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9(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期間(6/1-6/28)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1年6月1日至101年6月28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我的台灣系列推出「典藏書盒」

 

由林磐聳老師設計的「看見台灣 心靈的故鄉」我的台灣系列,共 20 款台灣圖樣,組成10本筆記本,特別推出「典藏書盒」,一次收藏,價格不變。
( 詳全文 )

 

圖書館讀者服務滿意度問卷

 

為了不斷改善及提昇服務品質,師大圖書館每二年會做一次全面性的服務品質調查。本問卷旨在瞭解您對圖書館各項服務的期望品質、可接受的服務品質及目前的滿意度,作為圖書館提升服務之參考,敬請撥冗填答。
( 詳全文 )

 

公館分館暑期暫停研究小間使用公告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暑假期間將進行研究小間及空調廁所整修工程,自7/1至9/30暫停開放,因此6-8月份停止受理7-9月份預約服務。
( 詳全文 )

 

研究小間工程公告

 

六月因更換落地型冰水主機(冷氣),臨時及長期研究小間將輪流封閉以進行工程,每間預計施工期約七日不等,視現場狀況調整,屆時敬請使用者配合。工期時程表確定後,將立即公告於網站最新消息及二樓服務台。 因工程而封閉的天數將不列入長期研究小間開館日之計算。工程期間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5月份主題書展:文化研究與教育

 

展期:5月1日至5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自由中國資料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以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為基礎,透過政治論述,宣揚民主憲政理念。內容簡介: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日,胡適與雷震在台北創辦《自由中國》半月刊。內容包括言論自由、地方自治、司法獨立、反對問題...等。鼓吹自由主義精神,開台灣文化界反抗威權主義的先河,也成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先鋒。《自由中國》是一本以反對共產黨獨裁專制,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擴展民主自由空間為宗旨的政治刊物,亦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由主義刊物。

 

ProQuest 提供三套藝術方面資料庫免費試用,試用期至2012/6/1止,歡迎多加利用。

 

1. ProQuest Arts and Humanities Full Text資料庫:除涵蓋關於藝術應用、文化研究之學術期刊及商業出版物外,亦包含區域研究、女性研究等領域之精選全文期刊。2. The Vogue Archive 線上資料庫:提供1892年至今所有Vogue刊期內容,並持續提供最新上線內容。3. International Index to Performing Arts Full Text資料庫:表演藝術索引資料庫(IIPA)是一個在表演藝術-舞蹈,電影,戲劇,馬戲,木偶戲,魔術等各方面收錄完整的期刊索引資料庫。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Alexander‧36種資料庫即日起~6/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1)《Alexander‧古典樂譜》(2)《古典音樂典藏電子書》(3)《美國黑人音樂典藏電子書》(4)《格蘭‧世界音樂百科全書》(5)《亞歷山大‧經典歌劇資料庫‧250部》(6) 《亞歷山大經典舞蹈資料庫‧60部》(7)《亞歷山大‧經典電影資料庫‧365部》(8)《北美戲劇資料庫》(9)《北美印第安人戲劇集》(10)《北美女劇作家戲劇集》(11)《二十世紀北美戲劇集》(12)《全球黑人戲劇集》(13)《亞裔美國人戲劇集》(14)《拉丁美洲文學與戲劇集》(15)《亞歷山大‧線上廣播劇資料庫‧300部》(16)《美國電影劇本資料庫》(17)《Filmakers‧全球影片、紀錄片圖書館‧1,000部》(18)《地下和獨立漫畫、連環漫畫與繪圖小說資料庫》(19)《美國歷史影像資料庫‧百萬幅圖像》(20)《亞歷山大‧浪漫時期文學資料庫》(21)《黑人短篇小說資料庫》(22)《美國黑人婦女作家》(23)《浪漫時期的蘇格蘭婦女詩人》(24)《浪漫時期的愛爾蘭婦女詩人》(25)《拉丁美洲婦女作家》(26)《加勒比文學資料庫》(27)《二十世紀北美指南文學》(28) 《東南亞文學資料庫》(29)《口述歷史資料庫》(30)《美國婦權運動史》(31) 《世界婦權運動史》(32)《英國和愛爾蘭婦女的信和日記》(33)《美國古代社會婦女的信與手稿日記》(34)《心理咨商報告典藏》(35)《亞歷山大‧心理諮商影音資料庫I&II‧600部》(36)《亞歷山大‧學術影片資料庫》。連線網址請參見說明,即可免費使用。

 

萬方數據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中國數字化期刊全文數據庫】收錄中國公開出版的科技、人文和社會科學類期刊,包括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和重要社會科學類核心期刊全文內容。其內含主題有:哲學政法、社會科學、經濟財政、教科文藝、基礎科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工業技術。【中國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收錄超過160萬篇博碩士論文,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以中國法定的學位論文收藏機構為依託,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博、碩士學位論文資料庫,精選相關單位近年來的博碩論文,充分展示了中國研究生教育的研究成果。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PIVOT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PIVOT從33億美元的全球學術贊助資訊中為您提供適合申請的機會資訊,並從 3百萬的全球學者庫中給您推薦更多的合作研究對象。您可以自行進行搜索,也可以讓PIVOT系統藉由您填寫的個人介紹檔案的內容,自動為您搓合適合的資 訊,再用電子郵件傳送給您參考。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政府出版品知識庫即日起~2012/6/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政府出版品知識庫(G.P.K.=Government Publications Knowledge)為提供整合性檢索與電子全文服務的政府出版品資料平台,以專業並可供學術研究為內容核心,收錄書種範圍為各機關授權之委託研究報告、 統計資料、專業調查成果及期刊等。透過電子方式提供使用者檢索、瀏覽電子全文服務,做為政府出版品學術成果之博覽入口。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7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研究者快速搜尋與全文下載,也使各大學院校、學(協)會、出版社等出版之學術與專業期刊有一專屬推廣與傳播管道、強化學術研究能量、增加各研究領域之交流與 互動;對圖書館、學界而言,亦多了一種中文電子期刊獲取之服務管道,不致造成價格壟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不按牌理出牌的思考力
作   者:Lemberg.
出版者:McGraw-Hill Taiwan
電子書連結

 
   若是你太講道理,凡事中規中矩,你就會採取與他人相同的策略,做出下列這些事:把今年的目標訂得比去年高一點;以大家的意見為意見,沒有自己的主張;放寬最後期限,以便工作可以及時完成。若是你凡事都按牌理出牌,只會愈來愈沒有特色,一切都隨波逐流。但是,如果你真心想要脫穎而出,你非得跳脫傳統的思維模式不可。
      
本書的宗旨在於:只要對當前情勢做過恰當的評估,你就應該勇敢躍入未知。唯有逆勢操作,甚至驚世駭俗,你才能出奇制勝、開創新局。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打不死的樂觀
作   者:Pritchett.
出版者:McGraw-Hill Taiwan
電子書連結

 
   用打死不退的樂觀 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挑戰
      
現在這個年頭,思考模式、思維、以及情緒決定了我們的工作績效。舉凡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對自身的感受都會造成影響。《打不死的樂觀》書中提供十二道經過實地驗證的有力實踐法則,說明怎樣剷除心中負面的想法,並效法勝利者的態度 — 評估契機、克服阻礙、並以正面的能量影響周遭的人。
      
認真面對現實,不要粉飾太平,並對思考過程進行管理以改善處境;你將能了解「打不死的樂觀」的精髓,並順利迎戰事業和人生上的每一項挑戰。
 

 
( 詳全文 )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