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圖書館總館空調改善工程施工公告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97年度「數位時代學術圖書館的管理與評鑑─美國實務經驗分享」專題研習班 開始報名

 

主    旨: 圖書館學會為增進圖書館及資訊服務單位在職人員數位時代圖書館管理與評鑑之專業知能,特舉辦「數位時代學術圖書館的管理與評鑑─美國實務經驗分享」專題研習班。 總 時 數 : 30
上課時間: 2008/11/10~2008/11/14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暨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華人圖書館員協會                                             詳全文  

 

師範校院轉型後之館藏發展與合作業務研討會

 

「師範校院圖書資源整合計畫」自94年起由教育部撥款補助,對於各師範校院之合作發展助益良多,惟今(97)年教育部對於本案已無經費補助,此次會議目的在於討論各校之間:(一)是否延續舊有合作;(二)尋找新的合作空間;(三)是否可形成策略聯盟,啟動一個新的合作型態。期由各館館長與館員共同參與討論形成共識,再進行後續作業。
時間:97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 ...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Social theory(社會理論與社會學資料庫)即日起正式啟用, 歡迎多加利用!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自 2008 年 10月 1 日起,以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 引進 Social theory 《社會理論與社會學資料庫》,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國家圖書館、中央研究院及國研院暨國科會14個機構使用,即日起正式啟用,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西文,即可線上瀏覽閱讀。 詳全文

 

人民日報等五個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0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人民日報等五個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0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可用資料庫包括: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數據庫, 全國人民大會數據庫,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資料庫, 中國政府資料庫. 詳全文

 

CNKI系列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 期限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使用!

可試用之資料庫: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理工A專輯、理工B專輯、理工C專輯、農業專輯、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經濟與管理專輯(全年代)

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中國重要會議論文資料庫、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中國年鑒全文資料庫、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全專輯、全年代)

使用前請先將網頁上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刪除Cookie&刪除檔案&清除紀錄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觀看全文前請先下載全文瀏覽器及簡體字型

 

TOP

 

閱讀園地

 
 

˙˙˙˙˙˙˙˙˙˙˙˙˙˙˙˙˙˙˙˙˙˙˙˙˙˙˙˙˙˙˙˙˙˙˙˙˙˙

超效率資料整理術

書介紹

超效率資料整理術
作   者:熊谷正寿著
出版者:商周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020.1 680


日本網路公司GMO集團創辦人熊谷正寿, 繼《記事本圓夢計畫》之後, 最鉅細靡遺的資料整理Know-How披露!
目標、夢想導向→磨礪鑑別資訊的眼光
集中收納、相互參照→提升檢索的效率
標示資料的日期及出處→確保資訊的價值 。
( 詳全文 )

˙˙˙˙˙˙˙˙˙˙˙˙˙˙˙˙˙˙˙˙˙˙˙˙˙˙˙˙˙˙˙˙˙˙˙˙˙˙

Findbook

書介紹

閱讀新浪潮 : 陪你到世界末日的50本好書
作   者:王寶玲主編
出版者:華文網出版
師大索書號:011.69 033.2


本書集合了資深出版人與新絲路讀書會、華文網等熱情提供,超過50本書的精彩書評,內容深入淺出,讓讀者在短時間內就能得到最多的好書資訊。
愛書的人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堅持,這個堅持就是尋找好書,發掘出它們的魅力,甚至介紹給同樣愛書的人們。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金廷修 Eden -- The fourth solo exhibition

展出者:金廷修

展    期:97/10/2(四)~10/15(三)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圖書館週五午間音樂饗宴--歌劇選粹之夜

 

    節目名稱:歌劇選粹之夜

    演出人員:蔡漢俞 聲樂
                             易    純 聲樂
                             莊詠善 聲樂
                             張擎佳 聲樂
                             張琇晶 鋼琴
                             楊瑞韻 鋼琴

    演出單位:表演藝術研究所
    時    間:10/3 中午12:10-13:00
    地    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