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10.10雙十節圖書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天

 

98年10月10日(星期六) 適逢雙十國慶日,依例休館一天。
當天普通閱覽室亦停止開放。( 詳全文 )

 

「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畫家徵才活動」入選名單

 

本校「師大校樹阿勃勒詩文集插畫家徵才活動」入選名單如下:
1.林家棟 美術系95級校友
2.施智仁 設計研究所97級
( 詳全文 )

 

圖書館總館--十月主題書展--品德教育

 

展期:10月1日至10月31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醫療衛生保健展

 

展期:10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林口圖書館分館
( 詳全文 )

「98年教育部臺灣閩客語文學獎」自9月2日~10月16日收件,獎金1-5萬元,歡迎踴躍投稿!

 

繼「97年用咱的母語寫咱的文學/用恩兜个母語寫恩兜个文學創作獎」後,「98年教育部臺灣閩客語文學獎」是第2次針對臺灣閩南語及臺灣客家語所辦理的徵文活動。本次徵選對象分為教師組、學生組及社會組,徵選文類為現代詩、散文及短篇小說,各組各類前3名可獲得新台幣1萬至5萬元不等之獎金 ( 詳全文 )

 

敬請本校教師及研究生上網填寫 「2009台灣: 學者學術生活與文獻資源整合問卷調查」, 填答者有機會獲得價值NT$ 3,000以上的禮品!!

 

為深入了解學術研究人員及博碩士候選人學術生活、文獻資源整合及在國際期刊發表文章的情況,ProQuest公司先後在美國及中國大陸進行學者學術生活與文獻資源整合問卷調查意見調查。 ( 詳全文 )

 

閱讀知能與閱讀指導系列講座

 

閱讀是開啟個人視野的鑰匙,也是自我提升的重要力量。為了培養學童的閱讀習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合作,規劃並辦理閱讀知能與閱讀指導系列講座,希望針對國小學童之閱讀發展、閱讀知能、閱讀指導、閱讀評量等相關議題,邀請國內知名的學者專家分享相關專業及實作知能,藉以招募並培養對於閱讀有興趣且樂於分享的種子志工,進一步前往各地小學及公共圖書館擔任學童的閱讀伙伴,以提升孩子們的閱讀能力。( 詳全文 )
線上報名

 

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補抽獎品

 

本校OCW開放式課程有獎徵答活動補抽獎品通知名單如下:
圖資所:蔡雅琳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Wiley InterScience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Wiley InterScience囊括 Wiley 出版之1,400 餘種學術性期刊,自從2007年併購Blackwell Publishing Ltd.之後,John Wiley & Sons, Inc.旗下的Wiley-Blackwell部門持續與 700 餘個學術、醫學及專業學會合作,出版圖書與期刊等相關業務,其中 70% 之期刊係由該公司代表各學會出版。Wiley-Blackwell在2009年宣佈旗下338種期刊在2008年Thomson ISI期刊引用報告中躋身所屬學科分類前十名。2008年JCR報告中共收錄了949種Wiley-Blackwell期刊,高於2007年的926種。其中30種(不包括轉入期刊)首次被收錄。( 詳全文 )

 

Alexander Street music collections(亞歷山大音樂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Alexander Street music collections, 即可免費試用( 詳全文 )

 

Compass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至11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Compass為Wiley-Blackwell所出版唯一的人文社會學科評論性資料庫,內容涵蓋當前研究的最先進調查,討論單一領域中每項分類之下的主要議題、問題、觀點與爭論。Blackwell Compass以非專家入門的角度理想切入,填補高階教科書與研究性期刊之間不足之處,並且可以同時滿足入門及高階讀者:如人文社會科學的研究員、教授與學生。( 詳全文 )

 

BioOne免費提供試用至10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BioOne 是研究團體、圖書館、學界、與業界的合作結晶。集結生物、生態、與環境研究方面高品質的研究期刊,簡易的使用介面讓使用者快速存取過去只能在紙本上取得之研究資源。( 詳全文 )

 

EHA, MOML, TLS等三種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

 

EHA, MOML, TLS等三種資料庫免費提供試用至99年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即可免費試用
1. The Economist Historical Archive 1843-2003
2. The Making of Modern Law : 有三個子資料庫
3.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Centenary Archive
(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

書介紹

脆弱的強權 : 在中國崛起的背後
作   者:
謝淑麗(Susan L. Shirk)著 ; 溫洽溢譯
出版者:遠流
師大索書號:323.09 844.4


★從專攻中國經改的學者,搖身一變為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外交官,謝淑麗得以從學官兩種身份,透視中國大陸的內政如何影響外交,直指中國是「脆弱的強權」,一語中的。這本書抓住了中國的現實情狀,也道出了美國人的深層憂慮。
                                 ─中央研究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員 吳玉山


      中國作為崛起中的強權有兩個非常矛盾的特色:崛起的速度很快,同時極為不穩定。作者在此書分析中國在內部所面對的矛盾:區域發展的差距、貧富的差距,以及經濟發展所帶來對民主的渴望,台灣更是「中共政權存亡的關鍵所在」。( 詳全文 )

 

˙˙˙˙˙˙˙˙˙˙˙˙˙˙˙˙˙˙˙˙˙˙˙˙˙˙˙˙˙˙˙˙˙˙˙˙˙˙

書介紹

愛思考的靑蛙
作   者:
岩村和朗文.圖 ; 游珮芸譯
出版者:上誼文化
師大索書號:861.59 202-3


★2006年 開卷年度十大好書 最佳童書!

      日本童書創作大師岩村和朗,善用圖畫書闡述生活哲學,他透過這隻超Cute、超愛思考的青蛙,加上喜歡陪他上天下海的小老鼠,兩個人的腦袋不停地轉呀轉,讓有趣的世界也跟著轉動。

      我們都抬頭看過天空,但是,你想過:「天空是從哪裡開始?」「要有藍天白雲,才真的是天空嗎?」「每個人真有自己的天空嗎?」「我是我,那為什麼你也叫做『我』?我是我,為什麼你叫我是『你』?」「我到底是『我』?還是『你』?」「你到底是『我』?還是『你』?」……(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洪乙丹 & 余莉苹雙個展 <<去。 流浪>>

展出者:洪乙丹 余莉苹

展品類型:油畫

活動時間:98/10/07(三)~10/18(日)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