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服務動態

 
 

學術研究好幫手~學科館員諮詢服務

 

眾多的電子資源不知從何下手?找到的書目資料如何整理?本校找不到的資料還有什麼途徑可取得?……只要洽詢各系所學科館員,將提供更專業、更深入、更貼心的服務,解決您使用圖書館資源之相關問題。 ( 詳全文 )

 

新春新賀禮—圖書館跨校區借書提高冊數新服務

 

您對於圖書館跨校區借書的服務感到方便嗎?
您是否希望能多一點!再多一點!!
本館為方便您的研究與學習,自98年1月份起跨校區借書冊數 ...( 詳全文 )

 

圖書館最佳館員票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圖書館最佳館員票選活動結果日前出爐,分別由圖書館總館顏汶霖、陳曉雲、公館分館陳怡靜與林口分館康珊綺獲獎,22日由校長郭義雄親自頒獎肯定。 ( 詳全文 )

 

傳統加持 x 設計加值- 傳統文化藝術加值設計暨授權展/ 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加 !!
「傳統加持 x 設計加值-傳統文化藝術加值設計暨授權展」
展出內容:以我國多元的傳統文化藝術為素材進行之加值設計為主軸,同時引入商業授權機制
展覽期間:98年1月1日至4月19日
開幕時間:98年1月13日(星期二) 10:00 a.m.
地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詳全文 )

 

寒假期間(98.1.24-2.15)圖書館及系所圖書室開放時間

 

一、九十八年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一日,適逢春節假期援例休館。
二、九十八年二月十六日起恢復全日及週六、日開放。
三、公館分館、林口分館寒假期間開館日與總館同。(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免費提供試用至3月16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乃是一個教育學的線上資源,這個龐大的資料庫提供了全世界最多最完整的教育學全文資料。它同時提供了龐大的索摘資料和全文資料,內容除了教育學相關學術資料外,還囊括了其他與教育相關的各個領域。其內容主題包含了教育學的各階段:從幼兒教育到高等教育;也包含了各教育學的特殊主題:雙語教學、健康教育和測驗等。 ( 詳全文)

 

LRC及TERC提供免費試用至98年1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LRC,線上文學全文資源中心)及Testing & Education Reference Center(TERC,英語認證模考與留學資源中心)提供免費試用至98年1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TOP

 

閱讀園地

 
 

˙˙˙˙˙˙˙˙˙˙˙˙˙˙˙˙˙˙˙˙˙˙˙˙˙˙˙˙˙˙˙˙˙˙˙˙˙˙

Findbook

書介紹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 讓達賴喇嘛、美國總統、歐普拉都感動推薦的老師
作   者:雷夫.艾斯奎(Rafe Esquith)著 ; 卞娜娜, 陳怡君, 凱恩譯
出版者:高寶國際出版
師大索書號:374.5 085


在洛杉磯某個充滿貧窮與暴力的地區裡,有一間非常不尋常的小學教室,叫做「第56號教室」。這裡的孩子大多是移民之子,家境貧困,英文也不是他們的母語。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他們似乎注定了一輩子平庸。但是,事實上,這些孩子長大後就讀於全美頂尖學校,在各個領域都有不凡的成就,而改變這一切的就是:雷夫老師。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潘朵拉處方
作   者:詹姆斯.薛利丹(James Sheridan)著 ; 謝佳眞譯.
出版者:三采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874.57 402.1


比《達文西密碼》更具爭議, 史上第一本,數萬人連署請願,確保不被禁止出版的小說 一出版便空降亞馬遜暢銷小說榜第一名 這個隱瞞了四十多年的祕密一旦揭露, 將使全球人民震驚,醫藥界權威崩盤……。
「他們」的任務是消滅疾病,可是,如果沒了疾病,「他們」也會滅亡,為了生存,於是「他們」……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第59屆系展

     

展出者:美術學系

展    期:98/1/10()~1/15()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我眼中的台灣藝象

     

展出者:美術學系趙惠玲教授「藝術鑑賞」課程學生團隊

展    期:98/1/8()~1/15()

展覽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2393-9740#202  公館分館:(02)2933-1326   林口分館:(02)2601-6241#26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