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書窗尋夢~書籍美學系列展  系列二  中時開卷好書獎

 

 展    期:97 / 5 /12(一)~5/25(日)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中庭  

      為讓每位讀者都能飽讀詩書孕育書香社會本館即將在97年5月12日至5月25日舉辦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的得獎好書展示不用逛遍大小書局2000年至2007年的經典好書都在這次展覽中呈現。得獎的書籍分為中文創作、翻譯、美好生活書等得獎作品展覽讓您沉浸在濃濃的書香氛圍裡

    展出期間相關圖書暫不外借歡迎在館內瀏覽享受閱讀樂趣詳全文

開卷好書部落格

廁所修繕工程5.9-17調整開放時間

  為更美好的明天,本館爭取了25年來第一次廁所整修經費。為配合第一階段晚上施工工程,本館調整開館時間如下:詳全文

 

 

圖書預約催還制度線上意見調查結果出爐了
 

「圖書預約催還」制度實施多年來贊成與反對意見並存,本館為取得全校師生共識,特進行此調查,您的意見將成為本館修改借書規則重要依據,敬請全力支持與配合。詳全文

 

 

臺大交換證已增加到80張了
 

您是否常常因排不到臺大證件而煩惱呢? 現在臺大已將交換證增加到80張了,如果您有需要請至總館、公館分館出納櫃臺洽詢!

TOP

 

電子資源

 
 

Web of Science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兩種資料庫利用講習開始報名

 

     時間 : 97年5月13日(星期二) 上午 10-12
     地點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詳全文

   
 

資料庫介紹, 詳見本館網站最新消息 資料庫訊息公告

「思與言45年知識庫」等五種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SocINDEX提供試用至7月15日, 歡迎多加利用!。

 
   

新進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一批(32,960種),請踴躍使用!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提供試用至7月15日, 歡迎多加利用!  

 

 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profile=ehost&defaultdb=ehh

 IOPScience提供試用至7月14日, 歡迎多加利用!  

 

 網址: http://iopscience.iop.org/

"「Infortrac Custom Newspaper Online」等五種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Infortrac Custom Newspaper Online」、「Social Theory(電子書)」、「Science Resource Center」、「慧科大中華新聞網」、「龍源期刊雜誌網」等五種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TOP

 

閱讀園地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

  十大好書--中文創作
《孤獨六講》
  作者:蔣勳
  出版單位:聯合文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十大好書必讀理由】 本書文字清楚流暢,深入淺出地處理東西方的哲學、美學,以及文學中孤獨的意涵。全書旁徵博引,既反思傳統道德的限制,又對照當代社會的困境。作者開闊的胸襟和視野,應該能為讀者提供更積極坦然的態度,面對自我和人生。(柯裕棻•政大新聞系助理教授) ( 詳全文 )

˙˙˙˙˙˙˙˙˙˙˙˙˙˙˙˙˙˙˙˙˙˙˙˙˙˙˙˙˙˙˙˙˙˙˙˙˙˙

十大好書--生活美好書

親愛的安德烈: 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

作者:龍應台 / 安德烈

出版社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中時開卷2007年好書獎 美好生活書必讀理由】 如何認識一個18歲的青年?如何和他們討論關於人生、國家、家庭與愛情?龍應台與安德烈的對話,可以是母子間的對話,更可以是兩個不同年紀、不同身份、不同成長環境的人的對話,而那些白紙黑字的「不同」,才是認識彼此世界的入口。(馬大文•博客來網路書店圖書部企劃經理)(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Fun 輕鬆 -- 師大美術系 平面創作展

展出者: 師大美術學系

展    期:97 / 5 /1(四)~5 /14(三)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許朝森水墨書畫個展

展出者: 許朝森

展覽日期地點:5/6-6/5 林口校區圖書分館(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