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寒假101.1.21-101.2.12開放時間公告

 

本館寒假期間(自101年1月22日起至2月12日止)開放情形如下:
一、1月21日至1月29日閉館
二、2月5日、2月12日閉館
三、其餘開放日的開閉館時間請詳全文

 

資訊檢索服務辦法及視聽多媒體服務辦法修正通過

 

本館資訊檢索服務辦法、視聽多媒體服務辦法修正案,經提100年6月17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第30屆圖書館委員會第1次會議」討論業已通過,將簽請 校長核定後正式實施。
( 詳全文 )

 

師大出版品2012臺北國際書展大募集,幫您曝光好書、銷售好書

 

圖書館出版中心參展「2012第二十屆臺北國際書展」,需要您的行動支持。我們採行「寄售」模式,歡迎全校老師及貴單位將創作託付本中心,透過參與國際書展活動的效應推展,讓您的論述及創作源遠流傳,臺師大也因您更擦亮原有的金字招牌。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1月份主題書展:古寺巡禮1/1-1/31

 

展期:1月1日至1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九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九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即日起提供故宮文獻資料庫(NPM text)、華藝自然世界(Nature)兩種資料庫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故宮文獻資料庫(NPM text):國立故宮博物院館唯一授權,將故宮發行的三大刊物《故宮文物月刊》、《故宮學術季刊》、《故宮季刊》製作了「故宮文獻資料庫NPM text」,且完整收錄所有卷期(逾520本,6,800篇全文)。華藝自然世界(Nature):含全球代表性物種及台灣特有物種介紹。超過1500種自然物種介紹、5000張圖片、並陸續擴充中。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中文→點選資料庫名稱,即可使用。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即日起~2012/1/3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webEnglish)》是將空中英語教室教學影音經由影音辨識及文字同步後整合而成的全新線上教學服務,每年可提供超過600個小時的電視及廣播教學內容,每日自動線上更新。利用本系統得以檢索教學影片內容,老師可製作成備課教材,隨時隨地輕鬆學習。學校典藏公播版內容,邁向數位學習的網路校園。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深夜食堂
作   者:安倍夜郎作 ; 丁世佳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新經典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749.7 087.1 v.3

 
    全台讀者口碑滿載,感人肺腑第三彈,現在上菜!每個人都渴望,有一個這樣溫暖的地方,撫慰飢餓的胃與疲憊的心。
 
    「歡迎光臨,深夜食堂!常客們總在夜裡帶著他們的故事前來:五郎是新宿僅存的那卡西歌手,常用歌聲換來一碗『奶油飯』;那位不小心就在吧檯前打瞌睡的沙繪,醒來後就會點她在夢裡怎樣也吃不到的『炸雞』;你問我為什麼黑道大哥阿龍愛點『紅香腸』嗎?這回你可以聽他自己親口告訴你啦!喂喂,阿丈嗎?你媽媽阿蓮姨又喝醉了,今晚她吃了好多『酒蒸蛤蜊啊』…」
 
    安倍夜郎的作品《深夜食堂》以都會區巷弄裡從深夜開始營業的食堂為舞台,將老闆做出的平民料理,與形形色色的客人的故事融合,時而溫馨時而憂愁,不僅散發料理的香氣,也洋溢最質樸的人情味。
        那麼,今晚想吃點什麼?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   者:近藤麻理惠著 ; 陳光棻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方智
師大索書號:622.5 240

 
    為什麼一本整理書,會讓無數人邊讀邊落淚?為什麼嬌小的麻理惠,一說起整理,竟光彩煥發得像巨人?為什麼一席難求的心動整理課,卻沒有學員回來再上第二次?翻開這本書,你不但會知道答案,你的人生也將因此煥然一新!
 
    一個5歲開始愛上收納整理,15歲已讀遍所有相關書籍,18歲開始擔任整理專門顧問的女孩,用她全部的熱情與無人能及的專業,告訴你如何透過整理你的環境,整理你的過去、找到你的夢想、改變你的人生!
 

 
( 詳全文 )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