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

法國報刊摘錄

「高行健把中國的傳統化為己有,化為一種能把現時代的快樂與喧囂加以澄清的今天的藝術。他把目光與靈魂的搜索也許甚至於洞察隱寫密本的奧秘。心地純靜而幸福,堪稱神交。」

法國布爾日光化中心高行健畫展<序言>,皮埃爾‧烏爾茲,1993年1月

「高行健粉碎了傳統令人窒息的枷鎖規章,在他的文學、戲劇和繪畫作品中,盡其感覺,加以表現。以他自己創造性的眼光,藝術家把這傳統變成了現代的、現時的藝術。在他的作品中,感覺得到兩個世界、兩種文化的較量。他並非是一個如此斷了根的藝術家,也不是個世界主義者,他還是深深的中國人。不論是他那些讓人想起中國書法的抽象畫,還是那些比較具像的作品,他說對他來說無區別,白中有黑,黑中有白,都煥發一種將陰暗的畫面轉為光明的靈性。」

法國<新共和國報>,卡特林‧布舍,1993年1月27日


德國報刊摘錄

「高行健這位革新者,在他的文學和繪畫創作過程中也對他有興趣的西方現代主義進行化解,從而提出突破所有舊的已用盡了的規範這當代的要求,找到了時尚未為人了解的新路。」

德國文化交流協會、柏林市貝塔寧藝術之家、萊布尼茨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畫展<序言>,漢斯‧維爾貝勒姆‧斯普萊茨,1985年12月


瑞典報刊摘錄

「高行健是一位創新者,他在傳統的基礎上發揮現代的和先鋒的意圖。」

瑞典<選擇>雜誌,1989年第十期

「馬悅然教授說,高行健的文學藝術創作多彩多姿,非常出色。無論在文學還是繪畫創作中,他都擺脫了傳統的束縛,同時又保留了傳統的影響。」

瑞典<南泰新聞報>,1989年3月1日

「高行健在中國被稱為現代派,他的作品中包羅了荒誕與現實,計有中國傳統又結合了現代戲劇的因素。」

瑞典<七方區報>,1989年2月27日

「高行健的藝術與戲劇有緊密的關係,是中國繪畫、詩與戲劇的結合。」

瑞典〈工人報〉,1989年8月5日

回頁首

出處:《墨與光-高行健近作展》,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出版,民90年。

系列活動more

活動消息

6/1 -7/1

「尋‧靈山」高行健教授攝影特展

地點|圖書館一樓大廳

主辦單位|圖書館

更多介紹

好連結.請進