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馬來西亞文化特展

 

林口分館於一樓大廳正展出馬來西亞文化特展,共展出80冊相關中日英文書籍,內容相當豐富,展期2013/2/25-2013/4/7,歡迎前往參觀!
(詳全文)

 

海外求學非夢事 3/1-3/31 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日期:102/3/1-102/3/31
※活動一:分享百字心得拿好禮
※活動二:每周將於FB粉絲專頁分享留學資源

(詳全文)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

 

喜歡科普或對科學總是懷有懼怕卻步的你,千萬不可錯過本次的 【2013科普導讀系列講座】活動!講者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精采絕倫的科普電影與書籍,帶領大家領略科學的美妙。
(詳全文)

 

公館分館臨時自修室更改地點公告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大門口無障礙坡道整修工程將於3/16(六)至3/31(日)進行,故臨時自修室移至理學院B103教室(健康中心對面),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1800-2100;周六周日0900-2100,僅開放本校同學使用。
(詳全文)

 

加值你的借書證:「一卡通行‧原證借書」

 

為增進本校與臺灣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家教育研究院資源服務合作與交流,雙方簽訂聯合服務協議合作館之讀者可持原借閱證至他校借書。
(詳全文)

 

英語樂讀會 歡迎踴躍參加

 

圖書館在今年特別邀請英語系老師與我們一起,從簡單的小短文開始,全程英語導讀、討論、分享。系列一將在4/12及5/31中午12:30-14:00舉辦兩場,全程參與者將贈送讀書會讀本及精美禮品,同時核給學習時數或學習歷程時數。
(詳全文)

 

春暖花開 出版中心新品上市

 

新品上市:師大傳情糖、師大校徽紀念組、師大風華鐵盒明信片組,等您來選購!
(詳全文)

 

林口分館贈書活動

 

※活動日期:即日起到4/8止(送完即止)
※地點:林口分館入口右側書車
數量眾多,種類多元,歡迎大家來挑本好書回家!

(詳全文)

 

校史資訊-【臺北高校九十週年活動】日本東方月刊384期報導

 

作者:河原功。
簡介:以養成菁英青年為目的,日本於戰前在各地創設了三十四所舊制高等學校。以此為背景,一九二二年在日本舊殖民地臺北設立了「臺灣總督府高等學校」(後改名為「臺北高等學校」),於一九二五年招收第一屆高等科學生。

(詳全文)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六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二十六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詳全文)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好文推薦活動-贏得千元7-11禮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3/5/31日止
※活動辦法:加入漢珍數位圖書粉絲團,推薦一篇收錄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的全文論文,請提供篇名、作者、出版年、論文連結網址,以及30字以內的推薦原因,發表於粉絲團中,即可參加抽獎。

(詳全文)

 

Emerald出版社有獎徵答活動,iPad Mini等你來拿

 

歡迎參加“Emerald eBooks & Emerging Markets Case Studies有獎徵答”活動,本次線上有獎徵答包含了8個問題,不超過20分鐘即可全部完成。 所有問題答對者將自動進入幸運抽獎活動。
(詳全文)

 

悠遊E時代: 周遊大學電子書真自在

 

※活動日期:即日起-4月30日晚上23點59分
※活動辦法:請在該頁面進行答題,選擇正確答案,並在完成全部題目後點擊「Submit」進行提交。將從答對所有問題(五題全對)的參與者中選出33名獲獎者頒發獎品。

(詳全文)



 

 

電子資源

 
 

ABI/INFORM Complete國際商學全文期刊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3年5月9日,歡迎多加利用!

 

ABI/INFORM Complete資料庫由 ABI/INFORM Global、ABI/INFORM Trade and Industry 及 ABI/INFORM Dateline 組成,是最詳盡的 ABI/INFORM™ 資料庫。 資料庫擁有數千種全文期刊、論文、進行中論文、諸如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和 The Financial Times 等主要報紙,以及國家/地區報告與資料。 它的國際涵蓋範圍讓研究人員可以完整了解世界各地的公司與商業趨勢。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ABI/INFORM Complete國際商學全文期刊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詳全文)

 

新增REAL+資源探索與REAL整合查詢系統,歡迎多加利用!

