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7.6-9.4暑假圖書館開放時間公告

 

一、總館暑假期間(自九十八年七月六日起至九月四日止),調整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
        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九時。
        週日閉館。 ( 詳全文 )

 

「E書在手 希望無窮」徵文比賽

 

你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徵文比賽活動 ( 詳全文 )

 

那年夏天, 我在師大遇見的那場黃金雨

 

送你, 一個值得紀念的禮品,讓記憶更深刻!
讓我們由師大出發,開始屬於自我的探險。
臺師大和你一起祝福未來。 ( 詳全文 )

 

第三屆林語堂文學創作獎

 

一、宗 旨:鼓勵中文創作
二、獎 名:第三屆林語堂文學創作獎
三、徵文主題:以秋天為主題的散文創作 散 文:字數三千五百字以內 ( 詳全文 )

 

閱讀就在e指間

 

閱讀就在e指間,無論在家或在學校,隨時取閱暢銷中文電子雜誌,歡迎本校師生試用!! ( 詳全文 )

 

總館東側電梯只停1,2,4,6,8樓公告

 

為配合學校節能減碳計畫,自即日起東側電梯只停靠1、2、4、6、8樓層。不便之處,敬請 見諒!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6/1-6/7參加獎得獎名單公布

 

1.公領系:鄭名均    2. 國際漢學研究所:黃奕學
3.圖資所:高楚鈞    4. 英語所碩士班:董于嘉
5.數學系:張益欣   6. 教育政策與行政所碩士班:楊永慈
7.社教系:陳震宇   8. 科技系:陳立庭
9.地理系:簡常汶   10. 大傳所:周昱伶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6/8-6/14參加獎得獎名單公布

 

1.特教系:黃玟綺    2. 公領系:李岱倫
3.地理系:簡常汶       4. 圖資所:林芳伶
5.地理所:程惠筠   6. 圖資所:邱信一
7.教育系:程郁芷   8. 數學系:林方馨
9.工教系:廖俊凱   10 . 英語所:陳怡蓉 ( 詳全文 )

 

這是真的!各位老師我們不只免費製作教學記錄,還有教材費補助喔!請快快參加

 

開放式課程計畫

 

各位老師: 大家好! 想免費製作教學記錄又能幫系所宣傳嗎? 請快快參加98學年度第一學期OCW計畫 本計畫是仿效美國MIT OpenCourseWare Program的知識分享精神 由圖書館負責本校開放式課程之拍攝與製作計畫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圖書館新增Gale (Award Winners & Social Reference Collection)電子書,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西文,即可使用! ( 詳全文 )

 

 

Emerald eBook Series電子書提供免費試用至6月30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不斷幸福論
作   者:柯萊恩(Stefan Klein)著 ; 陳素幸譯.
出版者:大塊文化出版;大和書報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177.2 168.1


本書從腦神經科學的最新研究出發,帶領讀者認識「幸福」如何以渴望、愛、性、享樂、慾念等作為激情動力,為人類生活畫出豐富的內容。
本書也結合了情緒管理的觀點和人生哲學的角度,提出實用的生活建議和啟示,讓讀者看見:只要建立了正確的態度,腦子就能學到幸福之道,經常為我們製造出幸福感。( 詳全文 )

˙˙˙˙˙˙˙˙˙˙˙˙˙˙˙˙˙˙˙˙˙˙˙˙˙˙˙˙˙˙˙˙˙˙˙˙˙˙

書介紹

中國歷史大事記
作   者:通鑑文化編輯部編輯製作
出版者:人類智庫
師大索書號:921 436-2


從普及史學的角度出發,在龐大的史學系統中,篩選摘錄了400件重大事件,力求在真實性、趣味性和啟發性等方面達到一個新的水準。並確定編寫該書的基本理念為:通過文字、圖片等元素的結合,客觀、立體地再現歷史,還歷史本來面目。
插圖全面、豐富,在注重準確的基礎上,努力把與某一事件或人物有關的各類風格不同的繪畫、背景、實物資料搭配其中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師大光電所 全像藝術導論期末展

展出者:全像藝術導論全體學生 共19人

指導教授:石井勢津子、謝美莉

所屬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

展品類型:彩虹全像藝術 約19餘件

展出地點:公館校區圖書分館二樓展覽區

展期:98年6月19日至98年6月26日

歡迎蒞臨會場 指導欣賞!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