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圖書館校史工程施工公告

 

圖書館校史展示工程訂於98年1月30日開工,預訂98年4月底完工,工程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諒察。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週一至週五提前上午八時開放公告

 

總圖書館目前正在進行校史展示工程,為免影響學生讀書情緒,特安排普通閱覽室供全校師生閱覽自修用。開放時間 ...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教育訓練-人文社會科學資源利用

 

時間:97年3月20日(五) 9:30~16:3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推動小組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總圖書館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AIP / APS 免費提供三種電子期刊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德、法語電子資料庫試用(共9種),歡迎多加利用!

 

國科會第二外語(德、法)資源建置專案計畫為使有限之經費能發揮最大之效益,提供9種資料庫,不限IP,全國試用。

 

日語電子資料庫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國科會為充實國內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資源設備,加強國內日語研究用電子資源之購置及運用,特委託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進行日語研究資源之建置計畫。為能掌握日語研究用電子資源之使用情形,本計劃之試用資料庫將邀請近100所大專院校師生進行試用...( 詳全文 )

 

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免費開放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14劃登入網站,即可免費使用。

 

MuziMax文化音像數位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4月30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提供免費試用至4月4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12歲的天空 : 一群小學生的夢想實驗書
作   者: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作.
出版者:晴天出版
師大索書號:859.7 662


     再大的神木都是從一顆種子發芽,但美麗的故事卻不一定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也可以是剛升上五年級的第三週。

  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的小朋友,一年前突然接到一個任務──老師要他們把開學以來討論過的幾個話題當成「積木」,重新組合出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計畫,用兩年的時間推動。這幾塊「積木」包括:畢業旅行、樂於助人、挑戰不可能、一個大計畫、台灣大人物。 ……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作   者:嚴長壽著.
出版者:寶瓶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177.2 945.1


世界變化得太快,我們陷入混亂太久了……
台灣沒有理由讓「政治」變成生活唯一的希望,大家都在等,等下一場選舉、等一次翻盤的機會,把責任、把契機都交給選票去決定。可是,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等待蹉跎? 嚴長壽要告訴你︰只有你是你自己的天使,決定你的未來!只有你願意去做他人的天使,生命才得以豐滿! ……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