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9/14(日) 中秋節 圖書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日

 

九十七年九月十四日(週日)適逢中秋節,本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日。

 

 

9/8與9/11英語系期刊室/系圖大掃除閉館2天

 

註: 大掃除期間英語系期刊室提供還書服務!

 

 

圖書館總館-- 開放部分西側2-7樓廁所供讀者使用

 

因工程尚未完工,開放部分西側2-7樓廁所供讀者使用:

女廁:請至2、4、6樓使用。男廁:請至3、5、7樓使用。

詳見電梯前指標。 詳全文

 

 

97年新生即日起憑證提供圖書借閱服務

 

97年新生讀者檔業已全數轉檔完成,即日起可憑學生證辦理圖書借閱,歡迎新生踴躍利用。

 

 

歡迎國語中心學員利用總圖書館公告

 

歡迎國語中心學員利用總圖書館,敬請辦妥借書手續。辦證程序如下: 一、新(舊)學員欲申請借書者: (一)填寫借書證申請表。 (二)繳驗國語中心學員證正本,加貼條碼。 (三)繳交圖書資料使用費每期(3個月)新台幣參百元整及保證金貳仟元整。離校時,還清圖書(如有逾期,應繳清罰款),保證金貳仟元無息退還。 詳全文

 

 

圖書館---9月3日以前之借書逾期email通知,已還書者不必理會

 

因圖書借閱狀況自動email通知服務異常,讀者如於近日收到9月3日以前之email逾期通知,已還書者請不必理會。

9月4日起email通知服務將正常提供,造成困擾,敬請見諒。詳全文

 

 

圖書館林口分館施工與閉館公告

 

一、97年8月22日起至11月21日止,林口分館將進行整修工程。

二、由於進行整修工程,林口分館將於97年8月31日起至9月14日閉館,造成諸多不便,敬請 見諒。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圖書館校外連線資料庫即日起一律以借閱證號或身分證號認證

 

自即日起,本校資料庫校外連線認證機制,不論設定或不設定proxy代理伺服器,一律採取借閱證號(學生為學號,教師為教職員編號)或身分證號及借閱密碼認證。即出現認證畫面時: 詳全文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WiseNews)自9月15日起, 免費提供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收錄大中華地區等1,500個媒體新聞,是最大華文新聞資料庫,除了東亞各區重要報章全文內容,還有雜誌、通訊社、電台及網站新聞,同時也涵蓋許多國際關係、兩岸研究及商情資訊等領域之參考資料。

免費試用期間:9月15日~11月30日

網址:http://wisenews.wisers.net:8000/?gid=c-ntnu&user=ipaccess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

Findbook

書介紹

我所看見的未來
作   者:嚴長壽著
出版者:天下遠見
師大索書號:795 945


面臨國際勢力驟變、休閒產業即將引領經濟之際,台灣的競爭力與優勢是什麼?作者提出一套讓台灣美而富的發展策略,對於如何從硬體到軟體整體行銷台灣,提出諸多具體建議。他認為爭議多時的蘇花高即使興建也要十年才能完工,但若將興建經費一半用來發展花東整體未來,不但可為藝術、文化、觀光創造新舞台,更能營造令人留駐的豐富內容。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大腦開竅手冊 : Welcome to Brain
作   者:阿瑪特(Sandra Aamodt), 王聲宏 著
           楊玉齡譯.
出版者:天下遠見
師大索書號:598.916 204


你知道自己的腦袋常常欺騙你嗎?本書旨在協助讀者了解大腦為了幫你平安度過一生,習慣走哪些捷徑、預設哪些立場,讓你較容易看出什麼時候它提供的是可靠的消息來源,以及什麼時候它可能會誤導你!以導覽的方式解釋腦袋如何幫助人類求生,體驗五種感官的滋味,展示大腦從出生到老死的變化,情感系統是如何運作,推理能力與兩性在認知上的差異,以及睡眠、藥物與疾病之於腦袋的改變。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何彥樵繪畫創作個展

展出者:何彥樵

展    期:97/9/2(二)~9/15(一)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展覽簡介:本此展覽以平面繪畫的型式發表,多為風景寫生、水彩靜物。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