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6(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本校圖書館與北醫圖書館一卡通借書服務

 

本校與臺北醫學大學為姐妹校,自99年6月起,雙方圖書館提供對方館教職員生借書服務。即日起本校教職員學生,可親臨臺北醫學大學圖書館借閱館藏,敬請各位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校外人士入館電腦線上登記

 

本館於99年7月1日起校外人士入館管理採電腦線上作業。為免除校外人士每次入館需簽名的手續,校外讀者首次入館時請填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外人士入館申請單」以便於本館建立校外讀者檔。
( 詳全文 )

 

歡迎報名99年度「追求卓越:新世代圖書館經營管理與績效評量」

 

課程相關訊息請連結至
http://tinyurl.com/2wcsog2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每頁新台幣三元,不另收服務費。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創意推手比賽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20日
各成員館館員,對電子書行銷方案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魔法教師選拔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30日
獲選者可獲得電子書閱讀器乙台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總館99年7月份主題書展--自然生態之旅

 

展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聯合知識庫--全版報紙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亞歷山大38種電子書 (Alexander Street Press Online Products) 提供免費試用至7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總督府府報 -全文檢索版明治時期, 提供免費試用至8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老街尋訪-傳統保存&社區營造
作   者:吉田桂二作 ; 蕭志強譯.
出版者:臺北縣板橋市 : 楓書坊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723.31 112


  作者積極投入日本傳統街區保存運動。過程中,清楚建立一項概念,那就是傳統街區不只需要保存,更重要的是必須以傳統街區作為基礎,思考我們未來應該有怎樣的街區。
     保存與創立並非對立的概念,兩者應該彼此連結。身為建築設計師的作者自己所全新設計的產品,與老屋、老街其實有臍帶相連。
     二十年前左右產生這樣的體會,走遍日本大街小巷,到處考察古老民宅與街區,寫了好幾本書籍,本書堪稱就是其結晶。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故鄉魅力俱樂部 : 日本十七個社區營造故事
作   者:西村幸夫著 ; 王惠君譯
出版者:台北市 : 遠流
師大索書號:365.0931 110 033


     本書為日本著名古蹟保存暨社區營造研究專家西村幸夫教授的最新力作 。西村教授以日本十七個不同地區的小城鎮為例,詳細述說其面臨的各種困境 如產業蕭條、人口外流……,及如何利用本身所擁有的無形資源,如街屋、 紅磚建築、護城河、老屋……等的再生利用,創造出地方新生命的過程。
     全書除詳述再造過程如何組織團體、創造話題、號召居民參與之外,同時說明如何 以居民的力量,制訂〈景觀保存條例〉,立法保存既有的無形資產。對於同樣面臨困境的台灣社區營造運動及古蹟保存可說具有他山之石的重要作用。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是誰吃了餅乾 藏了餅乾盒

展出者:趙懿琳、高木直美、張雁萍

展覽類型:綜合媒材

活動時間:99/7/19(一)~7/28(三)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