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文薈廳便利書店開張!

 

文薈廳師大便利書店,歡迎來借書!
燒騰騰,強強滾,萬眾引頸期盼的借書機開始運轉囉!
歡迎所有讀者來借書!趕快呼朋引伴來體驗喔~
( 詳全文 )

 

臺師大推出新商品「2012大師畫茶」

 

讓大家久等的新商品出爐了! 文創中心與出版中心合作推出的「2012大師畫茶」茶葉、品茗茶碗禮盒組, 採用鄭善禧老師、廖修平老師的畫作加值而成,附中英文說明卡, 非常適合送給敬愛的師長、外國朋友等。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3月份主題書展:談文論藝--詩詞曲賦賞析

 

展期:3月1日至3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3/1-3/25展出圖書暫不外借
3/26-3/31歡迎借書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分館開春第一場主題展覽

 

主題:四季閱讀-春之生「生命教育」
展出時間:2/20-4/13    08:00-21:00
展出地點:林口圖書分館一樓展示牆
展出內容:48本圖書及16部影片
( 詳全文 )

 

2月書籍借閱排行榜

 

( 2月書籍排行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十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十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牛津大學出版社“幸運龍年有獎徵答”活動

 

頭獎1位,獎品:iPad 2 (wifi+3G ,16G容量) 一台
二等獎2位,獎品:HTC Desire S手機一部
三等獎2位,獎品:SONY W620 數位相機一台
紀念獎30位,牛津大學出版社紀念獎品一份
敬請登入活動網頁檢索問題答案。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2年電子書試用

 

共有五十三種電子書產品,機會難得!歡迎多加試用。

 

「高等教育知識庫」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4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匯集兩岸三地數十種教育核心期刊資源與成果,編輯群更涵蓋教育知名學校系所、學會、基金 會、出版社等(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學會、成人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基金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提供最新期刊電子全文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PIVOT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PIVOT從33億美元的全球學術贊助資訊中為您提供適合申請的機會資訊,並從 3百萬的全球學者庫中給您推薦更多的合作研究對象。您可以自行進行搜索,也可以讓PIVOT系統藉由您填寫的個人介紹檔案的內容,自動為您搓合適合的資 訊,再用電子郵件傳送給您參考。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作   者:王政忠著.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855 033.101

 
    在全臺灣最窮的平地鄉之一,在全南投稅收最少的學區,在被荒煙蔓草包圍的校園裡,在九二一世紀地震無情摧毀全倒的建築中,看王政忠老師如何克服弱勢難以擺脫的惡性循環,花費15年的時間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這些年來爽文國中的畢業生,在王老師的帶領之下,成立了爽中青年軍,返鄉回校擔任青年志工,辦理暑假生活營隊,以身作則示範感恩與回饋;協助低成就學弟妹課業輔導,成為這個偏鄉現在與未來的深耕力量。
        
是什麼樣的帶領改變了這些孩子的生命?是什麼樣的作為啟發了這些孩子的價值?他如何堅持基本能力並創造成功機會?他如何激勵學習動機並營造學區氛圍?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摩托車修理店的未來工作哲學
作   者:Matthew B. Crawford著 ; 林茂昌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336 168

 
   「你無法通過網際網路釘釘子。你也無法通過際網路修理汽車變速器、重新佈置房屋電線、安裝太陽能電池板,或是給病人打針」……技術已經滲入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曾經被視為「低技能」的工作現在只需要尖端的培訓就能獲得高薪。
 
    經濟學和心理學的立場,作者柯勞佛質疑把每個人都轉變成「知識工作者」的教育命令,把思考和實做區隔,區隔勞心和勞力的工作。《摩托車修理店的未來工作哲學》把過去一度相當普遍,但現在似乎在社會上消聲匿跡的經驗——用我們的手去製作和修理東西的經驗——又帶回來了。我們這些坐辦公室的人,經常覺得和物質世界脫節、一種失落感,而且發現,我們說不出這一整天到底做了些什麼。對於那些覺得自己被趕去上大學,然後被趕進辦公室,卻違背自己意向和天性的人,《摩托車修理店的未來工作哲學》努力地去回復手工藝的榮耀,一個值得選擇的人生。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趙健宏,柯輝煌聯展

活動時間:101/3/6(二)~3/14(三)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