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抱著好書「享受一夏」 公告

 

炎炎夏日您如何消暑?圖書館為您準備了「消暑秘方」--抱著好書悠遊去!
為鼓勵全校師生借閱圖書,暑假期間本館提高借閱冊數與延長借期。
( 詳全文 )

 

校外人士入館電腦線上登記

 

本館於99年7月1日起校外人士入館管理採電腦線上作業。為免除校外人士每次入館需簽名的手續,校外讀者首次入館時請填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外人士入館申請單」以便於本館建立校外讀者檔。
( 詳全文 )

 

歡迎報名99年度「追求卓越:新世代圖書館經營管理與績效評量」

 

課程相關訊息請連結至
http://tinyurl.com/2wcsog2

 

歡迎參加海峽兩岸出版交流座談會

 

時間:7月12日(一)9:30-12: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創意推手比賽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20日
各成員館館員,對電子書行銷方案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魔法教師選拔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30日
獲選者可獲得電子書閱讀器乙台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總館99年7月份主題書展--自然生態之旅

 

展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ProQuest 平台7/11(日)暫停服務公告

 

ProQuest 資料庫平台,預計於台北時間7月11日(星期日)上午10點起,停機8小時,進行例行系統維護,至當天晚間6點為止,屆時系統將暫停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AAAS/Science 與 GE Healthcare 和 Eppendorf AG 合作,邀請年輕科學家投稿,角逐富有聲望的獎項,並可將你的論文發表在Science中!

 

GE & Science Prize for Young Life Scientists
投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1日
( 詳全文 )

 

經典探索-在SCIE,SSCI回溯資料找到諾貝爾獎文章有獎徵答活動得獎名單

 

TOP

 

電子資源

 
 

台視新聞影音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聯合知識庫--全版報紙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亞歷山大38種電子書 (Alexander Street Press Online Products)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總督府府報 -全文檢索版明治時期, 提供免費試用至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足球熱
作   者:尼克.宏比(Nick Homby)著 ; 貓學步譯.
出版者:臺北市 : 麥田出版
師大索書號:873.57 804.3-3


  1991年夏季,在看心理醫生的尼克.宏比,開始寫下他的足球迷回憶錄《足球熱》以條列編年記事的結構鉅細靡遺的描寫一個足球迷的個人心路歷程,而本書正像是他的心理治療書。
    「有一部份的我害怕在一本書中把這一切全寫下來,正如有一部份的我害怕對心理醫生仔細解釋這一切的意義:我很擔心這樣做它會全部消失,然後過去足球存在的地方會剩下一個大空洞。
  這並沒有發生,無論如何,還沒有。已經發生的是更煩人的事:我已經開始品味足球提供的悲慘。我會期盼更多的冠軍,去溫布利,並且在白鹿徑對托騰漢姆的最後一分鐘勝利,我當然會,而且當它們出現的時候,我會像任何人一樣發狂。
  雖然我還不想要它們。我想要延緩那快樂。我已經又冷、又無聊,又不快樂太久了,所以兵工廠很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些微但無誤地迷失方向,但我不應該擔心。過去的都會再回來。」

 
( 詳全文 )


˙˙˙˙˙˙˙˙˙˙˙˙˙˙˙˙˙˙˙˙˙˙˙˙˙˙˙˙˙˙˙˙˙˙˙˙˙˙

書介紹

瘋足球,迷棒球 : 職業運動經濟學
作   者:史帝芬.西曼斯基(Stefan Szymanski), 安德魯.辛伯利斯特(Andrew Zimbalist)著 ; 張美惠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377.9 110.1


     為什麼足球能風靡全世界,而棒球只在美國等少數地區大受歡迎? 這是歷史的偶然,還是人為的塑造?
     棒球和足球最初同樣是上流仕紳的社交活動,但很快走上截然不同的路子:棒球具有濃厚的資本主義色彩,職業與業餘迅即分家。美國商人從一開始就想要創造獨占事業,一切以營利為目的,老闆們組成聯盟或是買下球隊,為的是整個企業集團的利益(提升啤酒銷售量或是爭奪媒體市場),而非顧及棒球長遠的發展。
     另一方面,足球重視運動精神,追求球場上的勝利,以社會參與為最大目的,迄今仍是職業、業餘一家親。而足球隨著大英帝國的版圖擴張,傳到世界各地,正如現代很多商業領袖在高爾夫球場上談成生意,十九世紀的足球也是商場的潤滑劑。
  本書從職業聯盟發展的脈絡、球員待遇、財務狀況、轉播授權、戰力平衡等面向,全面比較美國職棒大聯盟與英格蘭超級聯賽經營方式的良寙,進而提出足堪相互借鏡的地方。台灣發展職業運動十餘年,至今仍為創造球團獲利與球迷支持度而掙扎不已,本書對於台灣職業運動的球迷經營與相關經濟的運作發展,饒富啟發性。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洪敏瑜.林績宇長卷展

展出者:洪敏瑜、林績宇

展覽類型:水墨平面創作

活動時間:99/7/7(三)~7/16(五)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