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歡迎填寫臺師大開放課程平台使用評估問卷調查(有抽獎活動)

 

本問卷主要在調查臺師大開放課程使用現況與經驗,填答內容僅供學術研究及開放式課程改善之參考,不作其他用途,懇請您撥冗及安心作答,感謝您的協助!
( 詳全文 )

 

圖書館週五午間音樂饗宴--臺灣四季 不同凡響 師大絃樂八重奏

 

時間:5月13日(五)12:00-13:00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5月份主題書展--快樂學英文

 

展期:5月2日至5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分館主題書展「我的媽媽」

 

展期:5月至6月
地點:林口分館一樓
( 詳全文 )

 

「文學不老 愛荷華—現代中文小說月」臺灣小說作家主題書展

 

展期:4月23日至5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區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館週四影展

 

時間:18:00開始
地點:林口分館三樓放映室
( 節目表 )

 

Emerald 2011挑戰資料庫活動開跑!送你iPad和Sony數位相框喔!

 

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出版社(前身為 MCB University Press) 於1967 年由一群教授學者所創立,以商業管理學科及圖書資訊學科方面之學術性刊物為核心,是相關專業學術領域研究的主要期刊出版社之一。 Emerald挑戰資料庫活動是Emerald每年熱門活動之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臺灣總督府府報 -全文檢索版明治時期,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總督府報發行自一八九六年八月二十日,開始發行「創刊號」至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三日,發行最後一號台灣總督府官報為止,其間連續四十九年又二個月共發行府報、官報資料一萬三千餘號。府報、官報刊載之資料是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其中央政府及台灣總督所發布之有關行政、司法命令、告示、軍事等各種措施之總匯半世紀,類屬綜合型的第一手文獻史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Patai's Chemistry of Functional Groups 電子百科資料庫即日起~2011/5/22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Patai化學官能基資料庫(Patai's Chemistry of Functional Groups)涵蓋了多個應用面的化學官能基,從物理,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和技術,反應機制,以及應用程序在藥物開發,製藥,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電子資料庫將每半年持續更新,提供研究者最新的應用資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Encyclopedia of Life Sciences 電子百科資料庫即日起~2011/5/22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Wiley 生命科學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Life Sciences)收錄超過4,300篇經委派與同儕審查,關於生命科學領域重要概念的文章,提供學生、講師及研究者獨特的研究資源,並定期更新以確保資料內容的相關性。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漢珍電子書圖書館系列資料庫即日起~2011/5/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內容包含《史記箋證》、《聯話叢編》、《豐子愷兒童漫畫選》、以及6本王建瑄生活談系列叢書。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PelaPela日本語學習資料庫即日起~2011/5/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透過「PelaPela日本語學習資料庫」,可從基礎的五十音開始學 起,進而增加聽說讀寫的能力。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Discovery 數位課程教學影片資料庫,即日起~2011/5/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為世界最大的教育影片公司Discovery Education (探索集團‧教育部門)所架設之隨選視訊VOD- (Video-On-Demand) 教學影片資料庫,集合全世界70個教育影片出版社、搜集了6,200部以上之教學影片。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當代華文知識庫即日起~2011/6/1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蒐羅中國最大的電子雜誌平台資源—龍源期刊網,線上全文的人 文大眾類綜合期刊合計2,000餘刊,除學術刊物之外,更涵蓋眾多領域。包括管理、財經、文學、藝術、哲學、歷史、時政、社會、學術、科普、軍事、教育、 家庭、體育、休閒、健康、時尚、職場等,內容豐富。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賴世雄全民英語通影音資料庫即日起~2011/6/22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影音與教材搭配學習,如老師親臨現場。聽力、口說、閱讀、寫作面面俱到,完全為英語檢定量身打造。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HyReadeBooks」電子書,開放試用至6/30,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提供時報、聯經、秀威、甦活、鵝湖、智勝、高教、華杏、三意、智識家、長春藤、三之三、童心房、人類智庫、金融研訓院及各大學術出版社精選逾5千冊之綜合類電子書,內容包含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有聲語文學習等。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lexander Street Press 亞歷山大‧54種電子書與資料庫,即日起~2011/6/30,提供本校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該資料庫包括「音樂」、「電影與戲劇」、「文學、社會、文化與歷史」、「婦女研究」、「宗教與社會學思想」、「心理學」、「人類學研究」及「教育研究」等八大學科類型資料庫。其中包括10種影片、7種音訊及37種電子書全文資料庫。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念了大學, 然後呢?
作   者:西谷昇二著 ; 李佳蓉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大是文化
師大索書號:177.2 110.2

★不管你正準備念大學,或即將念完大學,你的未來,就在這本書的扉頁之後,等著你。

      還找不到像樣的工作?太晚才知道將來要幹嘛?專長?勉強算是有一個吧?為什麼進入社會令人恐懼?為什麼別人的人生好像比較順?當「上大學」不再是門檻後,你對念完大學後的未來,真的比較篤定嗎? 沒關係……

      可以跨越的,才叫障礙!當你了解這個道理時,就等於已經跨過一半了。 只有勇往直前的人,才會不斷遇到挫折;會感嘆「我的人生障礙重重」的人,很值得拍手鼓勵,因為這代表他們是用積極的態度過日子。

 
( 詳全文 )

˙˙˙˙˙˙˙˙˙˙˙˙˙˙˙˙˙˙˙˙˙˙˙˙˙˙˙˙˙˙˙˙˙˙˙˙˙˙

書介紹

99.9%都是假設
作   者:竹內薰著 ; 顔誠廷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漫遊者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159 107

★關於常識,我們唯一能確認的是:99.9%都是假設。

      不論是哥白尼、畢卡索、馬克思、愛因斯坦,或是網際網路、蘋果電腦的出現,都是注意到古老假設的存在,並且構思出新的假設而撼動世界。

      問題在於:為什麼我就想不到這些呢?

      不固著於任何既有的思惟,歸零思考,才能找到足以扭轉世界的那個立足點。要改變看待世界的眼光,就從發現世界背後的假設開始。你得從今天就開始相信:這世上的 99.9% 都是假設!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0界點 -- 工業教育學系100級室內設計組畢業成果展5/4-5/10

活動時間:100/5/4(三)~5/10(二)

展出地點:總館一樓大廳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