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歡迎大一新生活動『入寶山拔得頭籌─先借先贏』

 

趕快來見見亞里士多德、法拉第、歌德、羅素、赫塞、村上春樹、胡適、林語堂吧!他們也急著見你們! 圖書館為歡迎您,從9月15日上午8時起,前30名到總館、前20名到公館與林口分館借書的新生,將致贈一份小禮物,入寶山拔得頭籌,先借先贏! ( 詳全文 )

 

帶你遨遊知識樂園~新生圖書館之旅 98.9.15~10.31

 

時間:9月15日~10月31日
請各系所以班級為單位報名。申請表可自本館網頁下載,或至各校區圖書館參考服務台填寫申請表。 ( 詳全文 )

 

「98年教育部臺灣閩客語文學獎」自9月2日~10月16日收件,獎金1-5萬元,歡迎踴躍投稿!

 

繼「97年用咱的母語寫咱的文學/用恩兜个母語寫恩兜个文學創作獎」後,「98年教育部臺灣閩客語文學獎」是第2次針對臺灣閩南語及臺灣客家語所辦理的徵文活動。本次徵選對象分為教師組、學生組及社會組,徵選文類為現代詩、散文及短篇小說,各組各類前3名可獲得新台幣1萬至5萬元不等之獎金 ( 詳全文 )

 

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畫家徵才活動辦法

 

徵求數名插畫創作者,完成「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圖作品,詩集總共有12首新詩,預計需12份插圖,期邀集具有興趣者發揮創意,將詩作之內涵呈現出美而動人的畫面 ( 詳全文 )

 

「E書在手 希望無窮」徵文比賽徵件時間延長至98年9月30日,歡迎大家踴躍投 稿!!!

 

以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購入之電子書資料庫為範圍,以實例說明「電子書融入課程教學之經驗或構想」或「利用電子書從事研究或學習之經驗分享」。教職員組最高獎金為8,000元、學生組最高獎金為6,000元! ( 詳全文 )

 

總館--九月主題書展--危機管理與災後重建

 

展期:9月1日至9月30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閱讀知能與閱讀指導系列講座

 

閱讀是開啟個人視野的鑰匙,也是自我提升的重要力量。為了培養學童的閱讀習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合作,規劃並辦理閱讀知能與閱讀指導系列講座,希望針對國小學童之閱讀發展、閱讀知能、閱讀指導、閱讀評量等相關議題,邀請國內知名的學者專家分享相關專業及實作知能,藉以招募並培養對於閱讀有興趣且樂於分享的種子志工,進一步前往各地小學及公共圖書館擔任學童的閱讀伙伴,以提升孩子們的閱讀能力。( 詳全文 )
線上報名

 

9/25公館校區科普講座系列~海洋生物的變與不變

 

知道嗎?鮑魚到底是不是魚?從恐龍時代即生存至今日的資深魚族:如凶神惡煞誰都惹不起的猛暴海魚、死而復生的活化石「腔棘魚」、手長腳長照樣轉圈圈的「帝王蟹」、連睡覺也要游泳的「鮪魚」、甚是八竿子算不上魚類的另類族群......海洋生物鮮事一籮筐。

講者: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所 海洋達人嚴宏洋先生
時間:9月25日(週五)19:00-20:30 (18:30起歡迎入場)
地點:公館校區 綜合館3樓國際會議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Periodiclas Archive Online Colletion 6 (PAO 6)免費提供使用至99年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本資料庫係由國科會人文處購買全國使用權, 提供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使用, 免費使用期限自98/09/01-99/08/31止。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Periodiclas Archive Online Colletion 6 (PAO 6), 即可免費使用。 ( 詳全文 )

 

Reaxys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Reaxys資料庫是Elsevier新推出的解決方案,它的內容整合了Beilstein資料庫、Gmelin資料庫及專利化學資料庫。提供研究人員在查檢實驗物質及反應式時,可透過單一界面整合檢索結果並簡化研究人員的工作流程。 ( 詳全文 )

 

「行動圖書館」讓熱門雜誌在家就能看!!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即可免費使用商業周刊、經理人月刊、財訊月刊、今周刊、常春藤解析英語、時尚家居六種熱門期刊。 ( 詳全文 )

 

讀秀學術搜索平台提供免費試用至9月30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試用! (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消失的艾思蜜(The vanishing act of Esme Lennox.)
作   者:瑪姬.歐法洛(Maggie O'Farrell)著 ; 葉妍伶譯.
出版者:泰電電業出版 ; 時報文化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873.57 766.3


2002年貝蒂特拉斯克獎、2005年毛姆文學獎得主
榮獲2007年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選書

     一九三○年代,很多難以融入社會的女性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這的確是英國歷史讓十分震懾的一章。男人只要家庭醫生背書,就可以把妻子或女兒關進精神病院。作者詳盡研究了心理治療、精神科醫院、還有一九三○年代的英國社會與生活形態。讓讀者身歷其境於一九三○年代的英國。

 

˙˙˙˙˙˙˙˙˙˙˙˙˙˙˙˙˙˙˙˙˙˙˙˙˙˙˙˙˙˙˙˙˙˙˙˙˙˙

書介紹

Social Welfare in Society
作   者:George T. Martin; Mayer N. Zaid
出版者:Palgrave Macmillan
電子書連結網址


     本書介紹社會福利的歷史及發展,深入了解社會福利發展的過程。藉由本書的社會福利探討,你可以更深入"消失的艾思蜜"一書中,艾思蜜當時身處的社會及遇到的狀況。


★本書收錄於本館電子書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平台,除閱讀原文外,介面更提供中文翻譯,減少閱讀的困難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果 - D 陳冠瑜 個人作品展

展出者:陳冠瑜

展品類型:素描

活動時間:98/9/9(三)~9/20(日)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