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62週年校慶--傑出校友李行導演特展開幕茶會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回娘家囉!5日上午圖書館「傑出校友李行導演特展」開幕,茶會上眾星雲集,知名國際導演侯孝賢、金馬獎評審主席焦雄屏等多位電影界人士都到場祝賀,不少與李導演同屆校友也回來支持敘舊,現場宛如大型同學會,增添濃濃的人情味。  享譽兩岸三地的大導演李行,是師大教育系41級校友,代表作「心有千千結」、「汪洋中的一條船」等陪伴著無數台灣人成長。 詳全文

 

 

李行導演特展座談會--「師大學生都是乖乖牌嗎?」

 


「師大學生都是乖乖牌嗎?」5日下午,師大教育系41級校友李行導演與歷史系39級、社教系退休教授馬驥伸,還有資深電影人高肖梅共同對談,回憶自己的師大生活,都說自己不是乖乖牌。
   李導演開場就說,「這個題目取得真好,我真的不是師大的乖乖牌!我念教育系,但是沒有好好唸書。」 詳全文

 

 

廁所修繕6.28-7.2及8.2-8.6閉館公告

 

為更美好的明天,本館爭取了25年來第一次廁所整修經費,將於暑假施工,於9月中旬完工。拆除打石將有大聲的噪音,也需關閉水源,圖書館在拆除期間將無法使用,必需閉館。經多次與建築師及營造商協商影響讀者最小的施工方式及時程,本館將分2階段閉館集中拆除,閉館時間如下: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NSC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Research Resources (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檢索系統, HUSO)免費提供使用, 歡迎多加利用!

 

網址: http://huso.stpi.org.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webmge

   



  udn數位閱讀電子書庫、udn數位閱讀電子報紙、udn數位閱讀電子雜誌等三種資料庫提供試用至7月2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連線網址皆為 http://reading.udn.com/lib/ntnu 使用時皆不需要帳號密碼, 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庫介紹, 詳見本館網站最新消息 資料庫訊息公告

TOP

 

閱讀園地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

十大好書--中文創作
猿形畢露: 從猩猩看人類的權力、暴力、愛與性
作者:法蘭斯.德瓦爾
出版單位:麥田出版社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十大好書必讀理由】 以動物社群行為的觀察研究為焦點,細膩流利地描繪在演化上與人類最接近的兩種猿類,處處充滿意外與驚奇。沒想到,叢林中的巴諾布猿已然展現了動人又複雜的同理心,我們是否還能將人類某些殘暴的行為,歸咎於無法抑制的天然的獸性呢?(張嘉泓•台師大物理系副教授) ( 詳全文 )

˙˙˙˙˙˙˙˙˙˙˙˙˙˙˙˙˙˙˙˙˙˙˙˙˙˙˙˙˙˙˙˙˙˙˙˙˙˙

十大好書--生活美好書

安寧伴行

作者:趙可式

出版單位: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美好生活書必讀理由】 生命是個奇特的旅程。每個獨立的生命,都需要追尋生命價值過程中的尊嚴。因為醫者無法痊癒所有的疾病,所以醫學是以人為治療對象的科學,而非只是治療疾病。「安寧伴行」的觀念,是我們所有人對生命尊嚴的關鍵省思。(王治元•亞東醫院內科部主任)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電影人生--傑出校友李行導演特展

展    期:97/6/2(一)~6/29(日)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馬華文學展

展覽內容:馬華文學家作品展與相關期刊

     馬華文學數位典藏系統、馬華文學數位典藏中心

展覽日期地點:6/2-6/16   林口校區圖書分館(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