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訊
書名:教育法學評論
作者:陳新民總編輯
出版年:2020
ISBN:26176882
定價:300
類型:圖書 
購買資訊

臺師大校內門市:
校園書店(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週一~週五 09:00-17:00
文薈廳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週一~週五 08:00-20:00

 

臺師大出版中心:http://eshop.lib.ntnu.edu.tw/node/304

博客來:https://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6%95%99%E8%82%B2%E6%B3%95%E5%AD%B8%E8%A9%95%E8%AB%96/cat/all/fclick/autocomp

版權聯繫
書籍簡介

關涉大學教學與研究自由甚鉅的「大學自治」理念,早自1995年5月26日,我國司法院大法官公布釋字第380號解釋,承認大學擁有自治的權利,開啟我國承認「大學自治」的制度性保障之先河,隨後大法官在陸續的許多號解釋中,都承認大學於教學研究相關範圍內,擁有最大程度的自由決定空間。

教育法學在我國公法學界,尚未普遍受到重視,歷年來雖已有若干學者撰寫論文、或判決評釋,但數量仍顯不足。本刊為半年刊,共六期,希望能為我國法學及教育學界,提供一個專業與固定的教育法制與法學研究交流的平臺。

總編輯陳新民,前司法院大法官,為國內憲法學界知名學者,曾任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員。

書籍目錄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