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與讀者有約,歡迎來圖書館聊聊~

 

您是否對圖書館滿懷期待?心中對圖書館規劃有一幅美麗的藍圖?或者在圖書館的服務上有更棒的點子呢?歡迎來與我們分享~
時間:99年6月7日15:30-17:00
地點:圖書館總館8樓會議室
( 詳全文 )

 

「中文電子書共建共享聯盟III」選書作業--5/25截止

 

本校圖書館今年持續加入「 中文電子書共建共享聯盟」,以合作採購 方式降低電子書資源成本,建立大專校院圖書館共購共享電子書的合作模式。 本(99)年度聯盟合作選購電子書已經開始,請本校師生共同參與電子書勾選的推薦作業 。
我要選書

 

林口分館花花世界 「花」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你是否喜歡桂花的甜甜香氣呢? 你是否喜歡杜鵑花的活力綻放呢?
林口校園蘊藏豐富的花草植物,歡迎和我們一起走入這場花的饗宴,盡情呼吸充斥森林校園的芬多精,分享花草的點滴,花開花落的欣喜及惆悵!
( 詳全文 )

 

「許仙會娘娘.勇闖雷峰塔」方正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21日止
活動網址

 

送機票 看世博 ~~ 2010慧科全國學術版有獎徵答活動!!!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為回饋全國學術版及中學訂戶長期的支持,對於善用慧科資源的讀者, 特別舉辦「上海世博一指通 花博資訊優先知」有獎徵答活動!! 即日起至6月6日止,只要答對3題,即有機會抽上海來回機票、32G iPod touch ,限量SWATCH世博錶等大獎 !!! 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與!!
活動網址

 

AAAS/Science 與 GE Healthcare 和 Eppendorf AG 合作,邀請年輕科學家投稿,角逐富有聲望的獎項,並可將你的論文發表在Science中!

 

1. Eppendorf & Science Prize for Neurobiology
   本獎項的投稿截止日為2010年6月15日
2. GE & Science Prize for Young Life Scientists
   本獎項投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1日
( 詳全文 )

 

探索經典~~在SCIE、SSCI回溯資料找到諾貝爾獎文章!!

 

你知道Thomson Reuters每年都會利用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庫,預測諾貝爾得獎人嗎??這些諾貝爾得獎的文章可能都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著手研究,當我們進行某一項研究主題時,了解過去的發展脈絡才能讓我們的研究更加紮實。現在進入活動網址,利用SCIE、SSCI資料庫填答題目,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大獎!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聯合知識庫--全版報紙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McGraw-Hill 西文電子書 (1990-2010年 共861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McGraw-Hill 西文電子書 (1990-2010年 共861個Titles全文)> 點選資料庫網址 , 即可使用。

 

Cambridge Books Online西文電子書(2007-2009年 共498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Cambridge eBook Collections電子書(2010年平台)> 點選資料庫網址 , 即可使用。

 

「Discovery Education streaming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12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拿索斯影音圖書館(NVL) 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2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中國商律一搜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閱讀的歷史
作   者:史提夫.羅傑.費雪(Steven Roger Fischer)著 ; 李中文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博雅書屋
師大索書號:011.909 526


  ★閱讀,是文明永恆的聲音。
  ★是閱讀,讓過去連結了現在,讓現在延續到未來。

  本書講述了閱讀的活動、使用的人員及其社會環境,以及在石片、骨頭、樹皮、牆壁、碑碣、泥版、書卷、冊子、圖書、螢幕和電子紙張上的種種表現。內容雖然側重在西方閱讀的歷史,卻也勾勒了它在中國、韓國、日本、美洲和印度的演進。作者希望大家透過這麼一部歷史,不僅能對閱讀在過去和現在的情形有所了解,更能明白它在將來所能帶給世界的啟發和力量。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漢寶德談美
作   者:漢寶德著.
出版者:臺北市 : 聯經
師大索書號:180.7 655-2


     ★繼朱光潛後的「談美」第一人。

  台灣的社會富裕、追逐時尚,然而我們的社會文化卻因為缺乏對「美」的元素的重視,在房舍建築、生活方式與品質的思考上,隨著國際間的交流頻繁與漸次啟發,呈現無法再隱藏的、缺漏的一面。而如果我們這樣的美感有問題,那什麼是正確的呢?作者漢寶德先生以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寫作功夫,為一般年輕大眾細說從頭,從日常隨處可見杯子器皿到對國家整體發展的影響,皆讓讀著有機會開始動腦思考到底我們週遭出了什麼問題,還是長久以來因襲的想法本身出了問題。作者對家國的憂心情懷亦流露在他貼切而誠摯的文字中。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IF(Interior Future)--工教系畢業特展

活動時間:99/5/18(二)~5/30(日)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我最想說的--許盈瑀創作個展

展出者:許盈瑀

展覽類型:複合媒材

活動時間:99/5/23(日)~5/31(一)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