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馬來西亞文化特展

 

林口分館於一樓大廳正展出馬來西亞文化特展,共展出80冊相關中日英文書籍,內容相當豐富,展期2013/2/25-2013/4/7,歡迎前往參觀!
(詳全文)

 

海外求學非夢事 3/1-3/31 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日期:102/3/1-102/3/31
※活動一:分享百字心得拿好禮
※活動二:每周將於FB粉絲專頁分享留學資源

(詳全文)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

 

喜歡科普或對科學總是懷有懼怕卻步的你,千萬不可錯過本次的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活動!講者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精采絕倫的科普電影與書籍,帶領大家領略科學的美妙。
(詳全文)

 

【數位校史館更新】地理大師沙學浚的資料

 

1907年生,字道夷,出生於江蘇泰州。1936年於德國柏林大學取得地理學博士學位,1974年退休後移居美國紐約,仍撰文發表,退而不休,深受敬佩,至1998年2月病逝於紐約,享年91歲。
(詳全文)

 

3月13日(三) RefWorks講習歡迎報名參加

 

網路版之書目管理軟體,可匯入純文字檔或電子資料庫之索摘書目,以建立個人之參考文獻管理系統,在撰寫學術論文時,能依不同書目匯出格式自動編輯參考文獻。
※時間:102年03月13日(三) AM10:00-12:00
※地點:資訊中心電腦教室404

(詳全文)

 

找出你的英語閱讀級數!

 

讀書會第一場將由九如江記介紹"Lexile"閱讀分級系統,藉由該系統可測驗出現在的閱讀能力,藉此提供適合之書單,從了解自己的實力開始,為未來的英語閱讀奠定良好的基礎。
※時間:3/11 12:30-13:30
※地點: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詳全文)

 

歡迎踴躍參加【 TEDxNTNU 】演講活動!

 

※主題:Do a bit, change a lot
※時間:3/20  18:30
※地點:師大校本部文薈廳

(詳全文)

 

【多重好禮相送 愛上英文閱讀】Macmillan readers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日期:2013年2月25日 ~ 3月31日
至粉絲網頁按讚,並根據題目所附的提示網址,查詢網頁中所問的問題,並完成做答即可參加抽獎。

(詳全文)

 

EBSCOhost 資料庫2013春季線上課程

 

EBSCOhost資料庫2013春季三月到六月線上課程已固定改為周一及周四晚上七點,歡迎線上報名參加。
(詳全文)




 

 

電子資源

 
 

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提供試用至2013年4月25日

 

集統計數據查詢、統計數據分析及個性化統計數據管理功能於一體的綜合統計年鑒數據總庫,也是目前中國大陸內最大、持續更新且以統計年鑒為主體的統計數據資料庫。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中國統計年鑑資料庫 CSYD使用
(詳全文)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Archive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回溯,1888-2013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3年4月30日

 

國家地理雜誌是由國家地理學會 - 世界最大的非營利教育及科學機構 - 所出版的官方雜誌,以其高品質的新聞照相技術及地圖製作聞 名於世界,這本獲獎無數的雜誌以精細的圖片深入且完整地紀錄了 世界的文化、自然、科學、技術及環境。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Archive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回溯,1888-2013,即可免費使用。

(詳全文)

 

皮書數據庫提供試用至2013年5月31日

 

本校可試用7種子資料庫:中國產業企業資料庫、中國經濟發展資料庫、中國社會發展資料庫、中國區域發展資料庫、中國競爭力資料庫、中國文化傳媒資料庫、世界經濟與國際政治資料庫等。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皮書數據庫,即可免費使用。

(詳全文)

 

 

排行榜

 
 