 

REAL+系統提供類似Google的單一檢索介面,內容收錄包含全球期刊文章、電子書、評論、法律文件等超過千萬筆,便於使用者進行一次式查詢,使用者可以在「雲端集中文獻」中更迅速查獲學術文獻,並根據所屬權限取得電子全文,或進行申請全文等資訊服務。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
REAL+資源探索文獻查詢系統REAL各類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即可免費使用。
(詳全文)

 

榮耀2012 諾貝爾獎:桂冠禮讚4大學科領域。線上權威珍藏:全文免費開放!

 

榮獲2012年諾貝爾獎的9個人中有8位的文章發表在 Elsevier 期刊中。獲獎者來自科學,化學,物理學和生理學/醫學以及經濟學。 感謝這些非凡的學者和他們的卓越科學貢獻,Elsevier 出版公司特別提供四大領域得獎者在 Elsevier 所出版的相關文獻,供您免費下載全文!
(詳全文)

 

 

排行榜

 
 

2月份書籍借閱排行榜

 

 

 

影劇世界

 
 

Amazing Title Sequences 影展

 

時間:2013年3月1日至3月31日
地點:臺師大圖書館2樓視聽區
         在電影裡,title sequence指的是電影片頭或片尾列出片名、演員、導演、製作人等資訊的片段。一般電影的title sequence 多由影片開場,搭配音樂,慢慢輔以文字帶出主要資訊。但有幾類電影,像是動作片、恐怖片、影集等,或是比較注重藝術表現的導演,會特別設計title sequence,讓電影一開始就吸引觀眾的目光。這次影展將列出幾片title sequence令人驚艷的影片,供讀者慢慢品味。
(詳全文)

 

好片共賞

 

導  演:鈕承澤
演  員:趙薇、舒淇、阮經天、陳意涵、趙又廷、郭采潔、彭于晏、鈕承澤
索 書 號:
VD 764.9232 523

好像每個人都懂,又好像每個人都不懂…。 愛,這世上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事情。
文明發展至極致,我們過著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應該很快樂,應該滿足。但為何每個人的內心,卻像破了個大洞,裝不滿、餵不飽?每個人都寂寞,每個人都在歷經這無奈又無助的的生命現況。
八人各自面臨『愛』的難關.糾纏的情感、崩潰的情緒、失去的悲憤…,生命的題該如何解?

(詳全文)

 

 

閱讀園地

 
 

好書介紹

 

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

作   者:梅格.潔伊(Meg Jay)著 ; 胡琦君譯
出版者:天下遠見出版
索書號:
177.2 635.1

二十世代正面臨進入成人生活的關鍵轉型期,而足以影響終生的重要事件,有近八成的比例都發生在三十五歲之前;況且,三十歲過後,不是延續著二十多歲的生活軌跡,就是忙著匡正當時的不智之舉。本書不僅具備專業的權威、更有對二十歲世代的同理心、和對未來敏銳的洞察力,讓人恍然大悟:「原來二十歲世代的這十年,對一生的影響是如此重大啊!」

 (
詳全文)

˙˙˙˙˙˙˙˙˙˙˙˙˙˙˙˙˙˙˙˙˙˙˙˙˙˙˙˙˙˙˙˙˙˙˙˙

電子好書介紹

 

20幾歲就做對的事:兩個世紀以來影響美國青年的第一勵志書

作   者:納撒尼爾‧C‧福勒(著);馬春媛(譯)
出版者:冠橙出版
電子書連結

如果20幾歲前就能夠懂得這些道理,如果剛好我們還有那麼點時間把這些道理沈澱,那麼,我們一定會做對一些事,而我們的生活亦會因為這些做對了的事而變得不同。
(詳全文)

 

 

藝文空間

 
 


說好話STAY CLEVER --陳欣吟創作個展3/23-3/31~

展期:102年3月23日至3月31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