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歡迎珍藏臺北高校刊物復刻本】《臺高》、《翔風》復刻本的經銷管道

 

去年展出的臺北高校文物展出版了復刻精裝版《翔風》、《臺高》,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至南天書局購買!如欲得知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加入臺師大數位校史館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ntnuhistory
(詳全文)

 

2~3月主題書展「圓夢‧飛翔」

 

展期:102/2/1-102/3/31
地點:總館一樓主題書展區

(詳全文)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

 

喜歡科普或對科學總是懷有懼怕卻步的你,千萬不可錯過本次的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活動!講者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精采絕倫的科普電影與書籍,帶領大家領略科學的美妙。
(詳全文)

 

A&HCI、SCI、SSCI資料庫講習3/4(一)下午4:00歡迎參加

 

時間:102年03月04日(一) PM04:00-05:30
地點:圖書館8樓會議室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詳全文)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整修及服務調整公告

 

為提供更臻善之服務與閱覽空間,公館校區圖書分館自102年1月14日(一)起進行內部空間改造工程,為配合工程順利進行與安全性之考量,施工期間的服務時間和服務項目將隨之調整。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2012 CJO劍橋大學電子期刊全文免費試用

 

從1/22至3/5,所有2012年劍橋大學所出版的電子期刊內容皆可於線上免費取用,使用前僅需註冊即可。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森林裏的祕密
作   者:幾米著
出版者:星月書房
索書號:859.4 561


 
我在森林裡,藏著好多好多的秘密。有些秘密我也記不得了......。我看到我遺失的夢,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我想再作一個夢!
幾米用文學說夢,用圖寫夢,讓嗜夢者在白天看到了一場無懈可擊的好夢。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苦苓的森林秘語
作   者:苦苓
出版者:時報文化
電子書連結


這一次,可愛的泰雅小女孩瓦幸離開他獨自追尋夢想去了,臨走前她拜託祖靈賜予苦苓神奇的能力,讓他能與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及昆蟲動物們直接溝通。得此「超能力」的苦苓欣喜若狂,卻發現原來草木昆蟲們個性十足,跟人類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慌忙走避的蛇敏感又害羞、杜鵑花精靈輕盈又美麗、小螞蟻辯才無礙妙語如珠、榕樹與相思樹吵起來誰也不讓誰。
跟鳳仙花姐妹談戀愛、撞見貓頭鷹和蝙蝠在聊天、聽群鳥七嘴八舌、跟檜木爺爺辯論……,噓!苦苓的森林祕語說也說不完……
(詳全文)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青春記事 黃馨.小個展2/19-2/28歡迎參觀

展期:102年2月19日至2月28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