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4/23世界書香日,科普圖書出發了~~

 

4月23日為世界書香日,圖書館將於此日舉辦「科普書旅行出發活動」。期待為科普圖書展開一雙紙卷的翅膀,遇到下一位閱讀它的有緣人。...... 圖書館歡迎全校師生,您的共同參與。
( 詳全文 )

 

「科普閱讀論壇—台灣讀者為何對科學冷感?」

 

本次活動邀請各界學者專家共同為科普閱讀現況把脈,瞭解目前發展、問題與困境,請大家一起參與,為科學發聲。

會議時間:98年4月22日(星期三)15:00-17:00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不限(不需報名、現場自由入座)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協辦單位:中國時報開卷版、羽毛網、台灣數位協會
( 詳全文 )

 

2009科普名家專題講座系列(二) 5/7「浩劫與重生~從天體撞擊看地球生命的演化」

 

浩瀚星空,神秘無限。 6500萬年前,地球是恐龍的王國,但一次小天體的撞擊卻導致了恐龍滅絕。 1908年6月30日清晨,一顆直徑僅60米的小行星在當時俄國西伯利亞通古斯上空8公里處爆 炸,撞擊能量相當於200個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摧毀了3000萬棵樹。 ( 詳全文 )

 

「青青校樹大蒐秘」線上投票活動開始了!!!

 

亮麗的五月來了, 初夏的盛宴即將展開, 校園內的阿勃勒戴著串串耀眼的金練子正準備赴宴, 您知道「阿勃勒」是師大校樹嗎? 圖書館進行「青青校樹大蒐秘」。 ( 詳全文 )

 

臨時研究室五間(4-1~4-5),自即日起至98年4月30日止暫停對外開 放使用。

 

茲因配合校史展示工程,本館 四樓臨時研究室五間 ( 4-1 ~ 4-5 ) ,自 即日起至98年4月30日止暫停對外開 放使用。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4.1-4.30繼續延長開放公告

 

        圖書館目前仍正在進行校史展示工程,為免影響學生讀書情緒,普通閱覽室繼續延長開放時間供全校師生閱覽自修用。開放時間如下:

 一、九十八年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二時,週六、週日下午六          時至晚上十二時。
 二、九十八年四月四日(週六)適逢清明節,總館閉館一日,普通閱覽室當天開放時間為下午          六時至晚上十二時,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利用。( 詳全文 )

 

「世界地球日」尋找 綠色奇蹟 拿大獎 iPhone 一台 !

 

綠色奇蹟三大獎: 三波抽獎機會
● 第一階段徵答(4/15 ~ 4/21): 答對者抽 (第三獎: 光炫網路攝影機 10 名)
● 第二階段徵答(4/22 ~ 4/28): 答對者抽 (第二獎: 太陽能隨身充電碟 10 名)
● 全台抽特獎(4/15 ~ 4/28): 第一 & 第二階段總參賽答對者 整合再抽 (第一獎: iPhone 1名)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Music Online(亞歷山大音樂線上)免費試用至6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包含12種不同類別音樂資料庫的Music Online(亞歷山大音樂線上)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音樂線上學術資源與入口網站,透過統一的介面,Music Online能夠一次同時傳遞多樣化的Audio Recordings(樂曲或歌曲), Video(音樂影片), Scores(樂譜) and Text reference works( 音樂文獻), Classic work(音樂作品),Peoples(音樂家,演奏家)等豐富的資訊給讀者。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Airiti Library免費提供試用至5月15日, 歡迎多加利用!

 

Airiti Library為華藝CEPS思博網、CETD學位論文之整合平台,免費試用需有試用卡,登入試用卡的帳號及密碼之後,才能進行下載,下載內容只以CETD學位論文為限。欲領取試用卡者,請至總館二樓參考諮詢檯洽詢。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Research Starters英文論文寫作中心(教育及商業)免費試用至6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Research Starters英文論文寫作中心(教育及商業)免費試用至6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2009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
     「2009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是台灣設立及鼓勵書籍設計、裝幀唯一獎項。邁入第六屆的金蝶獎,持續不斷的推動書籍美學設計潮流與發展,獎勵出版業者的突破,為台灣出版界注入創意及活力。


得獎名單  ( 詳全文 )

˙˙˙˙˙˙˙˙˙˙˙˙˙˙˙˙˙˙˙˙˙˙˙˙˙˙˙˙˙˙˙˙˙˙˙˙˙˙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介紹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為華藝 CEPS 思博網、CETD 學位論文之整合平台,是唯一整合台灣與大陸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現正免費試用中 ,帳號:ntnutw  密碼:lib23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