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中文現刊更改排架方式

 

本館自8月起,三樓期刊室之中文現期期刊,由筆劃排架方式更改為分類排架。共分:史地類、文學類、語言類、資訊類、圖書資訊與博物館學、財經企管、教育總論、初等與中等教育、終身及特殊教育、高等教育、教育行政與心理、社會科學、藝術類、自然與應用科學等14大類。詳細分類架位示意圖、架次表及分類索引與筆劃索引,請參考中文期刊區的標示說明 ( 詳全文 )

 

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畫家徵才活動辦法

 

徵求數名插畫創作者,完成「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圖作品,詩集總共有12首新詩,預計需12份插圖,期邀集具有興趣者發揮創意,將詩作之內涵呈現出美而動人的畫面 ( 詳全文 )

 

「E書在手 希望無窮」徵文比賽徵件時間延長至98年9月30日,歡迎大家踴躍投 稿!!!

 

以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購入之電子書資料庫為範圍,以實例說明「電子書融入課程教學之經驗或構想」或「利用電子書從事研究或學習之經驗分享」。教職員組最高獎金為8,000元、學生組最高獎金為6,000元! ( 詳全文 )

 

總館--八月主題書展--運動休閒樂無窮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9月2日前總館空調維修

 

本館空調工程自即日起維修中,預訂98年9月2日前完工。
施作期間,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諒察!

 

暑假圖書館及系所圖書室開放時間公告

 

總館暑假期間(自九十八年七月六日起至九月六日止),調整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
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九時。
週日閉館。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圖書館新購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即可免費使用本校訂購之商業周刊、經理人月刊、財訊月刊、今周刊、常春藤解析英語、時尚家居六種刊物。 ( 詳全文 )

 

圖書館新增ScienceDirect電子書(共365本),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西文即可使用涵蓋各領域之電子書包含之出版社有:Academic Press、Elsevier Science、North-Holland、Pergamon、Mosby等! ( 詳全文 )

 

讀秀學術搜索平台提供免費試用至9月30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 詳全文 )

 

圖書館新增SpringerLink 2009版權年電子書,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西文即可使用! (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400 Must-Have Words for the TOEFL
托福考試400必背單字!
作   者:Stafford-Yilmaz & Zwier
出版者:McGraw-Hill Companies
電子書連結


★你在煩惱如何準備托福嗎? 提供你六大秘技!

  1.考試時從整段文意去理解,不可單從字彙著手
  2.聽力考試時邊聽邊作筆記
  3.從閱讀中學習文法
  4.從自己熟悉的議題開始練習短文
  5.多背專業的字彙
  6.心無旁鶩地專注答題

  托福考試400必背單字為本館購買之電子書,不論在校園內或者
  校外皆可連線閱讀,讓你隨時隨地準備托福!
  
  ★想要更多托福相關電子書嗎?可至圖書館電子書網頁,找到Ebrary
  ,直接打"TOEFL"查詢,有超過100本跟托福相關的書讓你讀個過癮!
  

˙˙˙˙˙˙˙˙˙˙˙˙˙˙˙˙˙˙˙˙˙˙˙˙˙˙˙˙˙˙˙˙˙˙˙˙˙˙

書介紹

Me世代 : 年輕人的處境與未來
作   者:Jean M. Twenge著 ; 曾寶瑩譯
出版者:遠流出版
師大索書號:364.6 376


  今日時下的年輕人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這群對自我和未來抱持高度期待,並且需要馬上得到讚賞與滿足的新興世代,正強烈衝擊教育體系與職場環境。在這本引發熱烈討論的書中,知名的社會心理學家與社會評論家、同樣身為Me世代的特吉博士,闡明了在七○、八○和九○年代之間出生的Me世代成員的特質:為何既具備包容心、心胸開放、雄心萬丈,卻又同時譏諷世事,並且很容易感到沮喪、孤獨和焦慮。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有異--黃旭辰.王睿睿 油畫創作雙個展

展出者:黃旭辰、王睿睿

展品類型:油畫創作

活動時間:98/8/12(三)~8/22(六)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侯宗延書法/裝裱展

展出者:侯宗延

展品類型:書法/裝裱

活動時間:98/8/26(三)~9/5(六)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