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大五實習生辦理校友借書證辦法

 

  辦證對象
為提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五實習生實習期間利用本校圖書館,特訂定本辦法。
  辦證資料
凡本校已辦理離校手續,至實習學校實習之大五校友欲辦理校友借書證,請持下列資料於辦證時間至總館出納台辦理「大五校友借書證」... 詳全文

 

2008 圖書採購節—大家一起買書去

 

 一年一度的圖書館採購節又來囉!今年我們移師到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不論種類、不限價格,想看的書通通都可以搬回圖書館,作為館藏,購書人可以優先享有借書權利。如果你錯過了去年的活動,今年千萬不要再遺憾囉!歡迎全校同學踴躍參加。
   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F.A. Davis電子書免費試用至2009年2月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F.A. Davis Company創立於1879年,是全球知名的醫學護理專業出版社,涵蓋的主題有:醫學、護理、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運動訓練、臨床實驗科學、呼吸治療、外科技術等醫學相關領域。詳全文

 

Hart Publishing電子書免費試用至2009年2月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Hart Publishing是英國牛津(Oxford)旗下出版法律的獨立出版社,創立於1996年,致力於出版高品質的法律刊物。內容深具權威性,提供高度參考價值的文獻,於學術發展、研究及實務應用皆貢獻良多。詳全文

 

InfoSci-Ebooks電子書免費試用至2009年1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收錄IGI Publishing、IRM Press、Information Science Publishing、CyberTech Publishing、Information Science Reference、Med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Reference等六家出版社之電子書,學科涵蓋:資料庫、遠距教學、資訊科技、電子商務、IT工程、知識管理、公共行政等。 詳全文

 

ASTM(美國材料試驗協會)電子書免費試用至2009年2月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ASTM成立於1988年,其發展的技術標準於基礎建設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目的為制定材料、產品、系統及檢測試驗各項標準,應用的範圍有:鋼鐵產品、建築材料與工程、電氣絕緣材料與電子品、水與環境技術、核能、太陽能與地熱能等。 詳全文

 

World Scientific電子書免費試用至12月3日止, 歡迎多加試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DK電子書免費試用至12月4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從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DK出版品含括各種不同類型,適合成年人的主題如:園藝、習慣與藥物、 懷孕與兒童保育、旅遊、烹調與酒、博物誌、藝術、運動、大眾文化、語言,這些主題內容來源廣泛,包含便覽、百科、圖解集、地圖及手冊。童書領域中,亦包含各年齡兒童會感興趣的書籍如:恐龍、太空、自然、歷史、宗教、運動、科學等主題。 詳全文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 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
作   者:簡媜著
出版者:INK印刻出版
師大索書號:855 891-13


看到孩子進入一所校園氛圍親切、老師臉上掛著笑容的學校如沐春風(那個裝有十二件禮物的牛皮紙袋讓我眼眶微紅),展現了積極學習與主動閱讀。看到我們一家暫時脫離令人沮喪不斷紛擾的社會,卸除無力感之後,心情如在桃花源安頓一磚一瓦般愉悅。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她只是個孩子 : [EQ重建的眞實故事]
作   者:桃莉.海頓(Torey Hayden)作 ; 陳淑惠譯.
出版者:新苗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374.13 706 440


六歲的席拉從不開口說話,也從未哭泣,她的雙眼充滿恨意。被母親遺棄在高速公路上,又飽受犯案累累酗酒父親的凌虐,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她將鄰居的三歲男孩綁在樹上,放火燒他!   所有的人都認為她無可救藥!除了她的老師桃莉.海頓。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雞貓獸—李孟芳 陳宛資創作雙個展

 

展出者:李孟芳 陳宛資

展    期:97/11/01(一)~11/14(五)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he Solo Tibetan Calligraphy Exhibition

展出者:洛桑旦曾

展    期:97/11/16(日)~11/29(六)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