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圖書館電子資源推廣志工招募  敬請保握機會! ( 即日起 至11/20 )

 

你知道什麼是SDOS?什麼是EndNote

怎麼查SCISSCI?怎麼查國內外博碩士論文?

什麼是研究生最應具備的研究能力?是資訊資源檢索與利用的能力!

與其學,不如學會教,你會學的更好!

來吧!師大的博碩士生,歡迎參加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推廣志工!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SMILE多元學習區   全新氣象,讓您耳目一新!

 

    在圖書館整體規劃下,公館校區圖書分館SMILE多元學習區於96725日正式啟用,位於三樓的多元學習區秉持 SMILESearchMultimediaInformationLeisureE-learning 的理念,結合原有的參考諮詢服務,提供本校師生一個多元學習、獲取資訊、享受休閒的園地,希望每一位讀者都能夠快快樂樂的進來,微笑滿意的離開。  

逛逛PAGEONE 圖書館年度選書活動  大家一起去PAGEONE買書囉 !

 

    為豐富圖書館館藏,提供同學享受遨遊書城的樂趣,並增進同學與圖書館間的互動,邀請大家一起去台北 Page One 書店,參與圖書館選書工作,共同打造理想中的圖書館。

 

TOP

電子資源

 
 

Siam 期刊電子書試用 (即日起2007/11/26  )

 

Siam 電子期刊收錄13 peer review 的數學期刊,起始年代自1977年至今。Siam 電子書收錄逾 300 種數學專業電子書.....( 詳全文 )

多益英檢‧商用英語學習知識庫試用 (即日起2007/12/31  )

 

多益英檢知識庫與國內多益英檢內容提供者貝塔語言出版社合作,收錄切合多益測驗命題方向與時代潮流的擬真模擬練習,並邀請名師講授題型分析。「商用英語學習知識庫」結合國際商業知識與實用商業英語的大型web-based.....( 詳全文 )

臺灣引用文獻資料庫( TCI )試用  ( 即日起至2008/4/30 )
 

臺灣引用文獻資料庫( Taiwan Citation Index,簡稱TCI )是以臺灣地區出版期刊為主,所建置的引用文獻資料庫。目前提供期刊文獻查詢、引用文獻查詢及各學門、期刊引用數據統計概況分析等功能.....( 詳全文 )

遠見雜誌‧動腦知識庫試用 ( 即日起至2007/11/30 )
 

遠見雜誌知識庫--完整收錄「遠見雜誌」創刊20年以來的文章,內容探討財經知識、人文觀點、國際視野,並為匯集新聞與財經商管資訊的知識管理平台。當期雜誌每月更新,與紙本同步閱讀.....( 詳全文 )

試用--中央社全球知識網  ( 即日起-11/ 30 )

TOP

 

閱讀園地

 
 

借閱排行榜

系所借閱排行大公開    賀國文系 再度勇奪冠軍!!!

個人借書冊數排行榜    賀社教系何建豪同學勇奪冠軍!!!

借閱次數熱門大排行

文學類熱門書借閱排行

非文學類熱門書借閱排行

 

師大好書100:師大人必讀的一百本好書

˙˙˙˙˙˙˙˙˙˙˙˙˙˙˙˙˙˙˙˙˙˙˙˙˙˙˙˙˙˙˙˙˙˙˙˙˙˙

閱讀分享1

《樂活誌》快樂過生活

當我第一次看《樂活誌》這本書,是在學校「師大經典100」的網站上看到的,網站上介紹《樂活誌》獲得亞馬遜網站五顆星,為暢銷書之一,而且還有名人推薦,再加上「樂活」是前一陣子熱門的話題,但對於「樂活」,我僅知道似乎是和環保、健康生活有關,我並不是很了解其中真正的內容,所以為了能夠更了解何謂樂活,我就展開了我的「樂活」之旅。...( 詳全文 )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非文學類第二名

  (教育系99級謝文瑾)

 

˙˙˙˙˙˙˙˙˙˙˙˙˙˙˙˙˙˙˙˙˙˙˙˙˙˙˙˙˙˙˙˙˙˙˙˙˙˙

閱讀分享2

《風之影》隨風追尋西班牙的傳奇寶藏

奏出最人性化的「西班牙狂想曲」

和西班牙相遇,始於沉醉在「邪惡和頹廢」的阿莫多瓦,從荒繆的絢麗到後現代的萬花筒驚喜,每每令人折服於其對「萬能女性」的真實扣擊;而達利、畢卡索的天才瘋顛加上高地式建築的「師法自然」,巴塞隆納的迷人氣息實在難以抵擋,它是帶著些許「野性」的,既狂放又華麗,如同佛朗明哥舞舞者般全身散發一股逼人窒息的酸甜味。…( 詳全文 )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文學類第二名

  (國文系98級郭玲彣)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 : : 96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 :

一位都會文人的遊蕩日記:曾肅良彩墨書法創作展

A Literate Wandering in the Modern SocietyTseng Su-Liang Solo Exhibition of Ink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展出者:曾肅良教授

展    期:96 / 12 / 4~12 / 17

展覽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髒兮兮的白:張致中創作個展

展出者:張致中

展    期:96 / 11 / 17~12 / 2

展覽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琴齊書畫午間音樂饗宴

民樂新聲

活動時間:96 / 11 / 23 (五) 中午 12:00

活動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演出單位:臺師大民音所

演  出  者:琵琶 / 林玟君、陳虹心    二胡 / 林育丞、陳玉軒、沈宛萍    笙 /  朱樂寧

                     大阮 / 徐易達鋼琴 /  吳姿俞 、高洛茜   揚琴 /  吳姿俞

演出曲目:送我一枝玫瑰花、江河水、豫鄉行、流浪者之歌、琵琶重奏組曲 、

                     探戈選曲~女人香    

 TOP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