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總館普通閱覽室11/1-11/30期中考全天候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詳全文 )

 

11月份公館分館施工及期中考延長開放

 

因應期中考週,11/2-11/13日一樓普通閱覽室延長開放至晚上12點,期間取消校外人士入內閱覽,歡迎多加利用。( 詳全文 )

 

師大禮品─全校運動會T恤和師大桌上型年曆預購開跑

 

看過來!照過來!一年一度揮灑汗水的時刻來了,還在為選擇穿什麼T恤傷腦筋嗎?
另有臺師大獨家新春虎年大吉年畫年曆預購活動,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 詳全文 )

 

2009 圖書採購節-誠品購書活動

 

歡迎大家一起跟著圖書館到誠品信義店買書每人可選10冊書不限種類及價格選書者可以優先借閱圖書
時間:12月2日(三)10:00~12:00
地點:誠品信義店
( 詳全文 )

 

圖書館總館--十一月主題書展 --華藝瑰寶 : 中華藝術之美

 

展期:11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醫療衛生保健展

 

展期:10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林口圖書館分館
( 詳全文 )

 

「不朽的演化∼藝術家眼中的 達爾文與演化論 」校園巡迴展

 

11/16起至12/30止,攝影、藝術畫作~圖書館巡迴展出。( 詳全文 )

 

如何成功投稿國際商學期刊

 

為了因應國內教授和研究生在研究上需求,圖書館特與Emerald代理商EBSCO公司合辦演講,邀請英國Emerald學術期刊出版社編輯、香港理工大學館長Steve O’Connor,與讀者們分享在國際期刊上發表文章的訣竅。
時間:11月13日(五) 10:00~11:30
地點: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
( 詳全文 )

 

林口校區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講習

 

時間:11月18日 10:00~12:00
地點:林口校區電腦教室301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WebEnglish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系統提供免費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配合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電視教學節目及雜誌內容出刊進度,自動每日下載最新的學習內容,學習者可點選當月及上月的學習內容並進入語文同步學習頁面播放,頁面節目之排列是依最近播放日期排序,並顯示該教學節目之中、英文主題、關鍵字以及該節目之學習難易度。彭蒙惠英語則配合廣播教學節目及雜誌內容出刊進度。( 詳全文 )

 

後藤新平文書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後藤新平是影響台灣近代歷史與發展的日本政治家,後藤新平文書記錄了後藤生平重要的事蹟,也記錄了重要的歷史事件,文書內容除涉及台灣現代化、日本現代化及國際關係經營等,並包含不少相關領域,如:傳染病預防、都市改造、鐵道規劃、人口調查、政黨關係等各種主題的文獻記錄,是台灣史、東亞及社會科學研究上不可或缺的史料。( 詳全文 )

 

WIPS專利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 用!

 

WIPS Global 為韓國 WIPS Co., Ltd.公司建置之 Internet 版全球專利文獻檢索與分析軟體,提供簡易使用的檢索語法與公司名稱標準化工具,並能快速下載專利全文 (Patent Document)、建立專利地圖 (Patent Map) 與製作專利分析報告 (Patent Report)。( 詳全文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收集1895~1945年間共25,000幅寫真照片,聘請專業編輯作圖文詮釋及地圖整理工作,歷時三年竣工,期間並與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GIS研究中心團隊合作,將每一幅寫真內容查找其經緯度座標後,以軟體設計內嵌於地理資訊系統(GIS)上。讀者可以輕鬆在不同時期地圖上點選(Click),呈現圖文並茂的數位資源,比照今昔人文地理的變化,瞭解學習臺灣文化的新篇章。( 詳全文 )

 

華文電子書(AiritiBooks)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目前收錄超過一萬多本華文電子書,出版社包括:時報、聯經、華泰、書林、前程、千華、桂冠等近400家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及科普知識。(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是邏輯,還是鬼扯?
作   者:伯納.派頓(Bernard M. Patten)著 ; 黃煜文譯
出版者:商周出版
師大索書號:150 528


  懂一點邏輯,不僅能讓你思緒清晰,講話有條有理,還能讓你識破別人的鬼扯,遠離詐騙集團的陷阱,更能讓你在職場上平步青雲,投資理財無往不利!不信嗎?讀了你就知道!

你有以下症狀嗎:
§ 與人爭辯時,明明理虧的是對方,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對方指鹿為馬的伶牙俐齒搞得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回家生悶氣?

§ 雖然已經小心提防,卻還是擔心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的詐騙集團,會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 想要投資理財,卻不知道什麼才是萬無一失的方法?或是害怕明天一早醒來,手上的股票竟成為一文不值的壁紙?

§ 談戀愛時,始終摸不清所愛的人真正的心意,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在對的時間,說了對的話,做了正確的事?

別再苦惱了,讀了這本有趣又實用的邏輯書後,你所有的問題都將煙消雲散!……( 詳全文 )


˙˙˙˙˙˙˙˙˙˙˙˙˙˙˙˙˙˙˙˙˙˙˙˙˙˙˙˙˙˙˙˙˙˙˙˙˙˙

書介紹

99.9%都是假設
作   者:竹內薰著 ; 顔誠廷譯
出版者:漫遊者文化出版 : 大雁文化發行
師大索書號:159 107


  包括科學、歷史、藝術、政治或經濟,甚至是人生所面臨的各種情境,其實都充滿著假設。不論是哥白尼、畢卡索、馬克思、愛因斯坦,或是網際網路、蘋果電腦的出現,都是注意到古老假設的存在,並且構思出新的假設而撼動世界。問題在於:為什麼我就想不到這些呢?不固著於任何既有的思惟,歸零思考,才能找到足以扭轉世界的那個立足點。要改變看待世界的眼光,就從發現世界背後的假設開始。你得從今天就開始相信:這世上的 99.9% 都是假設!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黃莓富嘻畫創作個展--你鱷了 嗎!?

展出者:黃莓富

展品類型:油畫

活動時間:98/11/9(一)~11/17(二)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