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2012圖書館月系列活動, 歡迎讀者踴躍參加~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試(101/12/22-102/1/13)期間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1年12月22日至102年1月13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本校考試期間校外人士入館須知

 

因本校圖書館閱覽空間有限,為提供校內師生閱覽之需求,在期中、期末考試期間暫不開放校外人士攜帶書籍及包包入館。
( 詳全文 )

 

師大糖「繽紛聖誕價49元」熱賣中,歡迎選購!

 

販售點:文薈廳、圖書館總館一樓禮品區
( 詳全文 )

 

歡迎參觀本校圖書館二樓梁實秋特藏室網站

 

梁實秋特展網站已上線,敬請參觀。
( 詳全文 )

 

學英文,送Apple iPad mini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英文抽大獎~~
( 詳全文 )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即日起新增e-rater功能

 

圖書館「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即日起新增e-rater功能!
( 詳全文 )

 

應用程式大補帖-Recommend This 讓您利用社群媒體分享文獻資源

 

最潮的做研究方式,讓您輕鬆運用社群媒體分享文獻!!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二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二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State Papers Online 英國國家文件資料庫即日起提供使用至2013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State Papers Online 英國國家文件資料庫提供一個了解兩百年多年的英國和歐洲 的歷史,從亨利八世在位的安妮女王統治的結束的網上資源。同類產品最大的數位的手稿歸檔,國家文件網匯集16和17世紀的英國國家文件和鏈接這些難得的歷史手稿,他們完全文本搜索日曆。因此,它從根本上轉變,並簡化了研究過程中,提供前所未有的都鐸和斯圖亞特政府的幕後運作。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英文 > S > State Papers Online 英國國家文件資料庫 ,即可使用。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運動及復健科學全文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3年2月28日,歡迎多加利用!

 

SPORTDiscus其資料來自加拿大的Sport Information Resource Center (SIRC), 收錄了國際間和運動、健康有關的各類期刊文獻、會議記錄、研究報告、專書、學位論文,以及美國奧瑞岡大學「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orts and Human Performance」所收藏的7,000多種微縮資料,其內容涵蓋了40多年在健康、體能教育、休閒與娛樂、運動科學方面的研究。 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台灣蕨類學習知識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3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台灣蕨類學習知識庫》收錄34科、600種台灣常見蕨類資料,2000張珍貴生態照片;,並提供郭城孟教授首度完整講授蕨類分類影片,與戶外賞蕨課程影片,呈現蕨類真實的生長環境與型態樣貌,並輔以10段互動式動畫及24種蕨類孢子彈射影片,讓植物也能動起來!知識庫查詢結合影片的多媒體設計,可從不同角度觀察台灣蕨類樣貌,不出門也能進行野外觀察,跳脫傳統學習的侷限,強化蕨類知識並靈活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我在25個城市, 遇見的25個人
作   者:馬克.塞雷納(Marc Serena)著 ; 黃翠玲, 陳佳宏, 葉淑吟譯
出版者:商周出版
索書號:919 567

 
    有人的25歲活得像40歲般豐富多彩;有人的25歲可能是生命中最後的倒數;我的25歲,透過三百多個日子的出走,紀錄了25個年輕人的困頓、夢想與熱血!
    西班牙記者馬克‧塞雷納(Marc Serena),在25歲那年豁然出走,造訪遍及五大洲的25個城市,探訪25個不同職業、不同背景、不同膚色、不同性向、不同信仰的同齡年輕人,聽見他們對於人生、對於社會、對於夢想、對於未來種種觀點,從他們的視界裡,看見一個我們從未了解過的多元世界。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關係,這檔事兒2:不懂關係,能力再強也沒用!
作   者:輝偉昇
出版者:日月文化
電子書連結

    這是我們身邊的故事,甚至是自己的故事!一針見血分析職場、情場裡「有問題」的關係
    人脈筆記養成的下一步,是建立鐵一樣的信任關係。但是,人與人之間因信任而遭受背叛及詐騙的案例太多,常常心裡想著要運用人脈,卻反被別人利用!常常想著魚幫水、水幫魚,最後只剩你一個在岸上喘不過氣。很多人以為「搞關係」就是抱長官、抱客戶大腿,以為「人脈學」才冠冕堂皇。其實兩個是同一回事,關鍵點是:怎麼讓雙方的利益趨近?怎麼在互幫互欠的過程中,讓關係爛到肚子裡,以致你提出的任何要求,對方都無法拒絕?怎麼在培養人脈的過程中,慧眼視出「只要不給」的人際壞咖?並讓自己成為兵不血刃的一代「關係」宗師!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鄭翼翔張知新書畫雙人展

       活動時間:101/12/13(四)~12/26(三)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