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寒假期間(100.1.1-2.22)借書公告

 

寒假是閱讀的日子,也是溫故知新的日子,為了鼓勵本校學生利用假日多閱讀,圖書館的寒假借書大放送又來了!
( 詳全文 )

 

1/3-1/14 公館分館普通閱覽室延長開放至晚上12點

 

為配合期末考,公館分館自1/3-1/14止,一樓普通閱覽室及二樓輕聲閱覽室延長開放至晚上12點,祝大家期末考愉快!
( 詳全文 )

 

專題演講「2015年康乃爾大學圖書館藏發展策略」1/12上午10:00-12:00歡迎參加!

 

時間:100年1月12日(三) 上午10:00 ~ 12:00
地點:總圖書館8樓會議室
講題:「2015年康乃爾大學圖書館藏發展策略」
主持人:陳昭珍館長
演講者:李欣助理館長(美國康乃爾大學圖書館戰略合作助理館長)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1月主題書展--繪畫欣賞

 

展期:1月1日至1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Koobe電子書數位閱讀網(本館購買遠見電子雜誌)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上萬本暢銷書、得獎書優質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書→中文→Koobe 電子書數位閱讀網,即可使用。首次閱讀使用請下載安裝koobe閱讀器。

 

臺法月報資料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臺法月報》創刊於1905年,為當時臺灣總督府高等法院(今 「司法院之高等法院」)所出版,旨在介紹臺灣法令及判決為主,並作為引用、考據與研究之用。透過本資料庫可以瞭解:日本殖民統治期臺灣社會的法律體制之發展情況、臺灣自傳統封建社會走向西方法體制的歷史過程、就現代法與傳統法比較各項法案與判例 之同異性質等,此為極為重要珍貴之法學研究必備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14劃→臺法月報資料庫,即可使用。

 

科學人雜誌中文知識庫與光華雜誌中英對照知識庫新增線上版, 歡迎多加利用!!

 

科學人雜誌中文知識庫與光華雜誌中英對照知識庫新增線上版, 歡迎多加利用!!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即日起~2011/2/28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是精準、權威、可信且持續更新的百科知識庫,簡稱 《CNKI工具書庫》。 《CNKI工具書庫》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4000餘部工具書,類型包括語文詞典、雙語詞典、專科辭典、百科全書、圖錄、表譜、傳記、語錄、手 冊等,約1500萬個條目,80萬張圖片,所有條目均由專業人士撰寫,內容涵蓋哲學、文學藝術、社會科學、文化教育、自然科學、工程技術、醫學等各個領域。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中國統計年鑒資料庫即日起~2011/2/28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中 國統計年鑒資料庫》是全球最大的以提供中國官方統計數據資料為主,數據挖掘分析與按需定制數據庫產品為輔的大型統計資料數據總庫。 庫數據資源完整收錄了建國以來中國已出版發行的590種權威統計資料及各統計官方網站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內容覆蓋國民經濟核算、固定資產投資、人口與人 力資源等27個專題領域、593種國民經濟行業,是我國最大的官方統計資料集合總庫。截至目前,全庫共有中央、各省市官方統計年鑒文獻3800餘冊,數據 圖表條目130萬餘條,共計數值知識元1.2億餘個。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遠足台灣--台灣行旅系列電子書選輯即日起~2011/2/28提供電子書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內容精選遠足文化地理百科系列叢書,國家金鼎獎品質保證。 *台灣史地菁英聯手打造台灣地理知識大寶庫,豐富的文字說明佐以數萬張照片、精緻地圖與插畫。主題含括台灣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產業地理、生態教育等特色,台灣之美盡在其中。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s 西文電子書即日起~2011/2/28提供電子書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首度收錄國際知名專業出版社McGraw-Hill之商管類暢銷“繁體中文”電子書,並收錄3,000餘種專業西文電子書,內容涵蓋了:社科商管、工藝科技、藝術人文、自然理工及醫藥衛生等主題。近5年出版的圖書比例佔總數約75%,而其中15%更為McGraw-Hill 2009--2010年出版之新書。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新版試用開放中!提供免費試用至2011年6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為了提供讀者完整便利的知識內容,特別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各雜誌的內容成為一強大知識庫,滿足所有資訊搜尋的尋求!新版【天下雜誌群知識庫】除了原收錄有【天下知識庫】中的《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之外,2011年起更加入《親子天下雜誌》,豐富其中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跨國灰姑娘 : 當東南亞幫傭遇上台灣新富家庭
作   者:藍佩嘉著.
出版者:臺北市 : 行人出版 : 遠流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336.07 874

     你所見到的這本書,是台灣近年來最好看的報導文學,也是一本討論外籍幫傭在台情況的學術鉅作。它獲得多項首次頒給台灣人的重要國際學術榮耀,更受到國內中研院與國科會的肯定。之所以說它是本學術論文,是因為它的下筆嚴謹;說它不單純是一本學術論文,因為它真的如同小說一樣好看。翻開它,藏匿在台灣日常生活背後的故事,就會如同電影般在你眼前展開。
     從馬尼拉到台灣,走過台北火車站、中山北路,一直到家中的廚房與臥室,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藍佩嘉訪談了58位菲律賓、35位印尼女性幫傭,讓我們深刻地瞭解她們的命運與想法,是第一本完整介紹外傭生活的報導著作。作者也採訪了51位僱有外籍幫傭的男、女主人,讓我們得以省思,自身家中的的親子與夫妻關係,其實如此脆弱。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我的小革命 : 相信夢想, 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
作   者:何榮幸等合著.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982.289 155

     在全球化與在地化相互激盪的年代,台灣社會各個角落,不少人以具體行動顛覆傳統觀念、挑戰主流思惟,希望形成新的社會價值,打造自己的小小革命。
     書中主角懷抱單純熱情,從自己出發,不只提供理念想法,而是付諸行動身體力行,不僅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影響周遭的人。這些理想的實踐者,在生活中尋找出路,所傳達的社會趨勢與進步價值,讓我們看見向上提升的力量,展現台灣的生命之美。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Picturing America 描繪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

活動時間:100/1/3(一)~1/19(三)

展出地點:總館圖書館1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