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2009 圖書採購節-誠品購書活動

 

歡迎大家一起跟著圖書館到誠品信義店買書每人可選10冊書不限種類及價格選書者可以優先借閱圖書
時間:12月2日(三)10:00~12:00
地點:誠品信義店
( 詳全文 )

 

師大禮品─全校運動會T恤和師大桌上型年曆預購開跑

 

看過來!照過來!一年一度揮灑汗水的時刻來了,還在為選擇穿什麼T恤傷腦筋嗎?
另有臺師大獨家新春虎年大吉年畫年曆預購活動,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 詳全文 )

 

「不朽的演化∼藝術家眼中的 達爾文與演化論 」校園巡迴展

 

11/16起至12/30止,攝影、藝術畫作~圖書館巡迴展出。( 詳全文 )

 

「網路及校園著作權之合理使用」專題講座

 

講者:袁大蓉律師
時間:11月25日(三) 14:00~16:00
地點: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
( 詳全文 )

 

圖書館週五午間音樂饗宴--與室內樂有約--11/27 中午12:10

 

演出單位:師大音樂系
時間:11月27日(五) 12:10~13:00
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

 

台灣也有諾亞方舟!!11/27 (五)科普講座「熱帶植物的前世今生」∼敬邀參與!

 

聽過「巨蘭」嗎?這是種綻放在大樹上的巨大蘭花,種子隨風飄散,只要飄到本身含有蘭菌的雨林樹上就會開花。.....聽過台灣的「諾亞方舟」嗎?~這是一處正努力復育14大類,來自世界各地熱帶植物之台灣[熱帶植物保種中心]。
講者: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李家維教授
時間:11月27日(五) 19:00~20:30(18:30起入場)
地點:公館校區  綜合館三樓  國際會議廳
( 詳全文 )

 

『十五至十七世紀西方藝術圖 書』展覽 98/11/17-11/29 總館一樓大廳

 

本次書展展出「國科會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十五至十七世紀西方藝術圖書」,包括哥德式晚期、文藝復興時期及巴洛克時期之研究專論、藝術家專輯、展覽專輯等等,有新近的出版及回溯購置的經典、孤本或絕版圖書。歡迎蒞臨參觀,共同關心西方藝術史在台灣的發展。
時間:11月17日至11月30日
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展示廳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11/1-11/30期中考全天候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詳全文 )

 

11月份公館分館施工及期中考延長開放

 

因應期中考週,11/2-11/13日一樓普通閱覽室延長開放至晚上12點,期間取消校外人士入內閱覽,歡迎多加利用。( 詳全文 )

 

總館圖書報廢公告

 

本校圖書館為淘汰過時及破損不堪使用之館藏資料,本(98)年度擬辦理中文圖書報廢3,894冊,西文圖書978冊。 ( 詳全文 )

 

中英文版本流通通知單業已上線

 

98年11月18日起本館通知單將以中英文對照方式寄發並已上線,日後讀者將可以收到中英文對照通知單。給您雙重選擇! ( 詳全文 )

 

圖書館總館--十一月主題書展 --華藝瑰寶 : 中華藝術之美

 

展期:11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2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醫療衛生保健展

 

展期:10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林口圖書館分館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ACS Symposium Series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10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ACS Symposium Series是由美國化學學會所出版的專題論文系列叢書,收集ACS及相關的合作社群舉辦的專題座談會之論文內容,以系列叢書方式出版,廣泛地涵蓋化學相關領域主題: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 詳全文 )

 

