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林口圖書分館停水公告

 

林口校區訂於8/10(星期五)及8/11(星期六)清洗水塔,以致圖書館停水2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分館閉館公告

 

為配合林口校區年度電力系統檢測停電,林口圖書分館將於8/18(星期六)閉館一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如何辦理校友借書證

 

歡迎畢業校友利用圖書館資源!領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或結業證書之校友,及大五實習生實習期間均歡迎利用本校圖書館,辦理校友借書證。
( 詳全文 )

 

畢業生繳交畢業論文電子檔需知

 

依本校離校程序規定,博、碩士生畢業前須繳交紙本及電子檔之博、碩士論文。論文建檔及上傳等詳細說明,敬請參考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中「論文建檔作業」網頁
( 詳全文 )

 

北二區亞洲國際影展 歡迎到線上教育訓練系統報名!

 

8/7     陣頭
9/4     桃姐
9/18   嗨!陌生人
10/2   史丹利的便當盒
11/6   荒島‧愛
12/4   奇蹟(暫訂)
( 線上教育訓練系統 )

 

圖書館暑假期間(101.7.2-9.2)開放公告

 

總  館:
     週一至週四08:00~22:00
     週五至週日09:00~19:00
公館分館:
     週一至週四08:00~21:00
     週五至週六09:00~18:00
林口分館:
     週一至週四08:00~17:00
     週五至週六09:00~17:00
( 詳全文 )

 

總館研究小間自8月7日起恢復使用公告

 

總館臨時及長期研究小間自8月7日(二)起恢復使用。
( 詳全文 )

 

公館分館暑期暫停研究小間使用公告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暑假期間將進行研究小間及空調廁所整修工程,自7/1至9/30暫停開放,因此6-8月份停止受理7-9月份預約服務。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8月份主題書展:奧運風雲,歡迎參觀~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TOP

 

電子資源

 
 

Cambridge Journal Archive Online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Cambridge Journal Archive Online (簡稱 CJDA)英國劍橋大學電子期刊回溯專輯,目的是希望將各期刊從第一卷第一期數位典藏化,本校採購三個專輯,主題為Asian Studies Collection、Social Sciences Collection和Language, Linguistics and Literature Collection,合計36 種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西文 > C > Cambridge Journal Archive Online,即可使用。

 

牛頓雜誌科學知識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牛頓雜誌》自1983年5月在台創刊以後,旋即掀起一股科學研習風潮,帶動起台灣科普教育的發展。出版22年間260期 皆以紮實豐富的內容有如按月出版的百科全書,並以最精密的寫真攝影、詳實的文字,將科學具象化,讓讀者輕鬆悠遊於科學領域,領略理性與感性的珍貴體驗!報 導內容紮實,兼具尖端科學與基礎理論;主題取材豐富,包括熱門時事、天文宇宙、地球科學、生物世界、考古發現、人體醫學、科學家專題報導等,讓您走在科學 最前線,掌握未來科技新貌,為科學愛好者必讀的刊物。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中文 > 4劃 > 牛頓雜誌科學知識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作   者:楊定一
出版者:天下雜誌
索書號:612.381 633

 
   作者在書中分享,如何從適量的天然物質來營造支持細胞正常功能的最佳環境,來預防及治療疾病。藉由飲食的新概念、姿勢與消化系統的健康到修身、修心到身心靈的全面診治,包含練功靜坐到行為心性的改變,描繪出一個恢復整體健康的藍圖。
      
.陽光是能量的來源,人體所有的能量都源自太陽的光線
      
.富含酵素的生機飲食、彩虹般的蔬果,將可讓身體自己發揮治癒的力量。
      
.蠕動緩慢的腸道,會導致不良的姿勢,簡單的療效性姿勢,將可帶來調正與疏氣活絡的效果。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台灣原味車站輕鬆蹓
作   者:李欽賢, 謝秋霞文.圖
出版者:玉山社
電子書連結

 
   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高鐵已成為尖端的代表,而曾經代表近代文明的傳統鐵道,則可以界定在文化的層次。從「文明」到「文化」的進程,必須有一段隔代的沈積,台灣縱貫鐵道全通已踰百年,其所拉出的歷史距離和文化深度,讓我們正好以一種全新感覺,探討台灣交通文明、產業變遷、城市興衰,與人情憶往。
 
  本書作者帶著旅行的心情與鐵道的痴情,鎖定「1908台灣縱貫鐵道各驛停車」,遍歷每一座車站,手繪七十幅車站的樣貌,回溯早年驛站風情。以一幅畫一篇短文相亙搭配為主軸,章節的安排則按縱貫鐵道工程進度,簡要解說建設經緯,然後進入圖主文輔的圖鑑形式,集結全線約七十座車站寫生圖錄。成為一本觀賞用的、趣味性的「車站美學」入門書。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中國青花瓷起源的探索展

       活動時間:101/8/4(六)~8/10(五)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