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圖書館電子資源推廣志工招募  歡迎您來加入 (即日起-11/20)

自即日起提供郵寄還書服務請利用

師大人的伴手禮創意設計大賽得獎公告暨頒獎典禮 (10/30)

新生圖書館之旅  倒數計時,敬請保握良機

電子資源

 
 

ProQuest資訊達人闖關擂台賽歡迎參加! (即日起-10/31)

新增DiscoveryGate資料庫請利用

Web of Science 10週年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參加 (10/8-11/9)

試用--中央社全球知識網 (即日起-11/ 30)

新進館藏

 
 

新進圖書資料 歡迎踴躍借閱!

新進視聽資料 搶先品嚐,給你好看!

 

閱讀園地

 
 

借閱排行榜

     系所借閱排行大公開     賀國文系勇奪冠軍!!!

 

 

師大經典100:師大人必讀的一百本好書

˙˙˙˙˙˙˙˙˙˙˙˙˙˙˙˙˙˙˙˙˙˙˙˙˙˙˙˙˙˙˙˙˙˙˙˙˙

閱讀分享1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生命的彩筆,天堂的顏色

蓋棺未必論定,生死均是學習,這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傳遞給讀者的強烈精神信念。

五個人、五項功課,交織成艾迪的生命歷程,也娓娓道出天堂和人間的真諦。負責遊樂場維修的主角艾迪,一個看來微不足道的市井小民,當他撒手人寰,回溯昔日每段意外的插曲,赫然發現生命中驚鴻一瞥的過客,竟共同譜出永恆的旋律,而自己的不經意,更引發了環環相扣的蝴蝶效應。...(詳全文)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文學類第一名

  (特教所博士班-陶瑜)

 

˙˙˙˙˙˙˙˙˙˙˙˙˙˙˙˙˙˙˙˙˙˙˙˙˙˙˙˙˙˙˙˙˙˙˙˙˙

閱讀分享2

 

《藍海策略》台灣師大版

藍海一書是哈佛商學院出版社在05年的超級重點書籍,甚至天下文化也出了一本專屬於台灣經驗的藍海策略台灣版。其中提出的六項原則與四步動作框架是在分析藍海戰略時的重要基本工具。試想考驗個人在此「藍寶書」中挖取了多少財寶,不如讓他實際操作一次。帶著資訊爆炸的衝擊與對台灣師大滿腔的熱情,藍海策略台灣師大版就這麼起草了。…(詳全文)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非文學類第一名

  (物理系97-柯炳州)

 

˙˙˙˙˙˙˙˙˙˙˙˙˙˙˙˙˙˙˙˙˙˙˙˙˙˙˙˙˙˙˙˙˙˙˙˙˙

 

藝文空間

 
 

※ 藝文展覽

     魏澤個展:塔的姿態

     展出者:魏澤

     展    期:96.10.18~10.31

     展覽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圖書館午間音樂饗宴

     詩琴話藝

     活動時間:96.10.26  (五) 中午 12:00

     活動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