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本館與交大圖書館實施館際文獻複印優惠服務

 

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申請複印對方館之資料,每頁2元,不收手續費。歡迎多加利用!

本館與佛光大學圖書館合作交換借書證

 

自即日起本館與佛光大學圖書館合作交換借書證,歡迎全校師生踴躍使用。
96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一年一度的圖書館週系列活動開始囉!

 

    今年的活動充滿濃郁的書香氣息,有「師大好書100」及「交大新文藝復興閱讀計劃」經典圖書聯展,電子資料庫利用講習讓您在查找資料獲得新知更加得心應手,還有增加內在美,補充藝術養分的藝文展覽、琴齊書畫音樂饗宴、影片欣賞等活動,熱情歡迎您來參與!

 

TOP

曾肅良教授畫展

EndNote利用講習

電子資源

 
 

臺灣文獻叢刊續編 (即日起2007/12/31  )

 

廣羅「臺灣文獻叢刊」未及收錄之遺珠,即海峽兩岸近半世紀來陸續發現之臺灣史料,皆首度以「全文圖像」數位型態問世.....( 詳全文 )

新增《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

 

台灣經濟新報( TEJ )專門提供證券金融市場基本分析所需的資訊,收錄內容包括「國際股價指數模組」、「上市公司財務資料」、「TEJ選擇權交易資料」、「TEJ認購權證資料庫」、「期貨資料庫」、「上市證券調整後股價」等,為專業的金融資料庫!

SMILE英語學習資源網新增400單元課程,歡迎利用
 

本館SMILE英語學習資源網新增「3D虛擬實境英語會話」等數位學習教材400單元,敬請本校師生多加利用。(請點選本館網站「數位學習資源/SMILE英語學習資源網」)

多益英檢‧商用英語學習知識庫試用 (即日起2007/12/31  )

 

多益英檢知識庫與國內多益英檢內容提供者貝塔語言出版社合作,收錄切合多益測驗命題方向與時代潮流的擬真模擬練習,並邀請名師講授題型分析。「商用英語學習知識庫」結合國際商業知識與實用商業英語的大型web-based.....( 詳全文 )

臺灣引用文獻資料庫( TCI )試用  ( 即日起至2008/4/30 )
 

臺灣引用文獻資料庫( Taiwan Citation Index,簡稱TCI )是以臺灣地區出版期刊為主,所建置的引用文獻資料庫。目前提供期刊文獻查詢、引用文獻查詢及各學門、期刊引用數據統計概況分析等功能.....(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師大好書100:師大人必讀的一百本好書

˙˙˙˙˙˙˙˙˙˙˙˙˙˙˙˙˙˙˙˙˙˙˙˙˙˙˙˙˙˙˙˙˙˙˙˙˙˙

閱讀分享1

當「藍海」時代已經來臨,你還在爭什麼?

在雜誌上看到赫曼‧米勒公司的一躍再起,談到成功關鍵,董事長伏克曼分享當時他們雖然痛心地裁員、出售廠房,但為了公司更好的未來,於是將數千萬美元投資在研發方面,其中大部分更是風險極高的未知領域。此舉使得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坦生驚艷:「一千家公司裡幾乎沒有一家會做這種事,你就在為了今日的存活而大肆緊縮時以明日的發展為理由而增加開支,這是大膽的賭注!」...( 詳全文 )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非文學類佳作

  ( 國文系98級 郭玲彣 )

 

˙˙˙˙˙˙˙˙˙˙˙˙˙˙˙˙˙˙˙˙˙˙˙˙˙˙˙˙˙˙˙˙˙˙˙˙˙˙

閱讀分享2

《蘇菲的世界》—以「非常」的角度看世界

一切由「人」之究極問題所開始:包括生與死、善與惡、好與壞、變與不變……,而到底”To be, or not to be.”與存在的牽涉有多重要?是的,生命的泉源正由種種疑惑所感應、沛流、而充盈。在《蘇菲的世界》中以小女孩蘇菲與她的哲學老師艾伯特為情節主軸,帶領我們穿越了千百年來的人類歷史…( 詳全文 )

「師大經典100」閱讀心得徵文比賽-文學類佳作

  (  社教系98級 胡孟菁 )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 : : 96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 :

一位都會文人的遊蕩日記:曾肅良彩墨書法創作展

A Literate Wandering in the Modern SocietyTseng Su-Liang Solo Exhibition of Ink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展出者:曾肅良教授

展    期:96 / 12 / 4~12 / 17

展覽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美的追尋--家族聯合藝術展

展出者:李碧雲、賴鴻昭、邱美玉等

展    期:96 / 12 / 8 ~12 / 22

展覽地點:臺師大圖書館 公館分館二樓      

 TOP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