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2009年5月公館校區圖書分館『科普行動書車』開跑囉!

 

2009年5月科普行動書車開跑囉!滿滿的科普好書等著你來借!讓書隨伺在你的左右,讓知識豐富你的生活!
活動方式:5/13、5/20、5/27(皆為週三)中午12:30—14:00於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1F,只需憑有效的學生證或教職員證即可借閱科普好書。滿載科普書香的推車,將停靠於研究大樓,如同一座會跑的圖書館,將書帶到你身邊,讓你輕鬆借好書,心靈更豐富! ( 詳全文 )

 

2009世界書香日科普閱讀主題書單

 

九十八年『師大校樹阿勃勒』新詩徵文比賽得獎名單與作品

 

第一名                    台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     謝三進<記憶的形狀>
第二名 (2名同分並列)社會教育學系新聞組    徐郁智 <Laburnum, 給妳>
                                              國文學系                          黃品璇<一棵樹形而上的生長方式>
第三名                                 國文學系                          陳蓮儀 <黃金雨>                 ( 詳全文 )

 

圖書館校史工程施工延期公告

 

圖書館校史展示工程,預訂98年5月底之前完工,工程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諒察。 ( 詳全文 )

 

圖書館總館普通閱覽室5.-1-5.30繼續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圖書館目前仍正在進行校史展示工程,為免影響學生讀書情緒,普通閱覽室繼續延長開放時間供全校師生閱覽自修用。開放時間如下:

 一、九十八年五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詳全文 )

 

臨時研究室五間(4-1~4-5),自即日起至98年5月31日止暫停對外開放使用。

 

茲因配合校史展示工程,本館 四樓臨時研究室五間 ( 4-1 ~ 4-5 ) ,自 即日起至98年5月31日止暫停對外開 放使用。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SpringerLink電子書提供2009版權年(附贈2003+2004版權年)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SpringerLink 是世界領先的、高質量的科學技術及醫學互動數據庫,此數據庫包括了各類期刊、系列書、圖書、參考書及在線檔案庫。SpringerLink 爲科研人員及科學家獲取信息提供強有力的中心資源平台。( 詳全文 )

 

 

Taylor & Francis Archive免費提供試用至6月16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本次試用之內容為 Taylor & Francis Archive, 可試用之專輯包括:商管, 教育, 圖書資訊學等三類( 詳全文 )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Findbook

書介紹

情緖的驚人力量
作   者:愛思特.希克斯(Esther Hicks),
     傑瑞.希克斯(Jerry Hicks)著;
           丘羽先, 謝明憲合譯.
出版者:天下遠見出版
師大索書號:176.8 505.1


你會拿到這本書,不是偶然。 從出生那一刻起,你就在等待這本書。 這本書不只能讓你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還能幫助你徹底明白、並深刻感受到生命原本就是喜悅的。
而當你能明白這一點,你就比絕大多數人知道更多。 然後,你就能擺脫憂慮與恐懼,將全部的力量與思考,用來發揮創造力,實現自己夢想的人生 …… ( 詳全文 )

˙˙˙˙˙˙˙˙˙˙˙˙˙˙˙˙˙˙˙˙˙˙˙˙˙˙˙˙˙˙˙˙˙˙˙˙˙˙

Findbook

書介紹

當下的力量 : 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作   者: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著 ; 梁永安譯
出版者:橡實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192.1 114.2-2


一場全人類的心靈運動 已有幾百萬人準備好迎接一種新意識狀態的形成!
《當下的力量》是一部珍貴的書籍,具有喚起讀者內心共鳴的力量,更可以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徹底的轉化,讓他們的生命更為美好。
從艾克哈特.托勒的著作和教導中,讀者可以發現他那神奇的洞察力和有效的指導。托勒檢視我們的世界,並為如何活在當下每刻,以及引領真實自我體驗生命的喜悅,擺脫小我和痛苦之身的桎梏,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教導。 …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軌跡」~歌劇舞台模型、油畫、膠彩、平面設計展

     

展出者:馬毓君

展    期:98/5/4(一)~5/16(六)

展覽地點:公館校區圖書館分館

詳全文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