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林口分館調整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因修繕工程及人員安全等因素,林口分館自九十九年八月九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止,調整林口分館開放時間如下:
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十七時
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七時
週日閉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每頁新台幣三元,不另收服務費。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創意推手比賽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20日
各成員館館員,對電子書行銷方案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魔法教師選拔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30日
獲選者可獲得電子書閱讀器乙台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總館99年8月份主題書展--心的視界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Wiley Online Library 全新平台上線通知

 

Wiley Online Library將完全取代Wiley InterScience網站,所有的內容與使用權限都將移到新的網址。

 

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西文電子書(1995-2010 年 共800 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0年訂購800筆titles電子書,主題涵蓋範圍: Social Science (社會科學), science (科學), technology (技術), arts and humanities (人文科學), medicine (醫學)。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書→西文→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西文電子書,點選資料庫網址,即可使用 。

 

easytest線上學習測驗平台, 提供老師評選教材試用至8/31止, 歡迎多加利用!

 

easytest線上學習測驗平台,提供各種英語日語線上學習測驗系統,全民英檢模擬測驗系統,IBT TOEFL模擬測驗系統,NEW TOEIC線上模擬測驗系統,出題系統,日語線上課程,日語線上模擬測驗。僅開放供教師使用, 帳號密碼請來信或來電詢問 Tel : 02-77345247;E-Mail : e53045@ntnu.edu.tw。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easytest線上學習測驗平台,輸入帳號密碼,即可免費使用 。

 

chinamaxx中文電子書開放試用至10/31,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Chinamaxx是超星數字圖書館所建置的資料庫,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全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提供全方位的、快速的全文檢索功能。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開放試用至11/2,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大成老旧刊全文數据庫》收錄了清末自有期刊以來到1949年以前,中國出版的6000余种期刊,共12万余期,130余万篇文章,具有全面性和獨有性,是研究各學科發展,科技傳承脈絡的不可或缺的數据庫工具。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醫學院沒教的一課
作   者:古柏曼(Jerome Groopman)著 ; 廖月娟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師大索書號:610 078-3


  本書為哈佛醫學院教授古柏曼繼《第二意見》後又一力作。古柏曼研究血液腫瘤學三十年,書中他以一個個病人的故事為例,探究「懷抱希望」在治病過程中扮演了何種角色,以及如何影響治療。古柏曼坦率分享自身的失誤和成功經驗,他也進一步解釋,「希望不是來自盲目的樂觀,而是根據鮮明的事實」。在本書後面幾章,古柏曼透過科學界對安慰劑的研究,來說明身心密切關聯是有確切證據的。
     本書提供了一個新的角度來看待「希望」,相信所有關心健康、關心生命的人都會有興趣一讀。古柏曼醫師說:「『希望』的研究才剛開始起步而已,前景無可限量。我確信,希望才是治癒疾病最重要的因素。」

 
( 詳全文 )


˙˙˙˙˙˙˙˙˙˙˙˙˙˙˙˙˙˙˙˙˙˙˙˙˙˙˙˙˙˙˙˙˙˙˙˙˙˙

書介紹

你的醫生在想什麼?
作   者:布魯默(Ian Blumer)著 ; 賓靜蓀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生活發行
師大索書號:619.1 076 646


     一位年輕病人因處理變壓器不慎發生爆炸被炸傷,在放棄急救後,輪到我去跟他太太溝通。「真的很抱歉,」我告訴她,「你先生死了。」就在我說「死了」兩字的那一剎那,她從椅子上跳起來。拍!我的頭歪往左邊:拍!我的頭又轉回右邊。來調查死因的警察聽到這件事,問我要不要告那位太太。「不要,當然不要,」我想辦法恢復正常,「她比我痛苦多了。」我完全不覺得這樣說很偉大,反而覺得自己是個大渾球。因為我告訴她,她先生死了。
     作者以常見的疾病如頭疼、高血壓、疼倦、肥胖等為主題,從二十年行醫生涯的諸多真實故事中,找出具代表性的例子,除了提供讀者有關常見疾病的實用知識,也具體描繪了醫病雙方在微妙的互動之間透露的真實意涵。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止觀--吳清海創作版畫展

展出者:吳清海

展覽類型:版畫

活動時間:99/8/3(二)~8/14(六)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