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63週年校慶圖書館系列活動

 

6/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史展示區暨臺北高等學校資料室啟用典禮

6/12   e世代圖書館 應變新格局

6/12   科普名家專題講座--火星:我們的第二故鄉  ( 詳全文 )

 

台師大老照片徵集活動

 

親愛的讀者: 本館新設「校史展示區」即將於98年6月5日校慶當天正式啟用,為豐富本校校史資源,讓師生重溫舊夢,激發愛校情懷,並讓各界人士對本校有更深刻的瞭解,本館刻正積極進行本校老照片徵集活動。 ( 詳全文 )

 

總館--六月主題書展--求職與就業

 

展期:6月1日至6月30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OpenCourseWare開放式課程網站線上剪綵活動

 

本校OpenCourseWare開放式課程 網站啟用線上剪綵活動將於6/5正式起跑
活動網址如下:http://www.lib.ntnu.edu.tw/ocw.html
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第100, 200....剪綵者將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5/25-5/31參加獎得獎名單公布

 

1.圖傳系:鐘怡婷   2. 英語所碩士班:陳怡蓉
3.圖資所:趙子萱   4. 臺灣文化與語言文學所碩士班:洪俊暉
5.音樂系:張楚沂   6. 美術所碩士班:藍御菁
7.地理所:程惠筠   8. 科技系:李宜庭
9.公領系:郭沁頤   10. 國際漢學所碩士班:陳映竹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5/18-5/24參加獎得獎名單公布

 

1. 圖資所:李ㄎㄨㄣ瑛  2. 機電系:王伯源
3. 特教系:卓恆瑾    4. 衛教所:王佩瑾
5. 東亞文化系:蔣如玉  6. 地科系:林克陽
7. 翻譯所:羅玉潔    8. 人發系:金和萱
9. 社教系:劉姿伶    10. 圖資所:林芳伶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CONCERT資料庫訓練教材更新,歡迎多加利用!!

 

為協助資料庫使用者自我學習,財團法人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邀集各資料庫廠商協助,全面更新CONCERT網頁上所有資料庫的教育訓練教材。現已有90%全面更新,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你被錄取了! : 求職面試經典問答103
作   者:維琪.奧立弗(Vicky Oliver)作 ; 林家儀譯
出版者:達觀出版 : 永續圖書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362.77 640


本書針對求職者提供最有可能遇到的幾大類面試問題,並教導如何有智慧、充滿熱情、機智地應答,幫你打敗競爭者。
本書收錄各種面試小技巧,分析這些技巧為什麼會奏效,並且提出讓你出類拔萃、領先群倫的建言。( 詳全文 )

˙˙˙˙˙˙˙˙˙˙˙˙˙˙˙˙˙˙˙˙˙˙˙˙˙˙˙˙˙˙˙˙˙˙˙˙˙˙

書介紹

美麗的小錯誤
作   者:海瑟.麥可海頓(Heather McElhatton)著 ; 謝雅文譯
出版者:三采文化
師大索書號:874.57 468.34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怎麼選?
這是一本可以讓你一再冒險的小說,
它只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


  《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總館一樓 -- 校史資料室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