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6/16端午節圖書館閉館一日

 

一、九十九年六月十六日(週三)適逢端午佳節,總館、公館分館暨普通閱覽室、及林口分館閉館一日。
二、總館普通閱覽室維持24小時開放,歡迎多加利用!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期間(6/5-6/28)24小時開放

 

一、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9年06月05日至99年06月28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二、閱覽室開放期間由本校監控中心及警衛室協助門禁管理。 半夜期間如有同學欲返回宿舍者,請至警衛室領取證明條。 如遇緊急事件,請撥聯絡電話: 3146、3147、3148。
( 詳全文 )

 

【老師,就是您!】師大開放式課程徵求99學年度第1學期參與教師

 

師大開放式課程開始徵求【99學年度第1學期參與教師】,誠摯邀請您來參加!只要您願意,我們會協助拍攝您精彩的授課內容,搭配優良的後製技術,藉由師大開放式課程網站平台,分享給所有有學習熱誠與求知心的同學們與社會大眾。
有興趣的老師請於99年7月1日前與趙小姐聯絡,校內分機5269、Email: ivychao@ntnu.edu.tw。
( 詳全文 )

 

國科會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設備計畫書展--科技與教育

 

展期:6月1日至6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許仙會娘娘.勇闖雷峰塔」方正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21日止
活動網址

 

AAAS/Science 與 GE Healthcare 和 Eppendorf AG 合作,邀請年輕科學家投稿,角逐富有聲望的獎項,並可將你的論文發表在Science中!

 

1. Eppendorf & Science Prize for Neurobiology
   本獎項的投稿截止日為2010年6月15日
2. GE & Science Prize for Young Life Scientists
   本獎項投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1日
( 詳全文 )

 

探索經典~~在SCIE、SSCI回溯資料找到諾貝爾獎文章!!

 

你知道Thomson Reuters每年都會利用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庫,預測諾貝爾得獎人嗎??這些諾貝爾得獎的文章可能都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著手研究,當我們進行某一項研究主題時,了解過去的發展脈絡才能讓我們的研究更加紮實。現在進入活動網址,利用SCIE、SSCI資料庫填答題目,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大獎!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Palgrave Connect 西文電子書(2009-2010年 共1120冊 )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Palgrave Connect 西文電子書> 點選資料庫網址 , 即可使用。

 

「Discovery Education streaming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12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拿索斯影音圖書館(NVL) 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2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聯合知識庫-影音知識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6月2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中國商律一搜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藝術暨人文索引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2日 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台視新聞影音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亞歷山大38種電子書 (Alexander Street Press Online Products)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時間活用術 : 64個時間管理技巧史
作   者:弘兼憲史著 ; 蕭雲菁譯.
出版者:臺中市 : 晨星出版
師大索書號:694.01 065


  1.時間管理取決於行程表
  2.向深得要領者學習工作的進行方式
  3.不同場合的時間節省技巧
  4.活用工作用具來製造時間

  弘兼憲史自承本書的方法或許有些讀者早就知道,或是早就在實行,但他也說,雖然知道,但是能夠真正確實做到的人並不多,這本書能夠提醒、幫助讀者,原來時間還能這樣節省!而弘兼憲史寫這本書的目的,不僅是要讓讀者學會管理時間、節省時間,更希望讀者藉由這些方法讓讀者能為自己投資時間,使人生更加豐富。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圖解七大關鍵工作力 : 打造無可取代的職場競爭優勢
作   者:西村克己著 ; 陳美瑛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商周出版
師大索書號:694.01 110.1


     ★打造無可取代的職場競爭優勢!

  與其消極抱怨職場生存不易、工作難為,不如積極磨練基本功,提升工作效率、加強核心競爭力。仔細檢視自己是否擁有七大關鍵能力,活用強項、克服弱項,利用機會、克服威脅,藉此突破現狀,讓自己朝「搶手的專業人才」邁進!全書以精簡的篇幅、層次分明的圖解,解說職場必備的七種基本能力:
     1.時間力
     2.精簡力

     3.資訊力

     4.整理力

     5.溝通力

     6.企劃力

     7.策略力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南島語研究先行者--李壬癸院士學思歷程特展

活動時間:99/6/4(五)~7/4(日)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