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暑假期間(100.07.04-08.28)開放公告

 

總館開放時間(八月):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週五至週日:九時至十九時。
公館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八時。週日閉館。
林口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七時。週日閉館。
100年8月29日起恢復正常開放。
( 詳全文 )

 

總館(8/27)停電閉館公告

 

為配合本校各大樓受電室高壓用電設備檢驗工程(檢驗期間將實施停電),總館八月二十七日(週六)閉館一天,普通閱覽室照常開放。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抱著好書「享受一夏」100年暑假借還書公告

 

炎炎夏日您如何消暑?圖書館 為您準備了「消暑秘方」--抱著好書悠遊去!為鼓勵全校師生借閱圖書,暑假期間本館調整借閱冊數與借期。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8月份主題書展:健康生活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所有期刊即日起免費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即日起,所有出版於Cambridge 2009與2010年的期刊內容,免費開放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請至http://journals.cambridge.org/,即可免費使用 。

 

萬方數據庫及萬方數據視訊資料庫即日起~2011/8/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萬方數據庫資料來源為中國科技訊息研究所,萬方數據有限公司將之建置為中文電子資源系統,提供大陸地區的學術電子期刊、學位論文、法 律法規、專利資訊等資訊與全文資料,已有繁體中文版可供讀者利用繁體字進行查詢。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高等教育知識庫」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1年10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匯集兩岸三地數十種教育核心期刊資源與成果,編輯群更涵蓋教育知名學校系所、學會、基金會、出版社等(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學會、成人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基金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提供最新期刊電子全文內容。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第七感 : 自我蛻變的新科學
作   者:丹尼爾.席格(Daniel J. Siegel)作 ; 李淑珺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615.9 110.1

     什麼是第七感?人類的五種感官知覺,讓我們得以探索外在世界; 而第六感,讓我們得以查覺自己內在的生理狀態。第七感,是一種向內觀看的能力。
    「愛不是來自內心嗎?」七歲的琳娜問,為什麼以往最親近的媽媽,車禍重傷復原後,一切如常,卻再也沒有能力愛她?除非媽媽大腦中某個沉睡的部份再次甦醒,否則好多好多的愛將永遠關在媽媽的心裡,無法表達。七歲的琳娜會怎麼做?
     一位罹患躁鬱症企圖自殺的十六歲男孩強納森,不需要使用藥物,透過第七感的力量平息了狂亂的情緒風暴,並且立志成為一名心理醫師。
     本書為席格博士從事腦神經科學研究與臨床治療二十五年以來,第一本為大眾而寫的書,書中詳細說明科學知識,透過實例說明專業概念,並有席格博士自創的簡易掌中大腦模型,簡單易懂,讀者很容易即能掌握腦神經科學的最新觀念。本書也獲得《EQ》、《SQ》暢銷書作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的高度推薦。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是情緖糟, 不是你很糟 : 穿透憂鬱的內觀力量
作   者:馬克.威廉斯(Mark Williams)等著 ; 劉乃誌等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心靈工坊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615.952 316

     §擺脫壞心情的8帖長效處方 歐美頂尖科學家最新研發
     §生命的喜悅其實是很單純的 不要急,靜下心感受,憂鬱的雲霧自然會散開
     §事件和感受都是中性的;如何去解讀它,才是決定心快樂或不快樂的關鍵
     曾經陷入憂鬱的情緒而久久難以快樂起來嗎?請留意,內觀(Mindfulness),是一種簡單卻有力的方法,能夠協助你覺察困住自己的想法和反應,幫助你永久打破長期不快樂的循環模式。在本書中,四位傑出專家向你解釋為什麼通常我們一味試圖逃離負面情緒,或只是拚命想著「如何重新振作起來」的方法,反而會讓我們更陷進憂鬱的深淵。經由特別設計、結合東方禪修傳統及西方認知療法,並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的一系列深具啟發性的課程,讀者可以學習到一套簡易而有效的方法,幫助你跳脫包括反省和自責等容易導向絕望的心理慣性,讓你能夠以更堅強的韌性來面對人生的挑戰。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形色間的搖擺曲--楊麗雀創作展

活動時間:100/8/23(二)~9/1(四)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