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7.6-9.6暑假圖書館及系所圖書室開放時間公告

 

一、總館暑假期間(自九十八年七月六日起至九月六日止),調整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
        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九時。
        週日閉館。
二、總館九十八年七月十一日(週六)進行配電盤更新工程,閉館一天。 ( 詳全文 )

 

7.11(週六)總館進行配電盤更新工程閉館一天

 

本館為屋齡逾25年之老舊建築物,亟需進行更新配電盤工程。為顧及讀者安全,配電盤更換期間必需關閉所有電源,故無法開館服務。 ( 詳全文 )

 

「抱著好書「享受一夏」

 

炎炎夏日您如何消暑?圖書館為您準備了「消暑秘方」--抱著好書悠遊去!

為鼓勵全校師生借閱圖書,暑假期間本館調整借閱冊數與借期:
(一)大學部、助教、職員等由30冊提高為50冊、教師與研究生等由60冊提高為80冊。 ( 詳全文 )

 

總館--七月主題書展--臺灣寶島趴趴走

 

展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外人士參觀閱覽規則"修正通過公告

 

(一)業經98年5月25日本校第29屆圖書館委員會第1次會議決議。98年6月23日奉校長核定後實施。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總抽獎活動得獎名單公布

 

頭獎
1.科技所:任傳生    2. 圖資所:林芳伶

一獎
1.國文系:楊芹芳    2. 工教所:吳佳莉
3.東亞文化系:蔣如玉  4. 數學系:林方馨
5.特教系:黃玟綺 ( 詳全文 )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6/15-6/21參加獎得獎名單公布

 

1.圖傳所:李宜真   2. 圖傳系:葉如恩
3.圖資所:陳詩絨    4. 地科系:韋心潔
5.心輔系:黃海陵   6. 英語所碩士班:魏峰帆
7.數學系:林方馨   8. 數學系:張益欣
9.科技所:何欣玫   10. 東亞系:蘇曄宏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等13種資料庫提供免費使用,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 再依據資料庫名稱點選, 即可免費使用, 並請注意使用相關限制及規定. ( 詳全文 )

 

 

「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新增日経テレコン21(Nikkei Telecom21)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請點選本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大學教了沒? : 哈佛校長提出的8門課
作   者:德瑞克.伯克(Derek Bok)著 ; 張善楠譯
出版者:天下遠見出版;大和書報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376.0952 039


台灣大學生該如何面對未來挑戰?
★哈佛校長新書《大學教了沒?》提出8門課,給大學生中肯建議
★新任行政院長劉兆玄說:本書對台灣的大學教育工作者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面對國際化浪潮的來襲,台灣大學生具有競爭力嗎?為什麼台灣大學生學習到的太少?四年大學生涯畢業後,如何成為未來期待的人才?而大學又該如何幫助正值人生可塑期的年輕人成長發展?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 Anthropologist in the kitchen
作   者:莊祖宜作
出版者:大塊文化出版;大和書報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627.07 414


聽,台灣料理人說廚房的故事!
  本書是作者從學院到廚房、不求學位只求美味的田野調查+心得分享。暢談在美國麻州劍橋廚藝學校習藝、在香港飯店餐廳實習及工作的甘苦見聞,以及對廚房百態、食材應用與當今飲食風潮的觀察心得。
  1998年秋,作者第一次離家,辭去國中教職到紐約攻讀文化人類學。學院裡人人都有念不完的書與寫不完的報告,為了減壓,有人跑步,有人練瑜伽,有人喝啤酒,有人上教堂,但對作者來說,沒有任何一種活動比洗菜切菜,淘米醃肉這樣熟能生巧的機械性動作更能安撫焦慮與紓解壓力。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土與火--李庚娥2009陶瓷彩繪創作個展

展出者:李庚娥

展品類型:陶瓷彩繪

活動時間:98/7/1(三)~7/26(日)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