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圖書館校史工程施工公告

 

圖書館校史展示工程訂於98年1月30日開工,預訂98年4月底完工,工程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諒察。 ( 詳全文 )

 

芝麻開門—總館與公館分館週休日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本館為方便您的研究與學習,自98年2月16日起總館與公館分館週休日延長開放時間,總館為上午9時至下午7時,公館分館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歡迎您多加使用。此服務圖書館投入許多人力希望大家能珍惜使用,請您務必珍惜使用圖書館的貼心服務。

Reading is Fun, Just do it! ( 詳全文 )

 

書暢其流 --二手書交換中心

 

二手教科書使用規範及分類
一、使用者身份規定
     1. 買家身分須為本校的在校生,本校以外的學生請上經濟部『校園二手教科書網』
     2. 賣家身分須為本校的在校生或應屆畢業校友。
二、基本規定
     1. 本網站配合政府政策設立,以『二手教科書』之交換流通為主,不受理一般二手書籍的交易。
     2. 賣家定價之後,不可任意抬高價格。
     3. 本網站之二手書教科交易一律以『面交』為主。
     4. 圖書館扮演中間第三者的角色,若有爭端,將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處裡。( 詳全文 )

 

寒假期間(98.1.24-2.15)圖書館及系所圖書室開放時間

 

一、九十八年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一日,適逢春節假期援例休館。
二、九十八年二月十六日起恢復全日及週六、日開放。
三、公館分館、林口分館寒假期間開館日與總館同。(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Grove Art Online提供免費試用至3月14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中國基本古籍庫Web版提供免費試用至2月28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Findbook

書介紹

一百位台大學生的人生觀
作   者:傅佩榮選評
出版者:業強出版
師大索書號:191.07 547


台大六個學院廿六學系的一百位學生,抒發胸臆,加上名師按語的隨機點化,使全書處處閃現生命之愛、心靈之美和智慧之力,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好書。

˙˙˙˙˙˙˙˙˙˙˙˙˙˙˙˙˙˙˙˙˙˙˙˙˙˙˙˙˙˙˙˙˙˙˙˙˙˙

Findbook

書介紹

洗遍天下 : 一個洗碗旅遊的圓夢故事
作   者:彼得.喬丹(Pete Jordan)著 ; 余沁薇譯.
出版者:木馬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985.28 538.3


彼得喬丹小學時在課堂上被老師問到「以後的志願」,他說出的答案(如油漆工)常讓老師生氣。他也因此才明白,原來自己的胸無大志,竟然是天生的。
他唯一的興趣是旅遊。進入職場前他終於發現寶貴的人生目標:只有當洗碗工,才能隨處都有就業機會。更重要的是,到處都需要洗碗工,他也能圓夢遊歷四方,擴展眼界。 ……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城市流變海報展

     

展出者:施令紅、鄒家豪、王瑋、徐玟玲、洪雪娥、張立伶

展    期:98/2/7()~2/28(六)

展覽地點:公館校區圖書館分館

詳全文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