2月份視聽資料借閱排行榜

排名

名稱

索書號

TOP 1

羅馬浴場 VD 764.931 206-3

TOP 2

飢餓遊戲 VD 764.952 909.13-2

TOP 3

陪睡美人 VD 764.971 161

TOP 4

公主與狩獵者 VD 764.952 356.3

TOP 5

黑影家族 VD 764.952 185.8-4

TOP 6

復仇者聯盟 VD 764.952 572.8

TOP 7

幸運符 VD 764.952 505-5

TOP 8

熟男型不型 VD 764.952 526.5

TOP 9

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 VD 764.952 609.3-2

TOP 10

第八日的蟬 VD 764.931 117.1-2

TOP 11

大獨裁者落難記 VD 764.952 304.2

TOP 12

今晚誰當家 VD 764.942 185-2

TOP 13

逆轉人生 VD 764.942 098.4

TOP 14

史丹利的便當盒 VD 764.9351 576

TOP 15

普羅米修斯 VD 764.952 061.11-9

TOP 16

我們買了動物園 VD 764.952 105-4

TOP 17

愛瘋了 VD 764.952 098.6

TOP 18

姊妹 VD 764.952 357.2

TOP 19

鐘點戰 VD 764.952 064-3

TOP 20

愛重來 VD 764.952 940.2

 

 

欲知更多視聽資料相關資訊...

 

 

影劇世界

 
 

Amazing Title Sequences 影展

 

時間:2013年3月1日至3月31日
地點:臺師大圖書館2樓視聽區
         在電影裡,title sequence指的是電影片頭或片尾列出片名、演員、導演、製作人等資訊的片段。一般電影的title sequence 多由影片開場,搭配音樂,慢慢輔以文字帶出主要資訊。但有幾類電影,像是動作片、恐怖片、影集等,或是比較注重藝術表現的導演,會特別設計title sequence,讓電影一開始就吸引觀眾的目光。這次影展將列出幾片title sequence令人驚艷的影片,供讀者慢慢品味。
(詳全文)

 

好片共賞

 

導  演:山姆曼德斯
演  員:丹尼爾克雷格、茱蒂丹契、雷夫范恩斯、哈維巴登、荷妮絲瑪赫洛
索 書 號:
VD 764.952 424.4-6

2012 年是007系列電影推出50週年,第一集《007 第七號情報員》於1962年推出後,詹姆斯龐德自此成為影史經典人物。《007 空降危機》的故事將描述龐德的上司M夫人遭到威脅,龐德的忠誠度再度面臨質疑考驗,為了拯救總部MI6,龐德將不惜賠上個人一切,出面拯救危機。

(詳全文)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日本古書店的手繪旅行:個性書店x經典老書x重度書迷的癡狂記事

作   者:池谷伊佐夫(Isao Ikegaya)著
出版者:麥田文化
索書號:
687.631 090-2

在網路的全盛時期,買舊書方便不少。然而,「會不會有什麼有趣的書呢?」像這種到處找書的樂趣,還是親自拿在手中確認才會明白。 離開網路世界,走向實體書店的老書蟲,帶上一疊紙、一支筆,手繪書店的角落、每本書的陳列位置、觀察書店老闆的個性;記錄每本書成為舊書的第二、第三人生,甚至有機會在古書會被拍賣,邁向第三、第四人生的歷程。 「書的世界比大海更為深邃,書店也比海邊小屋更寬闊」,一邊讀著書的故事,一邊到各地書店旅行,是愛書人的最大樂趣。請親自到舊書店體會吧。

 (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女人的幸福投資學

作   者:方子君
出版者:大拓文化
電子書連結

當妳能微笑走向世界,追尋幸福的時候,所有的艱辛和磨難非但無法將妳打倒,反而都將化作一塊塊讓妳能更加平穩前進的踏腳石。
當一個人能以微笑勇敢面對困難時,命運最終也會還給他一抹微笑。
女人的幸福與美麗關係不大,她們的美麗來自她們相信自己的自信。她們不斷學習、不斷昇華自己的層次、不斷追尋自我的進步,直到生命的終點──也許她們不是傾國傾城的絕世佳人,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們令人無法移開緊緊追著她們的目光,那正是她們的幸福,是她們美麗且吸引人的秘訣。
(詳全文)

 

 

藝文空間

 
 


小小超人--黃詩硯曾詩涵聯展3/4-3/11歡迎參觀~

展期:102年3月4日至3月11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