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暑假期間(100.07.04-08.28)開放公告

 

總館開放時間(八月):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週五至週日:九時至十九時。
公館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八時。週日閉館。
林口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七時。週日閉館。
100年8月29日起恢復正常開放。
( 詳全文 )

 

資料庫主機升級維護公告

 

僅訂於8/10至8/12日進行相關主機軟硬體升級作業,屆時部份服務可能會有中斷現象,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歡迎參加本館教育訓練:數位圖書館與著作權8/24下午2:00

 

主題:數位圖書館與著作權
日期:100年8月24日(三) 下午 2:00
地點:本館8樓會議室
講者:章忠信教授
( 詳全文 )

 

抱著好書「享受一夏」100年暑假借還書公告

 

炎炎夏日您如何消暑?圖書館 為您準備了「消暑秘方」--抱著好書悠遊去!為鼓勵全校師生借閱圖書,暑假期間本館調整借閱冊數與借期。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8月份主題書展:健康生活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所有期刊即日起免費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即日起,所有出版於Cambridge 2009與2010年的期刊內容,免費開放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請至http://journals.cambridge.org/,即可免費使用 。

 

萬方數據庫及萬方數據視訊資料庫即日起~2011/8/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萬方數據庫資料來源為中國科技訊息研究所,萬方數據有限公司將之建置為中文電子資源系統,提供大陸地區的學術電子期刊、學位論文、法 律法規、專利資訊等資訊與全文資料,已有繁體中文版可供讀者利用繁體字進行查詢。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尼泊爾 : 一杯奶茶的幸福
作   者:蔚蔚著.
出版者:臺北市 : 旗林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935.49 721

     如果你沒來過尼泊爾,或許也會和我之前一樣,以為這個世俗眼光中的落後國家,之所以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只是因為想征服喜馬拉雅山,或只想證明自己曾經到此一遊。我相信各種理由都成立,包括我自己,當初也只是為了進行志工旅行而來。
  當實際生活在這裡,走入古今風貌交錯的加德滿都、山湖環繞的波卡拉,以及其他小鎮,我才深深感受到,尼泊爾為什麼能讓人願意一來再來。這種徜徉在天地美景的自在生活,讓人在放慢步調的同時有足夠的知覺去體悟一切,尤其在完全不同以往情境的人事地物,彷彿霧裡看花,心中卻又是那樣踏實、清澈。
  作者以志工旅行做為起點,給了自己520天的長假。在這裡,她獲得了許多人生的認知與啟發,以及一杯奶茶就能心滿意足的幸福感。   蔚蔚說:當你覺得想暫時跳脫人生的框框、Refresh一下生命,那就隻身去旅行吧!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往極境出發 : 兩位創意人的撒哈拉與阿拉斯加之旅= Escape to the dreamland
作   者:馬賽Kyo圖.文.
出版者:臺北市 : 晴天出版
師大索書號:919 365.9

     我想專注地寫下我的夢想,就好像《刺蝟的優雅》電影中,小芭洛瑪為自己做了一個旁人完全不會在意的決定,那是她所相信的生命存在的意義,是她那座登頂後就可以死去的聖母峰。
     擅於攝影的插畫設計師馬賽Kyo,為了實踐「蒐集全世界」的夢想,暫離日以繼夜的工作束縛,和朋友八郎,開始了兩段正負40℃的旅行。
     在撒哈拉沙漠中飽嘗滿臉滿口鼻的風沙,卻忘了留下大漠男兒的英姿;在路邊攤嚐到此生最美味的羊肉,原來是綿羊;遇見笑容燦爛、堅持不收皮卡丘金幣的回教孩童;在突尼斯大街小巷穿梭,和貓兒們一起慵懶;在蒼茫中直行,體會到幸福的道理其實很簡單……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嘻.藝術--范嘉恩西畫創作個展

活動時間:100/8/10(三)~8/20(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