值體系。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