中文在線電子書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由北京中文在線公司建立的中文電子書平台,匯集中國國內300多家出版社與1000多位知名作家簽約合作,至今收錄逾五萬冊圖書資源,多數為2000年以後出版的圖書,內容側重於中國文學、史地、教育等人文社科領域,最大特色在於收錄?多中國現、當代文學名家的作品獨家授權,如:巴金、張恨水、余秋雨、莫言、二月河、郭敬明等。( 詳全文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收集1895~1945年間共25,000幅寫真照片,聘請專業編輯作圖文詮釋及地圖整理工作,歷時三年竣工,期間並與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GIS研究中心團隊合作,將每一幅寫真內容查找其經緯度座標後,以軟體設計內嵌於地理資訊系統(GIS)上。讀者可以輕鬆在不同時期地圖上點選(Click),呈現圖文並茂的數位資源,比照今昔人文地理的變化,瞭解學習臺灣文化的新篇章。( 詳全文 )

 

華文電子書(AiritiBooks)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目前收錄超過一萬多本華文電子書,出版社包括:時報、聯經、華泰、書林、前程、千華、桂冠等近400家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及科普知識。( 詳全文 )

 

本館新購《中國基本古籍庫》, 歡迎多加使用!

 

《中國基本古籍庫》是從中華文化所流傳的十餘萬種古籍當中,精選上自先秦下至民國的一萬種歷代典籍,除了提供重新輸入校對的全文內容,另外也收錄了該典籍的一至兩個重要版本的原文圖像,總計全文約十七億字,影像約一千萬頁。收錄範圍涵蓋了整個中國的歷史與文化,內容總數約等於三套的四庫全書。不但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電子出版物,同時也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歷代典籍總匯。( 詳全文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身體的語言 : 從中西文化看身體之謎
作   者:栗山茂久著 ; 陳信宏譯
出版者:究竟
師大索書號:610.1 374 440


  生命的存在可由感官察知,但卻也一直無法為我們所充分理解。我們可以清楚看見一個人在跑步、停下腳步、回頭、臉色轉白時之活力的變化﹔我們可以從明確的語彙、音調的暗示中聽出生命細膩的力量﹔我們甚至可以用手指在手腕上感覺到生命力的律動或流動。但是,生命的謎題依然存在。在醫學的歷史發展中,有個深邃的謎。我們通常認為人體結構及功能是舉世相同、全球一致的真相。不過,一旦回顧歷史,我們對於真相的看法便不禁有所動搖。不同醫學傳統對於身體的敘述通常有如在描述彼此相異、而且幾乎毫不相關的世界。本書就中國與希臘醫學在觀念與方向上的歧異,指出了一條清楚明確的道路。( 詳全文 )


˙˙˙˙˙˙˙˙˙˙˙˙˙˙˙˙˙˙˙˙˙˙˙˙˙˙˙˙˙˙˙˙˙˙˙˙˙˙

書介紹

厭食家族 : 探索身心症的家庭脈絡
作   者:薩爾瓦多.米紐慶(Salvador Minuchin), 伯妮絲.羅斯曼(Bernice L. Roseman), 萊斯特.貝克(Lester Baker)作 ; 李淑珺譯
出版者:心靈工坊文化出版 : 大和圖書總經銷
師大索書號:615.95 098


★家族治療理論與實務的經典之作
★精彩的家庭會談對話,猶如小說劇本一般引人入勝

  本書突破精神醫學看待身心症的線性架構觀點,強調治療厭食症必須從整體家族脈絡著手。作者群是跨專業的醫療團隊(包含小兒科醫師、精神科醫師、心理學專家及醫療照護人員等),他們在這群厭食症孩子性命攸關的縫隙中,穿梭在家庭失調的糾纏脈絡裡,細心拆解家庭動力系統共構的困境,找出孩子與家庭成員得以生存並轉化的路徑。
  書中除了以詳細數據與醫療記錄來報告治療身心症個案的成效外,還細膩記載四個家庭的會談記錄,並以雙欄方式穿插治療技巧與家庭互動的詳細分析。記錄期間長達十餘年,是針對心身症兒童及其家庭的經典研究。……(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李亦凡創作個展

展出者:李亦凡

展品類型:複合媒材

活動時間:98/11/18(一)~11/29(日)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e-ping East Road, Section 1, Taipei 129,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