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書窗尋夢~書籍美學系列展  系列一  金鼎獎、金蝶獎

 

展    期:97 / 4 /22(二)~5/5(一)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中庭  

      行政院新聞局為積極輔導出版事業,於民國六十五年創設金鼎獎,獎勵在出版領域有卓越表現之出版事業及從業人員,藉以提昇出版品質,促進出版事業發展,發揮文化傳播功能,倡導全民讀書風氣,進而建立精緻的書香社會。詳全文

    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之舉辦,重點在於鼓勵台灣出版界打破傳統編輯與設計概念,將特殊、突破、創新之設計觀念與裝幀技術結合,突顯出版藝術的新穎與寬廣,並刺激亞洲出版觀念與設計方面的新思考。詳全文

 

 

圖書館簡訊通知服務

  您是否常常為了沒收到email通知而煩惱?現在您可以多一種選擇:圖書館簡訊通知服務 本館將於5月1日起開始提供您多一項選擇,即日起您只要在 My Library—個人資料更改—輸入您的手機號碼,並勾選申 請簡訊通知服務以後您的流通通知也會寄到您的簡訊裡喔! 心動不如行動 。詳全文

 

 

跨校區借書服務新增書到館email通知功能

  跨校區借書服務新增書到館email通知功能只要您至my library--個人資料修改--檢查並設定email 當您申請圖書送達,我們就會發出如下email: (讀者姓名)讀者您好: 您跨校區借書的(書名)業已到館,請速至(取書地點)辦理借書。本館將為 您保留至(日期),敬請及早至本館辦理借書,逾期未取超過2次者,停止 本服務權利半年。謝謝合作! 請趕快申請喔! 所有通知仍以My Library訊息為主!!! 。

 

 

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圖書預約催還制度投票
 

「圖書預約催還」制度實施多年來贊成與反對意見並存,本館為取得全校師生共識,特進行此調查,您的意見將成為本館修改借書規則重要依據,敬請全力支持與配合。詳全文

 

 

歡迎使用圖書館RSS訂閱服務
 

本館各項RSS服務已整合在一起,訂閱說明亦已重製,置於首頁快速連結區之"RSS訂閱"項下詳全文

TOP

 

電子資源

 
 

新進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一批(32,960種)),請踴躍使用!

 

     本館近期採購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一批,共計32,960種!內容包羅萬象,學科應有盡有,並有熱門圖書與新進圖書資料的提供。使用前請先下載軟體Apabi Reader喔!

   

Nature Geoscience提供長期免費試用。

 
   

Film & Television Literature Index™ with Full Text提供試用至7月15日止。

 
   

LRC及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提供試用至5月15日。  

 

      LRC(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  網址:
http://find.galegroup.com/menu/start?prod=LitRC-31&userGroupName=ntnu

      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  網址: http://find.galegroup.com/menu/start?prod=SHAX&userGroupName=ntnu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TRC)及GreenFILE資料庫提供永久免費使用  

"故宮期刊圖文資料庫"及"清代宮中檔奏摺及軍機處檔摺件"提供試用

 

   試用期限自4月11日~5月20日, 歡迎多加利用!
  "故宮期刊圖文資料庫"網址: http://www.npm.net(不需帳號密碼)
  "清代宮中檔奏摺及軍機處檔摺件"網址: http://www.npm.gov.tw/gct.htm
  (群組:ft2008, 帳號:ntnu1, 密碼:ntnu1) 

TOP

 

閱讀園地

 
 

2007年•第三十一屆金鼎獎

˙˙˙˙˙˙˙˙˙˙˙˙˙˙˙˙˙˙˙˙˙˙˙˙˙˙˙˙˙˙˙˙˙˙˙˙˙˙

  最佳科學類圖書獎
《太陽房子》
  作者:胡湘玲
  出版單位: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評語:生動、流暢的文字加上豐富的實景照片和插圖介紹德國利用太陽能的情形,特別是如何整合到各種建築物的案例。太陽能的利用是未來能源發展的趨勢,但在臺灣尚不普遍。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法,將此重要科技的原理和應用予以呈現,對於普及太陽能利用的認知和推廣太陽能的利用,實為不可多得的佳作。( 詳全文 )

˙˙˙˙˙˙˙˙˙˙˙˙˙˙˙˙˙˙˙˙˙˙˙˙˙˙˙˙˙˙˙˙˙˙˙˙˙˙

2008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

封面設計獎 【金獎】

1982 / 設計者姓名 王志弘

出版社 大塊文化
 
設計概念及特色 剛硬的書名字型、粗糙的書衣用紙搭配厚紙板內封,成功營造出這本「男孩小說」的陽剛氣息。(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BESIDE X BESIDES: 陳德禧個展

展出者: 陳德禧(師大美術學系設計創作組)

展    期:97 / 4 /17(四)~4 /29(二)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許朝森水墨書畫個展

展出者: 許朝森

展覽日期地點:4/8-5/4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

                                     5/6-6/5 林口校區圖書分館(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