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蝶舞花開-金蝶獎得獎圖書.中時開卷好書展覽

 

總館    金蝶獎得獎圖書中時開卷好書展覽
地點: 總館二樓SMILE多元學習區

分館    中時開卷好書展覽
地點: 公館分館三樓SMILE多元學習區
              林口分館一樓弧形書牆區

時間: 98.5.18-5.31
              週一至週五 08:00-22:00
              週六、日 09:00-19:00
              5/28端午節停展

 

科普行動書車第三班:數學及科學綜合類熱門排行好書推薦, 現場借書即可享用冰飲,送完為止喔!

 

2009年5月科普行動書車開跑囉!滿滿的科普好書等著你來借!讓書隨伺在你的左右,讓知識豐富你的生活!
活動方式:5/13、5/20、5/27(皆為週三)中午12:30—14:00於公館校區教學研究大樓1F,只需憑有效的學生證或教職員證即可借閱科普好書。滿載科普書香的推車,將停靠於研究大樓,如同一座會跑的圖書館,將書帶到你身邊,讓你輕鬆借好書,心靈更豐富!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起跑囉!

 

活動時間:98年5月18日至98年6月19日
活動說明:為促進師大教職員生自我學習,舉辦「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
( 詳全文 )

 

5.28閉館, 5.29及6.6調整開館時間公告

 

一、九十八年五月二十八日(週四)適逢端午節,本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日。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挑戰資料庫之武林英雄帖"有獎徵答活動

 

為Emerald出版社與EBSCO information Services台灣分公司合作推出,獎品豐富,歡迎本校師生共同參與 ( 詳全文 )

 

 

China:Trade、Politics and Culture等四個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博士熱愛的算式
作   者:小川洋子著 ; 王蘊潔譯
出版者:麥田出版 : 城邦文化發行
師大索書號:861.57 010.8


博士只有八十分鐘的記憶,一旦超過這時間,他的記憶就自動歸零,重新開始。
然而博士卻用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驗證了愛的永恆。
我希望可以呈現數字的永恆與人類的有限的對比。人類與永恆數字抗衡的短暫光芒,都凝聚在這八十分鐘內。正因為只有八十分鐘,所以,三個人相處的每個瞬間都顯得十分珍貴。——小川洋子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奧美創意解密
作   者:余宜芳著
出版者:天下遠見
師大索書號:896.6 140


究竟是怎樣的環境,培育出無數創意人才,想出一個個絕妙點子,做出一支支叫好又叫座的廣告?
傑出的創意人如何鍛鍊創意?
如何面對創意枯竭的恐懼? 創意是天生的,還是有方法可以學習、激發的?
一般人如何提升創意思考的層次?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總館因校史工程施工,至98年5月底,藝文展覽與音樂饗宴停辦

       TOP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