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寒假101.1.21-101.2.12開放時間公告

 

本館寒假期間(自101年1月22日起至2月12日止)開放情形如下:
一、1月21日至1月29日閉館
二、2月5日、2月12日閉館
三、其餘開放日的開閉館時間請詳全文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試期間(100/12/23-101/01/20)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0年12月23日至101年1月20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民101年01月14日(週六)選舉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閉館1日

 

101年01月14日(星期六)適逢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圖書館閉館一日,特此公告。(總館普通閱覽室24小時照常開放)
( 詳全文 )

 

公館分館1/15(日)下午停水

 

為配合總務處清洗水塔作業,公館分館將於1/15(日)下午一點起暫停供水,俟清洗作業完成後恢復,不便之處尚請原諒。
( 詳全文 )

 

資訊檢索服務辦法及視聽多媒體服務辦法修正通過

 

本館資訊檢索服務辦法、視聽多媒體服務辦法修正案,經提100年6月17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第30屆圖書館委員會第1次會議」討論業已通過,將簽請 校長核定後正式實施。
( 詳全文 )

 

師大出版品2012臺北國際書展大募集,幫您曝光好書、銷售好書

 

圖書館出版中心參展「2012第二十屆臺北國際書展」,需要您的行動支持。我們採行「寄售」模式,歡迎全校老師及貴單位將創作託付本中心,透過參與國際書展活動的效應推展,讓您的論述及創作源遠流傳,臺師大也因您更擦亮原有的金字招牌。
( 詳全文 )

 

本館最佳服務館員票選活動, 當選名單出爐, 感謝讀者踴躍投票~

 

本館最佳服務館員票選活動經過12/1-12/14的14天票選,當選名單如下:
典閱組:林靜芬
推廣組:黃裕閔
公館分館:杜依倩
林口分館:莊雯涵
恭喜以上當選同仁!!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1月份主題書展:古寺巡禮1/1-1/31

 

展期:1月1日至1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九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九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EBSCOhost 即日起提供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等五種資料庫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內容包括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商管財經全文資料庫、Regional Business News 區域商業報紙新聞資料庫、MEDLINE 生物醫學文獻資料庫、Newspaper Source 國際性報紙新聞資料庫、Internet and Personal Computing Abstracts 網路與個人電腦文獻資料庫。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西文→點選資料庫名稱,即可使用。

 

IQ大英教育圖庫即日起~2012/1/1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Britannica Image Quest 大英線上教育圖庫--於單一平台彙整40餘個優質圖庫內容,並依教育用途整理出超過30 種分類,涵蓋自然、生物、藝術、人文、科技、太空、地圖……等主題領域,並包含許多平時難以取得且昂貴的商業設計、文物典藏、歷史剪影、百科插畫……等圖 像內容,配合直覺化的介面、簡單明瞭的版面配置、清楚的版權與圖片說明。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AO台灣學術線上即日起~2012/1/1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TAO台灣學術線上」為一提供整合性檢索與電子全文服務的台灣學術文獻資料庫 平台,以台灣學術文獻成果為內容核心,收錄期刊、學術專書、研討會論文、學位 論文及專題研究等各類台灣學術文獻,收錄範圍含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等四大領域。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即日起~2012/1/3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webEnglish)》是將空中英語教室教學影音經由影音辨識及文字同步後整合而成的全新線上教學服務,每年可提供超過600個小時的電視及廣播教學內容,每日自動線上更新。利用本系統得以檢索教學影片內容,老師可製作成備課教材,隨時隨地輕鬆學習。學校典藏公播版內容,邁向數位學習的網路校園。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別相信任何人
作   者:S. J.華森(S. J. Watson)著 ; 顔湘如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寂寞出版
師大索書號:873.57 483.6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   者:東川篤哉作 ; 黃健育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尖端出版
師大索書號:861.57 235.5-2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李幸子之抽屜--李幸子創作個展1/10-1/19

活動時間:101/1/10(二)~1/19(四)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